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谈恋爱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谈恋爱怎么了。

2018-02-25 23:30:09 作者:☞ 阅读:载入中…

我不谈恋爱怎么了。

  回 复 晚 安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文字© / 病房

  音乐© /《体面》于文文

  -

  我不谈恋爱,不是因为我没人谈。

  我不谈恋爱,只是因为我不想将就。

  我在等那个真正值得我去爱的人出现

  怎么在许多人那里,不谈恋爱成了一件难以启齿事情

  01

  比如:

  过年爸妈亲戚朋友催我谈恋爱。

  爸妈说:我们年纪大了,想要让女儿安定下来,希望我能嫁个好人家。

  尤其是爸爸,总是苦口婆心的劝我:怎么看你一直忙着写东西,忙于事业适当的也要去谈一谈恋爱啊。

  社会是不允许女孩子太晚出嫁的。

  听到爸爸说这句话,当时的我一边吃着土豆泥,一边用吐槽的口气讲:没事儿的,我现在还想先忙着事业,况且一个人足够优秀,又怎么会怕嫁不出去呢。

  我们追求的是不将就的自由恋爱。

  结果,我妈笑了笑反驳我:女孩子,还是安定的好。

  我:......(躲进房间写稿)

  原本以为这个话题就此结束了。

  我大姑又来了,真让我气愤,要不是看在亲戚份上,我真想回怼她,一个劲的催我谈恋爱、催我结婚

  这还不算什么,还给我介绍各种奇奇怪怪的对象,一开始,我觉得她是好心,也就没说什么。

  直到今年回家,家人们聚在一起,在饭桌上,她当着许多人面对我说:你再不恋爱,就要成剩女了。

  说话一点不客气,还一脸为我好的表情

  我在饭桌上脱口而出不急,我还想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再恋爱

  大姑用一种看怪物一样的表情看着我,最后还是奶奶圆了场。

  我就搞不懂了,我爸妈催催我也就算了,作为亲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是大龄剩女,你这又算什么意思呢?

  我总觉得,有些亲戚,包括父母,他们没有分寸感,他们总觉得,子女是他们的附属品,可是,如果我们随随便便恋爱,将来过得不幸福的,还是我们自己痛苦

  真是没眼看了。

  02

  不光父母亲戚会质疑你为什么不谈恋爱,身边的一些朋友也会说,你都26岁了,怎么还不谈恋爱呀?

  好像女生过了26岁,就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剩女,到了30岁之后,社会对于我们女生更加不宽容,什么"老女人""嫁不出去"的词蹦出来。也没见形容哪个男生这样啊。

  之前冯唐先生写了一篇油腻的中年男子,被多少人骂。

  是谁规定女生26岁就必须要谈恋爱、必须要结婚的。

  从来没有任何人这样规定。

  我有一个同学

  24岁就听从父母的安排,结婚。

  26岁,有了孩子

  今年同学会,我去参加了,酒桌上,大家客客气气的,一通寒暄,她坐在我旁边跟我小声地聊起天,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对象上。

  我淡定的说,我现在没有谈对象,还是单身,她挟了口菜在嘴里,扯了扯嘴角对我讲:26岁再不谈恋爱,以后可就难嫁人了。

  我愣了一下,没有说什么。

  经过我亲戚、我同学的事,我是悟出一个道理,不要跟思想三观不同的人过多交流

  因为真的说不通,那种抱着"26岁不谈恋爱不结婚,"思想的人,你再怎么跟他说,他还是觉得"你26岁不谈恋爱,嫁不出去,就是没本事,就是剩女。"

  说实话,这些所谓的朋友还打着"为我们好"的名义,倒不如先操心操心自己,真正的朋友也不会这么说吧。

  总有些人,以爱的名义伤害我们。

  03

  我大学认识一个朋友,叫燕子

  今年过年回家,燕子打车去车站时,那个司机正好和燕子是同一个城市的,都是苏州人。

  果然应了那句话:老乡见面,会熟的很快。

  就和燕子从学业聊到恋情大叔一脸关切的问燕子,有没有恋爱对象,燕子摇摇头说:没有。

  这个时候,大叔叹了口气:恋爱结婚这么难,男方要求都太高了,你们这些女孩子别太挑剔了,能找到一个就嫁了吧。

  燕子当时尴尬地笑着,也没说啥,她跟我讲了这个事,我也觉得无话可说

  说一个数据吧,

  现在男女比例是2:1。

  很多男生没得娶。

  更何况,越来越多的女生变得优秀、经济独立

  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要靠男生,我们可以自己赚钱,我们可以做个女汉子,何必去找一个不满意的人,将就的恋爱一辈子呢。

  我们要找就找自己喜欢的,我们真正爱的。

  钱,我们可以自己赚,给我爱就好了。

  04

  谈恋爱本身是我们自己的一种意愿,是我本人去恋爱,我本人有自我选择权!

  很多人都打着"为我们好,让我们快点谈恋爱,快点结婚"

  他们说,这是爱我们的一种表现

  可真正爱,是不会让我们去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

  可怕的是,很多人在这种被催着谈恋爱、结婚的过程中,慢慢地迷失了方向。然后就会生出一种极端想法:不是你们要我谈恋爱吗?不是你们要我结婚吗?

  好,那我就随随便便找个人谈恋爱、结婚,最后让你们无话可说。

  别这样,听我的一句话

  左耳进右耳出。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做主。我想恋爱就恋爱,我不恋爱,又怎样。

  当然了,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也不要拒绝,我们只要做到不将就、随心恋爱就好。

  我,单身,正大光明,遵从内心用心生活

  祝好。

  -END-

  深信不疑爱情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没有一丝留恋你貌美如花的青春 就应该要自信起来让他原地爆炸病房全世界心病患者的聚集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