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一)

2018-03-05 04:00:16 作者:王晨昀 阅读:载入中…

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一)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大部分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地方

  这个世界,很少有人能一辈子单纯下去,因为你总会有一天离开父母,去面对一个真实残酷的世界。而一个人不会一辈子一帆风顺下去,所以越早涉世,其实对你越有好处

  因此,涉世深一定是好事。但我们常觉得“涉世深不好”是因为他们会把涉世深的那个人等同于这人圆滑和世故,昧着良心做一些事情

  也是,毕竟很少有人能做到涉世深后又保留自己心中那块简单美好

  不讨论这些,这篇文章是告诉你一些不变的宗旨,你应该理解下面大概率事实,偶有例外也是小概率事件。如果你暂时不能接受,先试图去尝试理解。以后你会懂的。

  1、当前社会,说话直接的年轻人,大部分不是坦诚真诚,而是自私。因为不直接说出来首先自己不爽。

  2、无论是谁,所有人都喜欢听马屁。

  3、这个世界大部分人是没有担当的,能够在危难关头,仍然坚持自己的承诺并做出履行承诺举动的,一定要和他(她)交朋友

  4、你的朋友中,大部分是酒肉朋友或玩伴,经不起什么考验的。无论是闺蜜还是兄弟,因为和平时期不太会出现像以前那样为兄弟两肋插刀机会。所以,不要对你的朋友抱有太大的期望。这样,你才能惊喜

  5、一个女人长得再好看一个男人长得再帅。两人相处2年后,多巴胺也会急剧降低,没有了新鲜感和神秘感。最终你们能长相思守的一定是两人的共同目标计划性格和妥协。另外,对方给你的安定安稳感觉是最重要的。

  6、打工者和创业者面对的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唯有创业者才面对的是真实的世界。打工者哪怕你是世界500强的高管也不是。

  7、做生意和人签协议,如果对方你并不熟悉,哪怕白纸黑字签下协议了,也不作数。哪怕对方打款给你了也不作数(因为对方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银行冻结你的银行帐户或撤销汇款),只有你能把钱取出或者转走,这钱才是你的。

  8、还是做生意,如果双方确认了电子档的协议,一方打印出来快递或拿给另一方后,一定要仔细看看,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不看,因为可能打印的一方会对协议有所改动,你不检查就签字,可能会中招。

  9、能不打官司尽量不打官司,在天朝打官司成本太高,陪不了几个钱,却折腾进大量时间

  10、一个人的性格有张扬和低调,但即使这个人是张扬的性格(如马云),也和这个人谦虚不谦虚没有半分关系。反而有些清高者(多见于外企)是骨子里很傲慢的。

  11、跟自己的女友老婆不要去试图讲道理,能讲赢道理的男人,最后都单身了。

  12、不要说,喜欢一个人的善良,因为是人皆善良,这世上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恶人。圣母才会说善良。你应该看一个人是否足够守信和靠谱,能做到事事有交代,处处有回音的,必能做到人上人。

  13、信仰宗教信仰是两回事。但有宗教信仰的人,往往做事会有底线

  14、学历学识是两回事,智商智慧更是两回事。

  今天先到这里,下次有空再列一下。

  (完)

  欢迎大家扫码加入该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