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4、一个人的年夜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4、一个人的年夜饭

2018-03-15 16:33:04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54、一个人的年夜饭

  CPA考试要等到次年秋天,时间还是很宽裕的,胡蝶打算趁冬天练车的人不多,先把驾照拿到手。

  以前她是个吃不了苦的人,不要说大冬天独自去练车,晚上路黑一点都要人来接。

  习惯依赖别人,也习惯了依赖感情,而现在她只能依赖自己

  “乐子,依赖自己的感觉其实挺不错的。”胡蝶说:“我看过你写的黄Y,当初看的时候,其实我不太接受你提供给她的方式,这种脱胎换骨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人成长,不符合我的爱情观。我认为真正爱我的人,会愿意爱我原来的样子,接受我的一切,而不会让我去变成另一个人。”

  “那现在为什么又愿意改变呢?”我问。

  “因为根本存在那个‘真正爱我的人’,爱是会变的,我到现在才了解。那种渴望遇到一个人爱我的所有,包容我的所有,只不过是种美好幻想罢了。”胡蝶回答

  我说胡蝶,爱情分为激情和平淡期,激情期的时候,确实可以包容一切,但到了平淡期,就要学会经营

  但我现在并不想和你谈爱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你现在是处于对爱情过敏的阶段。既然过敏,就不要去碰它,调养好了再说。

  科目一考完之后,胡蝶爸就出钱给胡蝶买了辆十万出头的车,还在小区里租了个车位。

  胡蝶像是有了激励,练车,游泳,备考,每天过得都非常充实

  可转眼又要过年了,公司开始有了春节气氛同事们又在讨论去哪里玩,到哪里拜年,老公孩子婆婆,姑嫂……

  对于离异女人来说,过年似乎是个悲剧,胡蝶不想见到任何亲戚

  我说:其实等你心态调整好了以后,见谁都无所谓,但现在在调整过程中,最好不要让别人影响到自己。

  胡蝶说:“是的,一想到唐芯搀着大宝,怀着二宝,在我面前耀武扬威明枪暗箭的,就觉得不舒服。”

  我说:要不干脆过年带父母出去玩吧。

  胡蝶说:“过年机票太贵了,刚买完车,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去旅游了。”

  我说:远的不行那就近的吧,避开春运高峰,大年初一火车票还是比较好买的。

  胡蝶说:“我爸妈一直想去苏州杭州看一看,江南情结,我们这里有高铁可以到杭州,坐七个小时,加上住宿吃饭,三个人大概五六千块吧。”

  我说:一个月工资换爸妈开心,换一年清净,还是很划算的。

  没想到大年初一票也不好买,找黄牛加了一百块,买了三张早晨六点发车的高铁。

  胡蝶妈说:“那大年三十我们还是应该去两边家里吃个饭的。”

  胡蝶说:“那你就跟人家说我们今天走得了。”

  两代人的家庭观念不同,胡蝶爸说:“大过年的,怎么也要去露个面”。

  胡蝶说:“那你们自己去,反正我是不去。”

  爸妈这次没有为难她,说:“你不去那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家过除夕了。”

  胡蝶说:“我巴不得呢,你们放心去吧。”

  一个人的除夕夜,有生以来第一次。

  胡蝶拿出一些储备食材精心烹制了两菜一汤,开了瓶小酒,把电视调到春晚频道

  一边吃,一边看,一边挨个给几个重要的人发问候信息,没想到还挺惬意的。

  可刚惬意没一会儿,胡蝶妈就打来电话,胡蝶接起电话,岂料却听见唐芯的质问声:“胡蝶,你把我微信给拉黑了?”

  除夕夜,这村支书媳妇不是应该回农村过年吗?怎么还跟娘家人在一块呢?

  胡蝶坦白地回答:“嗯,拉黑了,怎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4、一个人的年夜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