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了这一条,你真的需要分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了这一条,你真的需要分手了

2018-03-08 23:46:23 作者:阿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中了这一条,你真的需要分手了

  ☽ 阿鹿有话对你说

  作者© / 阿鹿

  封面© / 网络

  背景音乐© /《金子陵》霹雳英雄

  1

  

  我和Lean是在情人节天才正式开始聊天的。

  我给他发了句情人快乐,他回复了句Happy Valentine’s Day,附带一个亲亲的表情

  Lean是医生,刚巧那几天我一直感冒,Lean就在微信里做起了我的私人医生,每天叮嘱我要按时吃药,晚上11:30前必须要睡觉,每天喝酒不可以超过三杯。

  这就有了后来“you are my patient number 1.”" you are my personal doctor forever."的傻瓜式的对话

  现在想来,这段最开始的回忆,促成了我们很快在一起,但也成为我们后来彼此拖累的原由。

  2

  任何一段故事,最开始的时候总是美好的,可是到了后来就往往容易开始走下坡路

  开始的时候Lean还小心翼翼地问我:我每天给你发这么多消息,不会影响到你吧?

  没过几天情况就变成了:我每天工作那么忙,还能回复你消息,我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了。

  医生的工作很忙,我也是知道的,身边很多学医的同学,过年都离不开医院,一年见一次面都很难。

  爱一个人,就要理解他的不容易吧,我这样安慰自己。没想到服软的下场,就是变本加厉。

  3

  他似乎越来越忙了。

  已经确定恋爱关系,却不愿意对外公布,他说等过阵子闲下来再和大家说。

  原本计划的四月一起去泰国泼水节,也因为他工作太忙,把见面时间推迟到了六月。

  甚至连打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每次video call过去,他都说工作太忙了,实在没时间为由拒绝掉了。

  白天的时候基本上不会聊天,发消息要隔几小时才会回复三两句,好不容易晚上有空闲,来不及说一句晚安,就消失不见了。

  一段恋情中,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信任的来源双方有足够多的安全感,但是这一系列状况,把我原本就脆弱安全感搅和得支离破碎四分五裂

  于是我们开始吵架。

  有毒鸡汤说,他爱不爱你,吵一架就知道了。全是瞎扯淡的,吵架带来的唯一结果,就是两个人把彼此推得越来越远了。

  4

  当我看到Lean即便假期休息手机全天在线也不会主动找我说话,

  当我因为又一次吵架去和他道歉,他却完全忘了昨天吵架这回事儿的时候,

  我就已经很清楚地知道,在他心里,我是真的不重要了,

  回想起来,除了最初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剩下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在漫长等待怀疑不安忍耐委屈中度过的。

  内心中总有个理智声音告诉我说:这本来就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吧?这样的爱情要来干什么呢?

  可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总蠢蠢地安慰自己说:忍忍吧,说不定以后就好了呢,万一他是真的爱你呢?

  可惜真相永远残酷的,在一段错误恋情中,永远永远永远也不会有奇迹发生。你此刻真切感受到的疼痛和不开心,就是评判你们这段关系,最最重要的佐证。

  5

  总有人给我讲自己的故事,然后问我他们该不该分手

  在这里,我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恋爱观念

  恋爱是件体验式的事儿,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遇到了困惑疑问,不妨从你当下的感受出发。

  如果你的感受是开心的,是幸福的,那就有继续下去的理由

  如果你的感受是痛苦的,不幸占了大多数,就可以考虑放手了。

  很多人舍不得分手,是因为舍不得当初那些最美好的回忆

  辛辛苦苦才遇到这么一个深爱的人,

  好不容易才攒下了那么多甜蜜曾经

  那么多山盟海誓还没来得及实现

  我又怎么舍得放手呢?

  万一他还是爱我的呢?

  很多人一定都这样想着,于是越拖越久,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6

  两天的回忆,你可能需要两个月的疗伤期。

  两个月的回忆,两年的时间也未毕能痊愈。

  爱错了人,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死撑得越久,就会伤得越深。

  如果你心中也有疑问,不妨问问自己,你到底开不开心。

  我自己的答案是:

  离开你以后我一定会更开心。

  所以,再见了,Lean。

  (提示:文首的语音消息,是阿鹿亲自录的哦,记得去听)

  -END-

  作者:阿鹿先生专栏作者,爱自由单身教主,文字和声音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微博@迷路的鹿先生,公众号:阿鹿先生(ialu201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