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我在社交软件上被一万个人喜欢,他就会喜欢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我在社交软件上被一万个人喜欢,他就会喜欢我。”

2018-03-05 00:00:15 作者:韦杰瑞 阅读:载入中…

“等我在社交软件上被一万个人喜欢,他就会喜欢我。”

  “这是来自知识星球的一篇投稿

  文 / 韦杰瑞

  阿赵说,等我被一万个人喜欢,那他一定会喜欢我

  阿赵嘴里的“喜欢”,指的是某交友软件上的粉丝数量,她目前已经被八千多人喜欢了。

  一个人,要这么多“喜欢”,其实很可能是因为她喜欢上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阿赵喜欢低她两届的学弟,学生会部门迎新的时候,学弟站在阶梯教室中央拉小提琴,阿赵愣在门口,虽然说不出话,但还是努力张嘴,求站在隔壁的舍友人家微信号要了回来。

  阿赵私下和学弟约过两次,一次是看电影,阿赵买好了七排中央的绝佳观影位置,买好了可乐爆米花,跟他一起进场的时候,阿赵在想:“他应该是喜欢我的,要不然怎么会单独跟我看电影。”

  谁知道还没坐下,学弟捧着爆米花说了一句:“原来只有我们两个来看?”

  阿赵笑,说:“不然呢。”

  还有一次是吃饭,也是阿赵先开的口,两个人绕着商场转了两圈,学弟说想吃牛蛙,阿赵说那就吃牛蛙。学弟是个很会聊天的人,阿赵的每个话题他都能完美接住,但也仅限于接住然后就此打住,阿赵绞尽脑汁地挑起新的话题。最后学弟说,吃完了咱们回学校吧,阿赵说那我叫车。

  明眼人都知道学弟根本不喜欢阿赵,但她总能从自以为的“相处”中找到证据证明人家还是有点心动的。

  她还是去表白了,这学弟有点坏,拒绝地一点都不彻底,反而把阿赵夸上天。

  学弟说,学姐你这毕业在即的,异地恋咱们还是别碰的好。

  学弟说,学姐你这么貌美如花的,我无福消受啊,再说学弟我还没走出上一场恋爱的情伤,最近不宜恋爱

  还有很多阿赵没有的优点,比如温柔体贴,学弟都一一罗列成了拒绝的理由

  大意是:“你很好,是现在的我配不上你。”

  于是阿赵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和我们分享她每天又捕捉到了学弟的哪些信息希望从这些蛛丝马迹中拼凑出一个完整的学弟,然后努力让自己“差劲”一些,好让他配得上自己。

  阿赵说,我和学弟永远都只差一点点,只要我再努力一点点,学弟就会喜欢上我。

  阿赵说,保研的时候她差点就去了学弟所在学院,如果当初她考虑周全一点的话,那么一年前,她就会认识学弟,而且极有可能成为他的直系师姐关系非同一般

  有一次她无意中在微博上找到学弟两年前参演的音乐会海报,那场音乐会我曾盛情邀请她陪我一同前往。她当时的拒绝我的理由是:“你觉得我是听音乐会的人吗?”

  嗯,的确不是,但如今,她却成了恨不得学弟天天办音乐会的人。

  阿赵说,要是当初活得更文艺些,或许她两年前就能认识学弟,那么拿下学弟的可能性就会乘以二。

  阿赵还在懊恼自己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也考虑过学弟的本科学校,不过阴差阳错她没有去。要是当初坚定一点,那么他们四年前就会相遇,可能性就能再乘以四。

  我说你省省吧,你越这么想,证明你们越不可能。

  但阿赵还是满怀希望,说:“你看,我和他还是有缘的,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她伸出手比出一点点的姿势来。

  我说,是啊是啊,就差这么一点点你就能比心了。我把她伸出的拇指叠到食指上。

  阿赵打听到学弟有过前女友,巧的是她的闺蜜和学弟前女友是本科同学。阿赵不死心地追问,为什么学弟会不喜欢我,我长得好看成绩好性格也好,莫非她前女友真的比我好很多吗?

  闺蜜的微信消息回复得很快:“好很多吧,比你好看比你优秀,简直就是个白富美。”

  大概也就是从那条消息上面的灰色时刻起,阿赵没有再说过他和学弟只差一点点的缘分

  阿赵说,学弟长得又帅又会拉小提琴,肯定很多人喜欢他,看不上我也正常只要我也能证明我被那么多人喜欢,那么就说明我俩是登对的吧。

  于是阿赵下载了交友软件,放上自己满意的照片,点爱心匹配,点红叉是跳过。

  她说:“只要有一万个人喜欢我,那我就再去和学弟表白。”

  我心疼阿赵,她其实已经足够好,她也是很多人口中的女神,成绩拔尖,演讲和学科竞赛在各路省级国家比赛拿过奖,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可就是这么一个骄傲的阿赵,因为一场单恋陷入了不断的自我否定当中。

  她根本不需要交友软件上的一万个喜欢来证明她有多讨人喜欢,她也根本不需要对照前女友的标准来寻找自己的不足

  不用多久,阿赵的粉丝就会破万,但我们都知道:“又怎样呢。”

  明明早知道爱情不是几何或者证明题,添上一条辅助线或是在开头提出一个假设就能将问题迎刃而解。却还要不断地给自己出题目,然后不断得出同一个答案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只是有些人的“不喜欢”,是那种劈头盖脸的“不喜欢”,一句“别来烦我了”就能结束一场单恋。而有些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把“不喜欢”表达成“你很好,我配不上你”,喜欢上这样的烂好人结局注定带有悲剧色彩

  好久之前,在六神磊磊的一篇文章里看解释过:为什么张无忌明明没做过什么坏事,却总被骂成世纪渣男

  因为张无忌每次分手后都想当个好人。结果好人没当成,反倒让对方觉得他对自己还有想法,逼得人家一次又一次地求证,最后证着证着,只能把他证成“渣男”。

  张无忌错了吗,其实没错,他甚至人还很好。

  但在感情上,拒绝的不干净利落,喜欢的纠缠不清,

  都是错得离谱的错。

  插图 | 《四月物语

  乐 | chris garneau-runt

  编辑 | 张荆棘

  作 者 介 绍

  韦杰瑞

  岛主阿帅

  “嘿,长按二维码,跟我们一起有趣

  我们想给你一个理由 继续面对这烂生活

  信箱:WeAllMessUp@Foxmail.com

  这里收集了那些不太愿意迎合的年轻人

  大家好,我是荆棘。这是来自知识星球的一篇投稿,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时,就被它的干净利落吸引住,不过原文还是有挺多问题的,所以发出来的是我修改后的版本,如果你们也对写作兴趣,可以在后台回复“知识星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