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若只如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22-04-20 03:02:59 作者:悠悠烟雨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人生若只如初见

  别过一窗雪,又逢一街雨。

  时间不急不缓地推进着一场花事。微雨初上,杯中的茶盏已过春秋,穿上合体的衣服,手插裤袋,走出家门,飘在小径中,脚碰青石,手指飞雨,心情似花。

  迎面来的风,吹乱了秀发,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已小资姿态,渡红尘来去,丈量一伞温凉,人生何处不尽欢。一个手势,想去哪就去哪,管他呢。

  春风不解万人愁,春雨只落有心田。

  走过杂乱的冬,雨细了,我将靠近春。一管绣春的紫笛,是否飘过雪,是否搁浅自横的舟,都已不重要,老天自有安排。

  好雨知时节,遇见就是一生的福祉。春风十里,你一笑,我一泯,就结一段情。十里桃红,一杯淡茶,一句深语,就可再续前缘。书上说,爱的力量堪比众神,一语成谶。

  时间煮雨,需尽一杯酒。

  你以最轻的触角打探着我的柔软,我以避之不及的目光落在你发呆的肩上。最好的爱情莫过于‘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种下周庄晓梦,你予我困顿之时醍醐,我予你凉漠之时温度。

  桥头飘雨,谁还会用寂静喜欢供养着一份初心呢。你一杯西风烈酒,我一盏旷世穿心莲。然而,缘分的天空总有一劫,打翻一湖缥缈。

  一笔指江山,一笔落红尘。

  世间玄机,烟水苍茫,扑朔迷离着前程远景,命运的交集里总有一碰撞,就像你永远无法预知下一刻,急雨会推落哪朵花瓣。曾几何时,何曾几时,花下,开好的那一幅九天十地的牌九,早已注定,在你中场离去时,折枝拂乱。

  慌乱中,我似三月桃红错落于五月烟湖,飞灰湮灭时,疾书一笔,笔锋收回时,才发现是你的名字,你却用背影,吹落手心一字‘渡’, 落款于我沉溺的水岸。

  百转千回着,千回百转着。

  就这样我被你压在五指山下,放逐于静水溪流中,似一条迷茫的鱼一般,染尽白霜,遇山涉水,却总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也罢,拂去雪中的名字,风凉烟寒终有一散,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然而,你的名字,我的心事,已携刻在岁月里。许下的诺言,如此的真实过,却又如此时,眼前的空气,让我无从取缔。

  心之所向,无处不达。

  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你风轻云淡也好,我是人间惆怅客也罢。赌局已定,你已先遣抵达彼岸,我也终有一天到达。惟愿,缘分的路口,有人陪你细说从前。

  然,江南之南,一往情深的念;北方之北,暮色四合的痴。写在水色文字上的悲喜,那些已涣散的往事,仍静静酿在那里。

  如果有一天,你在彼岸的那端,回望初心时,是否也能轻轻拾捡我的初心。

  作者:悠悠烟雨,微信号:yanyuxuan0320,江南女子,小轩窗,烟雨浓,落笔眉弯处,已是陌上清风明月我。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许你,在薄情的世界深情的活着

  漂洋过海来看你

  遇见你,是久别重逢的花开

  配图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