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涉世也是一种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涉世也是一种能力

2016-11-23 作者:丁香 来源:丁香原创 阅读:载入中…

涉世也是一种能力

   大家好,我不知道大家对人生还有社会这个大千的世界怎样理解,每个人的看法是不一样。在我看来,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命运就已经决定你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而且会追随你一生。性格决定命运。今天我们来谈谈刚步入社会的我们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以及对自己生活的规划。

   步入社会,首先是做人做事,其实怎么说呢?从审美的角度给大家举两个例子吧,在北方在杨树与槐树相比,杨树永远是那么的高大挺拔,孤立存在的。因为他总是一个劲的往上长,没有去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不去添枝加叶,让自己枝繁叶茂,就像人一样,总是高傲的活着,不去结识朋友。而国槐却不一样, 他是那样的粗壮繁茂,他在长高的同时还发展其他的枝条,让其更团结。所以说人不要高傲而要去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一个就是方桌与圆桌的例子,方桌永远都是方方正正的,有棱有角的,可是却容易损坏,还容易让人受伤,损人不利已。相对圆桌来说,无棱无角的,对人的伤害不大,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的每个部位相互融合,而变得更加稳定耐用。这又说明什么呢?表明做人做事要懂得圆融(圆滑,融入)。这样会让自己变得更受欢迎一些,虽然这两个例子比喻不怎么恰当,但是我觉得很能说明事实,这是我们美学老师给我们讲的,我再加入自己的语言。

   还有我们步入社会,说话也要有技巧的,要懂得“悦人”,不是让我们去取悦别人,而是我们要学会夸奖别人,批评自己,学习别人的优点使自己进步。这也不代表我们没有道德底线,我们也要有我们的尊严,在这里,我特意提醒大家,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不管我们的生活是富裕还是贫穷,我们一定要抵制住诱惑,学会变通,要学会做“变色龙”,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来毁了一生的利益。要懂得取舍。会说话会做事的人会成长的更快,要会学会变通,学会跟你的工作环境跟同事融为一体。我们不能改变环境,就要学着适应它,适应环境需要很多条件,但最重要的是你的信心智慧,它们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有了适应环境的决心和勇气,肯定能够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要必须跟着时代前沿的步伐一起前进。多干点事,多吃点亏没事的,我觉得年轻人嘛吃点苦是没事的,就算很累但是年轻人的体力恢复还是很快的,但是不要下死苦,妈妈常常告诉我,吃点苦吃点亏没事,但不能下死苦,不能吃不明不白的亏,穷也要穷的有志气。现在在社会立足确实很难,根据我自己两年暑假寒假的打工经历,我很是明白,有苦只能自己往下咽,没人愿意听你倾诉。自己夹杂着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忍受着老板的辱骂身体的疼痛还是坚持了下来。当过后你回想自己的经历,会给你自己一个警醒还有惊喜,警醒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努力,惊喜是觉得自己原来是那么的坚强。更要有责任来对待自己的人生,什么是责任,责任就是做人讲道德,做事讲效率,讲道德,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讲效率,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生命

   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望子成龙,望女成风”,谁都想有所成就,我想 说这个也有分能力的,人一生什么是成功,就是在你抚养孩子,赡养父母之后还有多余的财富来做其他的事,你的孩子有好的教育,父母可以安享晚年,不再为我们操劳,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这个家虽然会有争吵,但是一个家庭每月争吵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家是一个讲爱不讲理的地方。说到成功,大家总想到说大城市,去大城市发展,真是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吗?有两个人,同时毕业,一个是整天想着去大城市工作,找对象,买房买车,但是工作之后压力是多么的大,还离家很远,结了婚之后不能孝敬自己的父母还要养老婆,孩子,车子,房子。整天过着是多么拮据的生活,有时候还要父母给他贴补,两个人还常常有矛盾。另一个是想着在自己喜欢的小城市哪怕是小县城干着实实在在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结了婚之后, 孝敬父母,有个和睦的家庭,有时间还带着家人出来游玩。你会选择哪个?“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总会只有展现你才华的地方,你可以说我的想法很保守,但是你不能说我不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要放低姿态,成就自我!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到赡养父母,这是我们的职责,人,生来就要懂得感恩,不懂得感恩的人是冷血的人,因为我深知自己生来就欠了好多的债,需要我去报答的人很多。所以我很不喜欢不懂得感恩的人,感恩父母,亲人,老师,朋友…… 尤其是对自己的父母,我觉得现在社会上存在很多的“人狼”,自己整天都是衣食无忧,自在的活着,自己的父母呢?从来都不过问,生病也不管,让自己的父母孤零零的生活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角落里,百善孝为先,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有时候我看到新闻上报道的还是电视剧里演的,因为电视是反映现在的生活。有时候看到养老院那些希望又失望眼神,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流泪。有时候我自己的父母看电视剧就会说,到以后老了,我们要没人管,就去养老院之类的话语,我都会心酸,我说,不可能,你看你三个孩子现在都这么孝敬你们二老,虽然有时候会惹你们生气,但是绝对不会让你们去养老院的,你们二老会有一个美好的晚年的,你们为我们三个也操劳了这么多年,没一个省心的。所以请不要让我们的父母成为养老院的一分子或者比这个还要失望。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庭,也会变老,有想过以后吗?

   再说最后一个问题,感情!要找个跟自己家庭背景差不多的人,不要一味的拜金,现在拜金的不只是女生还有男生们,如果你生活在那样的家庭里, 你会不幸福一辈子, 有钱就有多了不起啊,人还是靠自己。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我们没有相同的成长经历却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两个人在一起不是控制,更不是占有,而是互补,包容。不是跟你在一起了,所以的一切都是你的了,不让人发展自己的个性。整天围着你转,成为你心目中的那个样子,这是一个多么自私的想法,一个人生下来什么性格就会伴随他一生的,人家凭什么就为你改变啊。但你要求别人改变的时候你有想过先改变你自己吗?什么是爱情,爱情就是习惯对方的习惯,不是占有对方的占有。男生不要太大男子主义,不生不要太矫情。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整天什么的爱来爱去的,都什么年纪了,真把自己当小青春啊。懂什么是爱吗?爱是付出,是包容。多点包容,爱情才会走的更深更远。换位思考,走入他心灵的栖息之地,你会发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每个人都期盼生命中的另一半演绎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然后在漫长的生活中成为能读懂自己的知己,但是生活久了,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能找个心心相印的非常不容易。找个一辈子相依相守的更是难上加难。那是因为你太理想化了,没有放空心态,低头或者抬头的那一瞬间,你就会发现爱。两个生活在一起的人,要”示弱“不要”示威“,男生以后要懂得善待自己爱人,女生也不要总是唠叨自己的爱人,不给她们一点面子,在外人面前,就算他有多大的错,也有把他挺的起起的,等没人的时候再怎么说他,再怎么唠叨,他也不会跟你生气的,因为男生有时候就跟小孩子一样需要你去夸奖,需要你去哄哄的,不要总让男生哄女生,不要随便给男生发脾气,抱怨只会让你们的生活少许多甜蜜。忍让让爱情之花更美丽。爱情还是美好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涉世也是一种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