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纸墨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纸墨的经典语句

2018-02-13 23:47: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纸墨的经典语句

  ●一世为蝶花丛间,蝶舞翩翩落尘缘。一瞬相扶印恩念,花开长伴共枕眠。
二世为蝶化墨砚,蝶舞翩翩墨迹涟。一纸红颜他人恋,砚碎泪干叹无缘。
三世为蝶梦缠绵,蝶舞翩翩寻觅间。一句红尘道无缘,长伴青灯古佛前。
四世为蝶寒霜渐,蝶舞翩翩冷长眠。孤坟墓意志坚,永驻坟头黄泉伴。
五世为蝶化琴弦,蝶舞翩翩离音言。曲尽弦断伤指尖,此时不见伊人怜。
六世为蝶倾城颜,蝶舞翩翩书香恋。一纸墨画心相愿,为君修得半世缘。

  ●一纸墨笺,吟染着流年里长长又短短的天青色的念想

  ●春秋,回忆歌唱悲欢。

梦雪,雪落桥头倾城染。

纸墨,勾勒美人抚琴篇。

  ●当春风碎落,心事挂满弯月枝梢,伤情怀远,思起大漠孤烟里一抹新绿,萧瑟寒烟里那夕丹丹朝霞,谁会入目更深,铺陈新月渡桥边,暗香盈袖数落的却是他人泪,湿了枕边花……眉心熏染一纸墨,打湿一地的落雨,尘封的斑斓,又一次剥离下一阙阙,却薄了胭脂,淡了衣衫,迟暮了红颜,渐渐长成雪霜苍苍! ----落梅雪舞

  ●一幅画,画桃花,花落江堤起风沙,沙间一匹枣红马,马踏归途晚回家。
-
两纸书,书天涯,涯边对弈看天下,下笔两点凉了茶,茶冷无处再寻它。
-
三场雨,雨听曲,曲罢暗将芳心许,许谁三生为道侣,侣伴结行终不娶。
-
四季词,词书纸,纸墨黑白皆生死,死后四载人来迟,迟暮方写姻缘诗。

__你归来的第一百二十六天

  ●戴着比太阳还要绚烂目的金色蝶翼,一袭金色长裙,原本纯粹双眸如千年寒冰。
纵横的场景打碎了一纸柔情凄凉,换来离人的眼泪灼痛了人间风尘,偏偏不解风情的烟笼在繁华里灼热......

花落失期,添的一梦描绘清清里的倾尽。

念落花无声,怀想遗梦一纸墨染宣纸上的那段笑颜,那遗梦一卷画卷上的那双酒红色眼眸,那遗梦一阵袅袅硝烟中的一声声细语哀叹......
徜徉一梦泪倾流,似水流年忆忧愁,终是碎了你的魂魄他的心。

阡陌红尘,终究一场繁华散尽,回忆在岁月中飘落了谁的眼泪?

往事时间中飘落了谁的忧伤?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飘落了谁的厮守......

一纸思念,又苍老了谁的等待脆弱了谁的坚强

  ●只是,墨迹流苏,暗香残留,到头来也只不过是一场风花雪月演绎成的纸墨飞花的祭奠。一路走好,一生安好,这是最无奈,也是最真诚的告白。

  ●他站起身,推开窗子,瞬间阳光洒了一身,修长的倒影投落在宣纸墨色上,穿过昔时岁月的繁芜,与当年他的祖父影子重叠在一处,却有一支笔,挣脱了时间的枷锁,挥洒着浓墨的沉香,永远地,活在人世间。 ----《与大神JQ的日子

  ●诗,寥寥几笔雅风行,纸墨言尽情隐处。晓诗情欲语。
酒,愁言难断借此消,思人心绪醉念君。然酒伴夜深。
花,风吹舞时媚倾城,繁华倾尽花残碎。愿花倾相顾。
茶,丝缕清香何处觅,淡然静墨待人归。守茶静飘香。

  ●烟雨下满整个天空,在安静环境里,戴上耳机,倾听寂寞声音,从此世界与我无关。曾经那些不经意过往,在漫漫无尽的时光里长成记忆。双眸浅看,几世繁华褪色成一纸墨色,岁月索颜,在风居住的街道,我怀抱相思,在雨中等待前世,等待今世,等待晴天,亦或是等待你。

