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个西瓜看人品(已婚、未婚,多忙都要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半个西瓜看人品(已婚、未婚,多忙都要看!)

2017-06-23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选择了两个人走下去,就不能自私的只为自己考虑,爱是相互的。

半个西瓜看人品(已婚、未婚,多忙都要看!)

  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热得满头大汗。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竟然冰着半个西瓜。我喜出望外,拿出来三下五除二地啃了个干净。

  正在这时,妻子徐蔓也回家了,一进门就嚷嚷:“渴死了!热死了!”打开冰箱一看,她愣住了。

  我告诉她那西瓜我吃了。她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快,连忙拿杯子去倒水。一提水壶,里面也是空空如也。

  她一下子冒火了:“你也不知道烧点水。回家这么长时间都干什么了?”我也生气了:“凭什么都是我干?”为这事,我俩冷战了一星期才和好。

  星期六,我独自回到父母家。他们一见我就问:“怎么一星期没见到徐蔓了?”我就把我们闹别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妈妈一听就责备我,做事不该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

  我不以为然:“不就是吃了半个西瓜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辩解。明天是星期天,你们都过来一趟。”

  第二天,我和徐蔓带上孩子回到父母家。

  一进门,爸爸就支使我出去买醋。等我买了回来,爸爸说徐蔓带着孩子出去了。说完他就抱出半个西瓜给我:“看你热得一头汗,吃点西瓜解解渴吧。”

  那半个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递过来一个勺子:“吃不了就剩着,让你媳妇回来吃。”我接过勺子大吃起来,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经胀了。

  一家人吃午饭时,爸爸突然抱出两个半拉西瓜放在桌上,对我说:“你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我很纳闷,仔细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刚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过的。看了好一会儿,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只好摇了摇头。

  爸爸指着西瓜说开了:“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徐蔓吃的。我告诉你们俩‘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着给对方吃’。你看徐蔓是怎么下勺子的?从旁边往中间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却没动。再看你,从中间开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边留给别人。谁不知道瓜瓤甜呀?从这点小事上看,徐蔓就比你有心得多。”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爸爸意味深长地说:“两个人过一辈子,能有多少轰轰烈烈的事?夫妻感情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勺饭、一瓢汤上。上次你为吃西瓜的事和徐蔓吵架,还振振有辞,那明明是你不对。要是换了徐蔓先回家,肯定会给你留一半的。别看这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一块西瓜里就有居家过日子大学问。再冷的心,你一点一点地暖它,总有把它焐热的一天;可是再热的心,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浇冷水,也总有一天会彻底地弄凉了它。你想想:要是徐蔓像你一样,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蓦然发现,平日里回家时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门口摆好了的雨伞,竟然都是徐蔓的一片深情。可我呢,却大大咧咧,视而不见,不懂得将心比心……

  想到这儿,我惭愧极了,赶忙把我已过了凉水的饺子端给徐蔓:“我这碗已经不烫了,你先吃吧。”

  徐蔓笑了:“你少在爸妈面前装蒜了。”

  爸爸也笑了:“能下决心装一辈子,就是个好丈夫了。”。

  心中有爱,爱是相互的。请体谅你的另一半,别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无理取闹,想想自己的错误。

  过好自己平凡的日子,让别人辉煌去吧。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能开多豪华的车,而是开着车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爱人漂亮,而是爱人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听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伤心时能有人对我说:没事有我在!

  当您读完这个故事时,你有两种选择:

  1.你可将它传扬出去,传播一些积极的信息,让世界多一点爱;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会它,就像你从未看见一样。 这就叫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让我们时刻有感恩的心吧!谢谢身边给你一点帮助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