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酒店当家已经out了,现在流行的是在家里住出豪华酒店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酒店当家已经out了,现在流行的是在家里住出豪华酒店的感觉

2018-02-28 09:31:12 作者:郑依妮 来源:新周刊 阅读:载入中…

把酒店当家已经out了,现在流行的是在家里住出豪华酒店的感觉

  不少明星作家都有自己留恋的老牌酒店,它们除了硬件、服务一流之外,还有许多令人着迷的小细节。图/《布达佩斯大饭店

  向酒店学习如何生活如今是一种新潮流,酒店房间准备贴心小物件也许会让客人打开新世界大门。越来越多的酒店提供让客人购买的酒店物品。在高端酒店可以买到定制的香氛、护肤品、浴袍、毛巾,甚至是床垫。

  ——————

  中国有句老话:金屋银屋都不比自己的狗屋。许多年前,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住酒店不如住家里舒服,对酒店里的一次性用品看不上眼。如今,许多酒店不仅仅是一个落脚处而已,住起来甚至比人们自己家里都要舒服得多。

  对酒店了解越多,就越容易被“种草”。小到护肤用品、浴袍,大到床垫、马桶,酒店常客都如数家珍。越高级的酒店越会在细节处下功夫,比如宽敞干净卫生间里,满墙大理石、闪烁着细腻金属光泽的五金、洁白无瑕的浴缸。不少明星、作家都有自己留恋的老牌酒店,它们除了硬件、服务,还有许多不起眼的小细节都让人着迷。

  事实上,酒店确实是社会风尚的指针。酒店是最早安装空调抽水马桶地方,它永远置身前沿。不仅如此,住酒店也是国外上流阶层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古往今来许多名人都倾心于酒店里的生活,比如美国小说家海明威。

  海明威29岁第一次去古巴时,入住了古巴哈瓦那老城区的两个世界酒店(Ambos Mundos Hotel)。他对这家酒店的鸡尾酒和雪茄一见钟情,后来每次去古巴都固定住在这个酒店的511号房间。

  在“两个世界酒店”,海明威完成了《丧钟为谁而鸣》的主要章节。图/搜狐

  海明威曾说过:“两个世界酒店是非常适合写作的酒店,除了好喝的莫吉托鸡尾酒,酒店售卖的传统雪茄就是我灵感源泉。”他在这个酒店里完成了《丧钟为谁而鸣》的主要章节,也让酒店名扬四海。这个酒店现在依然在售卖古巴当地的传统雪茄,每年都有许多客人为了海明威到此地住上几晚,并带走海明威最爱的雪茄作为留念。

  而最让巴黎的丽兹酒店出名的则是酒店长住客人服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香奈儿在巴黎的丽兹酒店住了37年,直到去世。她甚至亲自设计了套房,命名为Suite Coco Chanel。

  当年香奈儿写过一封给丽兹酒店的信,信中说到丽兹的理念和香奈儿无比吻合:“真正的奢侈是,看不见的应该与看得见的一样完美。”这间套房被保留至今,约188平方米,售价是每晚18000欧元起。

  入住巴黎丽兹酒店的Suite Coco Chanel,是不少女孩的梦想。图/Ritz Paris

  在家就像在酒店

  ————————

  酒店精挑细选出给客人使用的物品,让人用了一次便欲罢不能,恨不得把酒店里的好东西都带回家。如果有这种想法,不妨大胆地向酒店提出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酒店提供让客人购买的酒店物品。不同于一些国企风酒店售卖一些莫名浮夸的大石头豪华型、精品型酒店一般会在自己的礼品商店销售酒店定制的周边,客房、餐厅同款家居用品或者食品

  丽兹酒店的精品店和线上商店满足了世界各地对它的好奇心。在丽兹酒店,客人能够买到酒店定制的起居用品,大到床垫、被单,小到一条毛巾、一件慢跑服。这些由真丝或羊毛制成的布料,品质并不比国际一线的服装品牌差。

  不少后起之秀的精品酒店也深得酒店控的喜爱。纽约的Ace Hotel算得上是与潮牌跨界的酒店鼻祖,酒店精品商店结合街头文化的潮流服饰、唱片、文创用品,各种定制护肤品、家居用品应有尽有

  去洛杉矶的Ace Hotel的商店逛一逛,从马克杯到婴儿连体服,从钥匙扣到黑胶唱片,甚至酒店用的晾衣架也能在里面买到。琳琅满目商品让人以为自己在逛百货商店。如果你品尝过酒店的餐厅,喜欢主厨烹饪的菜肴,你甚至还能向酒店购买他们家主厨用的那款辣椒酱。Ace Hotel和日本Traveler’s notebook联名出的黑色香皂PEARL+被誉为“最好用的黑色香皂”,在全球都很抢手。

  Ace Hotel不仅好住,还很好逛。图/搜狐

  寡淡无味的那都是快捷酒店,高端的酒店让客人从踏入大堂的第一步就能够闻到象征酒店气味独特香氛。如果酒店“撞香”,那恐怕不只是尴尬,还可能给客人留下毫无个性的印象。

  位于洛杉矶的城堡酒店ChateauMarmont,其酒店香氛蜡烛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深受生活在比弗利山的名流们喜爱,也受到不少网红、博主的追捧。

  这款酒店的定制香氛让前来旅行的住客心情愉悦念念不忘,很多客人都希望走的时候能把酒店的香氛带走。由于询问的客人实在太多,酒店终于愿意向客人售卖这款定制的香氛。

  尽管一个香氛蜡烛的售价高达50美元,但想到能够让家里闻起来像比弗利上流社会的气味,这钱也是掏得心甘情愿。许多到此一游的客人都要买上好几个回去,当伴手礼的同时,也可暗示一番自己高级的品位。如果你真的对某间高端酒店大堂的气味十分感兴趣,尽管去问大堂经理,礼宾部会把知道的都告诉你。