  ●青梅绕床竹马来何日剪西窗?
离别言未尽已是山岳两茫茫。
朦胧间谁的呢喃在耳畔轻响?
细说着年少相知君莫忘。
(W)宣纸墨色晕散去诗词不成行,
心头血红取一珠滴在南国上。
一步一棋一子,织成星罗中黑白色的网。
(妖)梦中谁又执棋?黑与白相遇。
招招步步熟虑一目千万里。
走险峰破真珑只愿与你对弈,
春夏秋冬相思已成局。
(W)梦中谁又执棋?黑与白相遇。
朦朦胧胧沉迷因君或为棋?
朝朝暮暮我与你相伴相思局,
落子成默契。 ----南宫红叶《相思局》

  ●怨我们相遇太晚,
恨不能纸墨江南

  ●一帘秋风一帘霜,一琴离歌一琴伤;
一纸墨香一纸泪,一炉残烟一炉灰。
一壶浓酒一壶凉,一地疏影一月窗;
一川烟雨一川寒,一生相思一梦长。

  ●你可以从我路过的许多城市里挑一座去走:
青烟袅袅,客泛舟湖上
流水潺潺,人寻烟雨中
我还曾问客栈老头借了纸墨
写了一封胡乱的信笺
没寄给你,在我心里存着

  ●岁月的馨香,在牵念的诗卷上,注满了友情温暖。不诉日暮,只言星光,忆一段过往,纸墨留香。捻一朵花开,山高 水长,捧一束思念,情谊芬芳,友情的典雅,温润了相伴的静美厚重了流年的时光。

  ●忆
素衣
孤影立
满城皆弃
喋血染澄碧
自甘舍去功义
隐含苦楚道安逸
后又笑言深情为戏
轻蔑嘲当真兰陵别离
泪点宣纸墨迹晕渲搁笔
再无讯息也不曾寻觅
转角再见缘分不及
荡起思绪念朝夕
重拾当年默契
对望两相避
空余沉寂
雨淅沥
何必

  ●御书房内,几个身着官袍的大人微微附身低 头,双眼时不时抬起瞄一眼靠坐在龙椅上的男子, 男子身着龙袍,一手撑着头,双目透露着丝丝不悦 与烦躁看着一旁的公公手中一张一张翻着的白纸墨 画…… “皇上,丞相大人求见。” “让他进来。”男子懒懒开口说到。 听到丞相来了,站在一旁的几位大人都不自觉 的抬眼看了看男子,随后又几人对视一眼。 “陛下。”丞相扶手行礼道。 “……”皇帝双眼抬都不抬,问道:“是来看朕的 还是同他们一样?”‘他们’自然指的是一旁的几位大 人。 “陛下,吐蕃王的女儿明日将会来觐见陛下。” “目的?” “和亲。” “……”啪~ 突然声响声,只见刚才还懒懒坐在龙椅上的 皇帝站了起来,双手拍在本被公公翻着的白纸墨画 上,双目冷冷看着丞相 ----姬良公子《晋江文学网》

  ●一世为蝶花丛间,蝶舞翩翩落尘缘。一瞬相扶印恩念,花开长伴共枕眠。

二世为蝶化墨砚,蝶舞翩翩墨迹涟。一纸红颜他人恋,砚碎泪干叹无缘。

三世为蝶梦缠绵,蝶舞翩翩寻觅间。一句红尘道无缘,长伴青灯古佛前。

四世为蝶寒霜渐,蝶舞翩翩冷长眠。孤坟墓草意志坚,永驻坟头黄泉伴。

五世为蝶化琴弦,蝶舞翩翩离音言。曲尽弦断伤指尖,此时不见伊人怜。

六世为蝶倾城颜,蝶舞翩翩书香恋。一纸墨画心相愿,为君修得半世缘。

七世为蝶竹篱间,蝶舞翩翩月影帘。半浮半生何以见,只道梦醒难以眠。

八世为蝶泪湖莲,蝶舞翩翩湿衣肩。东风残莲来世恋,为君再舞倾城颜。

十世为蝶雪岭涧,蝶舞翩翩腊梅艳。印雪花红谁人言

  ●东风懒,轩窗梦寒。柳意梅风三月缓,一江烟絮乱。春意晚,半卷胡音绕墨撰。

东风缠,日落夜晚,谁人愁绪随风散,谁道红尘叹,烟花繁,一纸书信把情断。

人渐散,惊醒梦断,谁人独叹声声慢,故国烟火乱,世道残,国破江山心渐寒。

春阳暖,美人微倦,朱唇微动似呢喃,眉间似在盼,风留恋,试问你为何伤感

酒半盏,长亭香挽。竹畔浅月对影寒,初夏流萤散。饮对山,一纸墨色心事懒。

  ●镌刻花样年华景象,书写诗意人生画卷,寄情思于日月星辰,凝豪迈在纸墨笔砚!

