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尽可能多的捡拾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尽可能多的捡拾石头

2018-03-05 19:46:4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尽可能多的捡拾石头

  文/王华

请尽可能多的捡拾石头

  从前,有一队年轻人在山里赶路,他们不知从哪里来,也不知要到什么地方去。只知道这是命运安排,每个人都随着人流前进。

  走着走着天黑了,这时他们恰巧行进在一个山谷里。漆黑的夜晚,他们走的磕磕绊绊,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的脚下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块。

  突然天空传来一个厚重慈爱声音:“小伙子们,快把地上的石头捡起来一些吧,等到天亮,你们会既高兴后悔!”

  每个人都吓了一大跳。但他们知道,这是神谕。

  有的人很听话,赶紧弯下腰捡拾;有些人心想,捡那些石头有什么用啊,再说了带着它不是自己给自己添麻烦吗?

  那个声音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多捡拾一些吧,到了天亮,你会既高兴又后悔的。”像是在命令,又像是在哀求!

  每个人都知道,上帝是不会害自己的。于是,听话的人尽可能多地捡拾石头,懒惰的人也随手拾起了一些小石头。

  等到天亮时,他们发现自己终于走出了山谷,不由心中欢喜。然而更令他们惊奇的是,他们发现自己手中握着的石头并不是普通的山石,而是晶莹剔透钻石,——原来他们捡起的是钻石!

  每个人都高兴极了,高兴自己听从了上帝的指引,捡拾了一些钻石,但同时又后悔极了,后悔自己没有多捡一点。

  可这是一条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路,后面的人流推着前面的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同学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这样一个漆黑的山谷,它的名字学校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捡拾不尽的钻石,它的名字叫知识

  我们每个人都听到了上帝的指引,那个上帝就是家长老师

  而且我们可以想象,每个人走出山谷的时候,都会既高兴又后悔。不同的是,有的人是高兴多后悔少 ,有的人是后悔多高兴少。

  你愿做哪种选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