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人心不古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人心不古的名言

2018-03-03 22:53: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人心不古的名言

  ●我发现我不太会买东西,前几天在古玩城买了块精品和田玉,今天让人鉴定了下,结果是假货,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我现在想去退货,不知道我那十块钱还能退还我吗?

  ●演尽悲欢离合世事无常
却演不出自己落寞情殇。
洞明人心不古世态炎凉
一曲谢幕过后红尘皆忘。

  ●3.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人心不古,视生灵如草芥。
世道混乱,变伦理混沌
神佛无道,将六界化虚无!

  ●路遥知马力不足,日久见人心不古。时间力量在于它的平静而又强大,它负责揭穿所有你迷茫问题,帮你筛选所有与你擦肩而过的人。

  ●深宫诡谲,人心不古。如果能远离后宫是非,尽早远离,如果能逃脱权势纷争,快速逃脱,不要犹疑。
要不然,一入后宫深似海,你迟早会后悔的。 ----连城女子《帝阙惊华》

  ●刚才电视上扫过的画面清晰的停留在大脑里,那一声声恶毒的诅咒...那些一面冷漠疯狂陌生的脸...反反复复的回荡在脑海。我浑身血液指尖开始,一寸寸的冰凉了下来。世态炎凉...人心不古...我的大脑里莫名的出现了这八个字,混杂在我冷到彻骨的骨髓里。“呵...”一室的死寂里,突然传来我的一声笑声。“..."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站在原地看着我抵在鹿晗的怀里低头大笑的模样。”呵呵...哈哈哈...“我大声的笑着笑到眼睛刹红,笑到刚刚逼回去的湿再次弥漫在眼角。这是我曾经小心翼翼热爱着的世界...这是我曾经拼命想活下去的世界...这个世界又回馈给了我什么呢?...”死刑?“-------你们可知我已经在阴暗的地底遭受过了一次了。”父母该死?“- ----夏北岛《末生》

  ●人生百态,人心不古!才明白,为什么无关紧要的人,一个恶心眼神,就能勾起你直接抹杀他的念头“废物,去死吧!”。弱者的眼神,今生最恨!有道是生死无怨,快意情仇,才是我要的风格。什么和为贵,谦卑,能忍,都是忽悠!一切都是能者得之,强者为尊。 ----刘忘祖

  ●看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全是禽兽,空有一张人皮;朗朗乾坤,还我清平世界。

  ●保持真诚热情勇敢坚持走自己的路,相信美好的人与事真实存在,但也要做到不卖蠢、不自闭、不给他人添麻烦。做这样的女孩并不容易
在人心不古的世界中保持自我是一种能力爱人是一种能力,信任他人是一种能力,佩服他人是一种能力,做一个善良的人是一种能力。而做这样的女孩,也并不容易。
如果是这样的少女病,患上了倒也没什么不好。 ----夏茗悠《少女病》

  ●如此充满人情味的古代,怎能让人不向往。于是,我们在杜甫的诗中读到了“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在苏轼的词中读到了“有笔头千字,胸中万卷,致君尧舜,此事何难”的句子。在这样的价值取向中,“古道热肠”和“人心不古”分别成为我们描绘人情真挚和世风衰落时常用成语。这种政治上和文化上的崇古思想当然儒家思想有最为直接的关系。正如李泽厚所指出,由孔子创始的儒家文化——心理结构,源于氏族民主制的人道精神人格理想却因具有相对独立稳定性质长久延续和发展下来,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这一影响自然也包括对中华民族审美心理的塑造,古雅、古朴、高古依然是今天我们经常使用艺术品评语词。 ----白谦慎《与古为徒和娟娟发屋》

  ●在人心不古的世界中保持自我是一种能力,
爱人是一种能力,
信任他人是一种能力,
佩服他人是一种能力,
做一个善良的人是一种能力。
而做这样的女孩,也不容易。 ----夏茗悠《少女病》

  ●O tempora, o mores ! /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轻挑灯前幕,夜冥风簌簌.
将晨云破处,不见脚下路.
月踯躅,漫天星云舞.
意踌躇,将心比心苦.
人心不古,初心不顾.
世态炎凉无人述.
万家灯火初醒,夜宁.
灯下谁叹无情,人静.