  ●夜
月华
如水般
帘下幽梦
风中的画卷
执笔花落之间
青春年华各一半
隐了喧嚣后的繁华
却一纸墨香清晰曾经
不过是一场泪雨空
参禅青灯下古佛
不颂半句梵音
沉睡在记忆
凝眸回望
褪嚣尘
诀别

  ●剪柳只为春一遍,桃花红透墙边 。
借来清梦忆从前。 也曾有美好,相许卷珠帘 。
未料云烟犹岁月,匆匆谁又阑珊?
惟凭纸墨解心宽。东风笑我老,不敢比当年。 ----《临江仙》

  ●十二月辗转,别离已近一年
三百日流逝,昨昔还似今天。
——题记
忆我年少轻狂,锐意敢击穹苍。
傲意欲俯日月,策马血踏玉皇。
不自量力,欲偕鲲鹏将翅展。
豪情壮语,要缚苍龙踏天看!
笔意纵横天下去,泼墨宣纸山河染。
诗情已达青天外,一纸墨书犹未干。
与友天不宽,伴君地莫广。
兄弟侧,千军万马亦枉然。
红颜在,一世风雨简单
大笑出门去,不为世人管。
挺身问剑为脊梁,赴死有何妨?
坐观流云随风游,闲赏夕阳共花落。
自在旷达,不羁天性使然;人生随意,方显本性超脱。
且行且躺卧,自将岁月蹉跎
莫教功名将心锁,纵使人弃唾,潦倒半死不活
此生功过对与错,任尔庸人言说。
不善画作,胡点梅花三两朵。

  ●伤心月,难成眠
相思泪,湿肩
长孤灯,伴凉夜,几遍
窗外雨,落成雪
可怜心,碎缺
一轮弯月未成圆,不变
芍药谢,丹心解
隔成两地尽思念
脂颜浅,早已不复现
红妆淡,情意
一曲箜篌永不见
残雪残,落花落,冷心弦
雁声寒,两袖间
心扉,莫怨
一剪寒烛泪光灭,惜缘
长歌恨,风雪
一纸墨殇奏思怨
花残雪卷却终断,情念
离愁漫
漫洒于青天
怅情乱
乱缀于经年
十载空,古桥雪
自君一去年华变
泪无边,情无牵,伤思怨

  ●出水若莲,你似芙蓉一样的美。心在呓念,梦里在抒写。就象渗入骨髓里的文字,在灵魂的丰腴里,种上你的美丽。一纸墨香,一枚莲子。我象在幽香的诗梦里回味。那莲香的美,象在爱的文字里描绘,在执手的莲语里写上妩媚

  ●执笔流年,笑看白翎如恍;
泪过千行,醉话一纸墨殇。

  ●风的缱绻在雨中滑落,雨的缠绵在风中青涩。红尘之内,折叠着缱绻的过往;红尘之外,晾晒着潮湿心绪。被雨飘落的忧伤,在打开的晴朗里,温婉低语,一纸墨香,一路馨香。浅笑凝眸,相守岁月,什么样的情谊可以在岁月中永恒定格。时光的素笺上,只愿一路铺满旖旎的芬芳,将心中的深情写成最美的永恒

  ●你是我岁月里的惊鸿一瞥,回首刹那,万千风景黯然无话。
你是我时光里的绝代风华,宣纸墨下,白衣少年温文尔雅
你是我流年里的河山如画,冬过春夏,花又几发天下惟他。
你是我心潮里的举世无双,曾有风华,路过蒹葭温水煮茶。
你是我执念里的不老神话江湖梦踏,随君天涯青丝白发
你是我命格里的三分天下,归途暗杀,覆却韶华暗淡朱砂。

  ●初夏渲染宣纸一纸墨色的凌乱
初秋感染宣纸一纸赤色的凌乱

  ●我们会为小哥强如神的背影感到心痛,因为我们不忍看到他孤单落寞身影,不忍看见他拼命地寻找忘却的记忆,不忍看到他同时光不朽的容颜
我们爱的不就是他吗?
存在于那一纸墨香中的他
我们隔着一张书页,妄想去抚平他身上的伤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