  位于洛杉矶的城堡酒店ChateauMarmont,其酒店香氛蜡烛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图/视觉中国

  房间里的洗护用品也是高端酒店的卖点之一。万豪酒店曾经出巨资升级旗下酒店的洗护套装,因为如今知名奢侈品牌已经无法满足口味奇特消费者了。只有小众的香氛如LE LABO,或者沙龙香Diptyque,甚至根本不零售的冷门spa系品牌才是让客人感到酒店“高端”的标志。千万别小看这些你说不上名字的小支装洗护套装,它们的市场价格也许相当于你五分之一的房费。

  酒店定制的香型甚至在香薰品牌专卖店也难以买到,比如伦敦的Edition和巴黎的Le Pigalle,这些酒店定制的洗护套装都需要你亲自住过才能收集到。所以,退房的时候尽管光明正大地带走它们。酒店也很乐意见到他们提供的东西能被你赏识,你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件物品,而是对酒店品质的肯定

  浴袍、鞋拔子和床

  —————————

  向酒店学习如何生活如今是一种新潮流,酒店房间里准备的贴心小物件也许会让客人打开新世界大门,发现生活中原来还有这么多实用而贴心的东西,比如高级酒店里都会配备的鞋拔子。

  其实很多时候鞋子是因为不适当穿着方式而变得易坏,尤其是鞋子的后跟部位,有人喜欢粗暴地穿鞋,直接用脚蹭着蹭着把鞋穿进去,实际上这对后跟容易造成损伤。如果你有高级的皮鞋,那就更加推荐鞋拔子。

  住高端酒店,浴袍的细节最能看出酒店是否用心。老牌的万豪浴袍1000元不到,W酒店的超细纤维浴袍样式时尚;威斯汀光是浴袍就有六种选择——天梦浴袍、和服领浴袍、华夫格浴袍、连帽SPA浴袍、超细纤维SPA浴袍、儿童浴袍。

  入住威斯汀酒店,光是浴袍就有六种选择。图/搜狐

  为了让浴袍少点笨重且更加舒适四季酒店高管用了3年的时间调整浴袍。一件吸水性极佳的大浴袍能为酒店加分不少。在中国的高端酒店里,浴袍的使用概率相比欧美国家偏低。这也许是因为中国人生活中本来就没有使用浴袍的习惯

  实际上,浴袍是非常实用的好东西。由于是宽袍大袖,你可以从容地穿上浴袍再把手伸到袖筒里涂身体乳,同时不用担心身体乳还没吸收就穿衣服的那种黏糊糊的触感。女士洗澡洗头后,先披上吸水性好的毛巾料浴袍,气定神闲地涂脸、看手机,哪怕隔了好久再回过头来吹头发,也不必担心睡衣背后被弄湿一大片,充其量就是浴袍后背多吸了点水。

  如今客人们穿着浴袍的时候,既要与众不同还要不失性感。蕾哈娜(Rihanna)入住Kimpton酒店时,曾经穿着酒店标志性的豹纹浴袍上街被狗仔队拍到。没想到这一拍竟带火了这件豹纹浴袍。蕾哈娜的粉丝都纷纷入住Kimpton酒店,就为了穿上“rihanna同款浴袍”发在社交账号上。

  Kimpton在美国是久负盛名的精品酒店,它遍布北美及欧洲多个地方。这件标志性的豹纹浴袍在酒店商店无法购买,必须亲自住店才能体验

  Kimpton在不同城市都会选择不同的主题和装修风格,但性感的豹纹浴袍却始终如一。图/搜狐

  如果说洗浴用品和浴袍物件都算小的,客人打包带走也是正常,那有没有想过,五星级酒店的床也是可以带回家的?有这么一家酒店自信地宣扬睡在他们床上就如同睡在云朵之上,保证客人一整晚安眠无忧,并且自信到可以让爱上这张床的客人把床也打包回家。这个自信的品牌就是威斯汀酒店。

  威斯汀的天梦之床(Heavenly Bed)有着复杂的搭配工序。它的标配包括了三层床垫、羽绒被、鹅毛枕、化纤枕、床单等,规格1.8米的天梦之床价格大约是人民币三万元。

  为了在家也能享受酒店般舒适的睡眠,还真有不少人向威斯汀购买它们的天梦之床。从官网也可以预订到酒店客房的同款床垫,“只要您住在中国地区,这些漂亮舒适的床和床单可以直接从威斯汀酒店送到您的家门口”。

  当然这还不算是最奢侈的,考虑周到的威斯汀酒店还为宠物准备了天梦狗床,天梦狗床上印有可爱灰色狗爪图案,配以威斯汀经典条纹,售价高达两千元人民币。

  规格1.8米的天梦之床,大约是人民币三万元。图/新浪

  然而一山还有一山高,天梦之床还不算最好的。始于1901年的伦敦床垫品牌VISPRING堪称床垫界的劳斯莱斯。英国很多老牌酒店、俱乐部都配备VISPRING床垫。传闻张国荣住过香港的文华东方后,就马上下单购买了同款床垫。

  四季酒店集团亚太区酒店运营总裁祈伟立说:“当我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酒店业有种种严格的规定。比如,你应该把水杯的把手朝向四点钟的方向,三片柠檬要怎么放……但现在这些规矩不如给客人挑选最好的生活用品更重要

  这么多年我们确实为改善客人居住体验做了很多努力,酒店现在也在引领家居的风潮了。我们希望客人发自内心地爱上我们房间里的每一件东西,并向我们咨询如何能把它们买回家。”

  本文首发于第508期《新周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