  ●生命太短,别去赶时间,放慢脚步,留些美丽纪念;人生太长,别太匆忙,谁都想如愿以偿,却都有所失望生活太难,少留遗憾,想放弃要甘心放手,想忘记就不要回头;人心不古,别太辛苦,全心投入,也要有所保留,想要的不一定能拥有,相爱的不一定能相守,想走的不一定能拽住。岁月流转,谁都有泪流,晨钟暮鼓,谁都有别扭。佛说,“每一点绽放,都是前尘;每一粒芥子,都是世界;每一种情爱,都有因缘;每一次轮回,都含纠结。”风霜雪雨里才能成长眼泪流过才会坚强,要懂得,活着的意义,不是过程,是责任,是领悟,是丰盈,是幸福

  ●物价飞涨,人心不古,环境污染爱情价高,如果不秉承”绝不“这一原则永远有各种理由逼迫我们降低自己的底线。 ----艾小羊《我不过无比正确的生活

  ●满目荒芜
人心不古
天涯何处是归宿
辗转成征途
共你红尘路
相伴江湖

  ●明媚者的世界是阳光灿烂春暖花开,阴暗者的世界是江湖险恶、人心不古。 ----属光

  ●悲情冷暖,愁人可怨,人心不古,可笑逆天,哀叹情愫,不过一场空。

  ●为帝,有三怕。
一怕人心不古,二怕年华不复,三怕臣子如狐。
为官,有三怕。
一怕皇帝震怒,二怕江山倾覆,三怕民怨沸煮。
为商,有三怕。
一怕喧宾夺主,二怕财神放逐,三怕心宽神粗。
为侠,有三怕。
一怕群魔乱舞,二怕深陷江湖,三怕差兵官府。
为医,有三怕。
一怕不治之毒,二怕命终难赎,三怕名声尽输。
为仆,有三怕。
一怕主家妇孺,二怕恶霸刁奴,三怕以身殉主。

  ●每天看着一样事物重复着一样的事。唯一没有重复的就是人情世故,每天和不同的人接触看到的全是社会的真实。接收的全是社会最黑暗的一面,人心不古的社会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年少之时懵懂未知母亲嘱言心怀善义,过尽千帆皆不是人心不古流言蜚语从此步如履。

  ●他给她了痛苦,她生怕他也受这苦楚,于是加倍付出
她给了他痛苦,他叹一声人心不古,从此在爱情的马拉松中退出。

  ●人心不古,时光不老。

  ●做人,要有一股牛劲。生活有时太复杂,无数的诽谤不测,如潮水般涌来,学会巍然不动,因为身正气自爽,暗流激越出的浪花,才精彩,才漂亮。人心不古,世事难循,犹豫的不是别人,是自己,是内心。含着眼泪奔跑的人,才值得尊重,才有尊严,才拥有牛气 ----《快乐就好日志总管》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这年头,你要是白给他们一条惊天内幕,他们立刻就会判断那是圈套。你非得提出些要求,进行交易,他们才会相信情报是真的。而提出的要求,又不能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要让他们暗自产生‘嘿嘿……这回可赚了’之类的想法。所以说啊……社会中的信用诚实越少,人就越贱。 ----三天两觉《贩罪》

  ●想起千音,重华心头又是一抽,沉了神色

正当他思绪繁乱之际,那被血覆盖的魔神石石壁上,竟是风起云涌

起先一副枯骨成山的画面落入众人眼中……

这意外的活祭,竟开启了魔神石的占卜之能,眼见着风云涌动下是渐渐明晰的景象,众人一时屏息凝神,死死盯着魔神石。

一层层地枯骨堆积,层层向上,仿似登天之梯,以白骨铺地,骨山上道道血河蜿蜒而下,阴风阵阵,哭嚎声震耳欲聋

在那白骨尽头,天在坍塌,地在沦陷,冤魂纵横间,一抹浅紫色的曼妙身影若隐若现

“天道不公,人心不古,苍天不悯我,人心不怜我,这样的天道六界,无情无爱,不如毁了干 ----轻歌漫《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路遥知马力不足,日久见人心不古。”时间真的是平静而强大,它负责揭穿和筛选。所有一切好和坏都会在历史的长流中慢慢地被斑驳淡然。没有什么可以原谅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所有荒唐和蘼芜,忠烈和长青,只不过是一段历史。不管你在在乎,它都是过去。再有不甘,也只是自己活在现在。

  ●何苦因为一个人对你的伤害而去伤害另一个爱你的人 人心不古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总有刁民想害朕

  ●我是“悔其少作”的,最早写的几十万字小说习作,已经在二十五年前烧掉了,有一次写文章中言及此事,道是“幸未谬种流传”。另有一句老话叫“行年五十,而知四十九年非”,较之“悔其少作”显然有程度上的差异,我现在可以说正处在二者之间,虽然实际岁数早已超过那个期限,好像要坐实“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似的。这也就是我将自己过去写的小说重新编选出版的原由。其实我出别的书,又何尝不是如此。即使是正在写的,未必没有一个“非”字在未来等着。勉强说是觉悟不到,然而我想,如果确定能有觉悟的那一天,觉悟得晚一点儿也未尝不可。 ----止庵《喜剧作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