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金

2018-03-15 11:31:50 作者:哼哼 来源:犹太人商道 阅读:载入中…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金

  点击上面蓝字 犹太人商道 ▲ 关注

         

  3月14日(昨天),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对于霍金先生,有很多人对他的印象科学巨匠,或者是他坐在轮椅样子殊不知他是个厚重而又有趣的人。

  01

  好奇心

  1942年1月8日,霍金出生在英国牛津的一个学霸家庭,他的爸爸毕业于牛津大学医学系,他的妈妈在牛津大学主攻哲学经济学政治学。

  但是小时候的霍金学习成绩不好,因为他把时间花在其他地方,比如:拆开录音机看它们是如何工作的。晚年的霍金说:“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好奇心或许是霍金日后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巨大潜质吧!

  02

  生命奇迹

  1963年,22岁的霍金被诊断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医生当时认为,他只能存活2-3年。

  1985年,霍金换上肺炎。医生问他的妻子简,是否停止治疗,让霍金平静的离世。她的妻子坚持手术这场手术让霍金活了下来,但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03

  成就

  说起霍金,不得不说的就是他写过一本叫《时间简史》的书,这本书虽然至今小编都看不懂,但是它已被译成了40多钟文字,出版逾1000万册。

  但这并不是他最大的成就,他最大的成就是即使全身瘫痪,也依然始终如一的从事科研,教书,作报告,借助科技世界交流他给我们传播了一种乐观精神。而这个乐观精神,总会给人一种绝地逢生的力量

  04

  有趣

  在很多人眼里,科学家都是乏味的,但霍金的生活却有趣着呢!就像他所说的:“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霍金将电动轮椅玩到极致,经常把电动轮椅开到全速档,疾驶到马路中间,享受助理被吓坏的表情

  1992年,霍金参演电影《星际迷航》,在电影中霍金与爱因斯坦、牛顿打扑克▼

  2006年,霍金来中国,期间他吃北京烤鸭游天坛,讲解宇宙起源,霍金在随后的演讲中说,他想像中的宇宙起源有点像沸腾水中的“泡泡”▼

  2012年,霍金出演美剧《生活大爆炸》,在剧中,谢耳朵亲眼见到自己偶像后,激动得晕倒在地,霍金在一旁淡定的说:“又一个晕倒的粉丝。”▼

  2014年,霍金和第一人妻子的故事被改编成了《万物理论》这部电影,霍金真人还去客串了呢▼

  当然,霍金还说过一些懂的人才会觉得有趣的话,比如霍金说“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有人说,人活着本身已经很苦了,还谈什么奋斗。但有的人却可以苦中作乐,活出生命的深度

  05

  结语

  诗人臧克家曾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霍金就是这么一个死了还活着的人,不仅因为他的深邃思想,更因为他对待生命的崇敬态度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