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若只是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若只是初见

2018-03-09 21:19:02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街角转弯的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虽然已经好长时间都不见,远远的看着,就知道,一定是他。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打个招呼,他仿佛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朝我这边看过来,眼神交织的时候,他愰了神。

人生若只是初见

  还是下定了决心的,我朝他走了过去,两只脚是麻木的,脑袋里是放空的。一步,两步,离他越来越近。他的眼神越来越炽热,我看清了他的脸,这张让我纠结让我不愿再想起却又忘不掉的脸。

  “你……还好吗?”好官方的话。

  “嗯,马马虎虎。”我曾经想象过再见到他时会怎样,会说什么,有什么样的心情。真见着了发现,时间真是可怕东西,曾经如此深爱的人,再见时已心无波澜,如此的平静

  “你,结婚了吗,还是一个人?”他眼神有些闪烁,我们又像以前那样,并肩走在了路上。

  “我结婚了,老公很好的一个人,能干,会疼人。”

  “我就知道,你会幸福的。这么多年来,我似乎还欠你一句对不起……”

  “打分开那天开始,我们两不相欠。”对不起这三个字一出来,往事像开了闸的洪水冲进了我的脑海,一下子清晰了起来。

  我们都是勤工俭学学生,在一个餐厅打工,我不小心惹恼了一个顾客,他站出来替我解了围,手把手教我怎么上菜,怎么点餐,怎么打扫卫生更省劲。我家条件比他好一些,我会给他买吃的,买衣服,要谢谢他这个师傅。他一把抱住我,小声在我耳边说:“我不要徒弟,我要你做我女朋友,从初见,就爱上了你。”

  后来我们有过了一段美好时光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他要出国学进修,天真的我还为他很高兴,觉得没看错人,我的男人多么有出息。忽略了他的欲言又止。

  我给他准备出国要用的一切,把攒的钱拿出来硬塞给他,告诉他,出门在外不比家里,多带点钱总没错。他走的那天我笑着送他上飞机,转身哭的肝肠寸断

  后来才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出国的,和他一起走的,是我们学校一个女孩家境好,父亲从政,母亲是我们学校的教授,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只记得,那年的冬天无比寒冷,听他说分手的时候,第一次理解了什么叫绝望……

  我没问他现在过的怎么样,是否结婚,再见恍如隔世岁月似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一丝痕迹,只是成熟了许多。走到下一个街角,我停下,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或许,永远不再见。

  “我很想念以前的你,在睡不着的时候,你总是会出现,你在闹,我在笑,那样的日子,再也没有了。”

  我并没有回头,人生也没有回头路可走,若说爱和思念,只是在你我初见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若只是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