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挂起来长的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挂起来长的西瓜

2018-03-07 16:00: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挂起来长的西瓜

  挂起来长的西瓜

  文/赵元波

  村里土地流转给一个外地瓜农用来种西瓜,这个瓜农种西瓜不走寻常路,人家种西瓜是让西瓜躺在地上生长,这个瓜农呢,将西瓜像草莓一样种进了大棚,采用的是吊蔓立体种植技术,让西瓜挂起来生长。

  吊蔓立体种植技术就是在大棚里用竹竿给西瓜搭上瓜架,让瓜蔓顺着竖直的竹竿爬到了上方横架的竹竿上,蔓上结出来的一个个西瓜倒挂下来,就像被悬挂在空中一样,没有什么遮挡,西瓜根本就不接触地面,生长的空间增大了。

  村里的人都感到稀奇,等西瓜成熟了的时候,我到他家的瓜棚里一看究竟。来到瓜棚里,只见一个个肚大腰圆的西瓜个头匀称,用网兜套住悬在空中,让人感到既新奇有趣

  改变西瓜躺在地上生长的方式,让它挂起来生长,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我问瓜农。

  当然不同了,瓜农摘了一个两斤重的西瓜给我看,让西瓜吊起来生长,瓜形周正,瓜皮表面颜色一致,就没有躺在地上长的那种疤痕,受光均匀,通风透气,病虫害少,糖分更多。

  瓜农切了一块让我尝一尝,果然皮薄瓤红汁水多,又甜又脆,口味正、甜度高。

  他向我介绍说,挂起来生长的西瓜,变躺着为站着,不但节约了空间,可以多种瓜秧,能大幅度提高西瓜的产量。而且,光照均匀,有利于它外形的生长和转化出更多的糖分。所以,这种挂起来生长的西瓜外形看起来好看,吃起来甜脆可口

  改变西瓜的生长方式,让西瓜变躺着为站着,看似只是一点小小的改变,却变改了西瓜的外形和品质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稍稍做点改变,人生也许就会更加出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挂起来长的西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