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赚钱养家,是婚姻最大的笑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赚钱养家,是婚姻最大的笑话

2018-03-19 21:02:49 作者:小思 来源:你将相思赋予谁 阅读:载入中…

男人赚钱养家,是婚姻最大的笑话

  有人问:一个爸爸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答案让很多男人难以接受,因为无论赚多少钱,撑起这个家的,永远都不是男人,而是女人

  ——小思

  01

  国外一个丈夫晒出了和心理医生对话,他吐槽妻子不上班,全家都靠他一个人撑起来。

  医生:你是做什么的。R先生

  R:我在银行会计

  医生:你妻子呢?

  R:她不上班,全职家庭主妇

  医生:你们家谁做早饭

  R:我妻子啊,她又不上班。

  医生:你妻子每天几点起?

  R:她起得早,给孩子准备午饭,再加上给孩子穿衣洗漱头发。保证她们都吃过饭、刷过牙、准备好上学的物品了。然后再去叫醒我们的小儿子,给他换尿片、换衣服、喂奶、准备吃的。

  医生:孩子都怎么上学?

  R:我妻子送啊,她又不用上班。

  医生:送孩子上学之后呢?她干嘛?

  R:出趟门把该办的事情一次性办完:交交费,去超市买买东西,有时候忘了什么事情,得多跑几趟。回家了,还要给儿子换尿布、喂奶、哄睡觉。然后整理房间,收拾厨房,洗洗衣服。你知道的,她又不用上班。

  医生:那晚上呢?你下班回来怎么安排

  R:我当然休息啊!我都工作一整天了。

  医生:那你妻子晚上干啥?

  R:她准备晚饭给我和孩子们吃,洗碗,收拾屋子,给我烫衣服,把狗安置好, 给大女儿辅导功课,给他们换睡衣、洗澡、睡觉。给小儿子换尿布、喂奶。都是些小事儿,反正,她又不用上班。

  所谓的幸福家庭,不是家里有花不完的钱,而是地板干净明亮饭菜温热可口,孩子乖巧懂事

  虽然丈夫承担了家庭开支,但撑起幸福家庭的人不是丈夫,而是妻子。

  02

  《世上最美丽离别》里,医生郑哲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妻子照顾家里,他在外打拼,家境殷实,儿女双全。

  郑哲除了为家庭贡献工资,对其他的事不闻不问,什么事情都是妻子来操心:

  伺候老年痴呆的婆婆一日三餐亲手喂饭,换尿不湿,陪着聊天;

  操心大龄未嫁的女儿,偷偷跑到女儿工作的地方,却不忍心催婚啰嗦;

  儿子复读压力大,喝得烂醉如泥,她毫无怨言轻声劝解。

  妻子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换来的却是丈夫的敷衍。

  妻子说身体不舒服,想去丈夫的医院检查身体,郑哲说随便到小医院检查检查就行了。

  直到妻子得了癌症,家里一团糟,他才知道,那些他以为很简单家务,全是兵荒马乱

  水电煤气和网络,每一项缴费的日子都不一样,稍不留意,忘记缴费,就只能黑灯瞎火,停水断电。

  痴呆的妈妈需要一天换7片尿布,做的饭菜稍微不合胃口,妈妈就乱吼乱叫,甚至对他拳打脚踢

  因为没能好好和未婚女儿谈心,一点儿疏忽,女儿就和有妇之夫搞在了一起,全家人受人冷眼。

  儿子学业失败自暴自弃,他试着沟通,却屡遭拒绝。没多久,儿子就把女友肚子搞大。

  自从妻子生病,他开始照料这个家,却发现简直是一团乱麻。

  原来,妻子一个人,相当于一个护工,一个保姆,一个厨师一个老师

  有人算过,按照市场上雇佣这些人的价格来算,一个家庭主妇承担了家政、育儿嫂、教师、兼职人员的工作。

  家政人员月薪3000,育儿嫂月薪4000,教师月薪4000,兼职人员月薪3000,这一个月加起来就是14000

  从孩子出生,到孩子工长大,这18年算下来,一个家庭主妇的价值相当于30456000

  男人口口声声说自己“赚钱养家”,但是按照这种算法,他根本就养不起自己的妻子。

  妻子就像一个隐形人,日复一日辛苦劳作着,维持一个家的运转。

  男人似乎永远都看不到,女人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

  只有当他们自己动手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才懂得其中的劳累辛酸

  03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帖子,发帖的是位丈夫,年薪二三十万,妻子是全职太太

  虽然负责全家的开支,但是他说,撑起这个家的不是他,而是妻子。

  因为有妻子,家才有烟火气:

  被子永远是蓬松的,茶水永远是热的,地面永远是干净的,饭菜永远是丰盛可口的,点心少有重样的。

  相比于妻子做的,他为这个家做的太少,他仅仅是把每个月的2万块交给妻子,自己就什么都不管了。

  因为,把每分钱都花在刀刃儿上,不一定必赚钱容易

  做饭,要考虑荤素搭配;买衣服,要考察面料和价格;买日用品,要清楚家里所有的用品的种类数量,要考虑性价比……

  这需要妻子付出巨大的心力。

  如果说,男人的工作是任务,女人照顾家庭便是考验

  分配好家里的每项开支,并不比做一份报表容易;保持家里时刻整洁有序,并不比写份文案轻巧;给孩子找一个合适学校,也不比对接客户更轻松

  料理家事比应对工作,困难复杂得多。

  认可妻子的付出,更懂得妻子的不容易。

  但很多男人都没有这样的觉悟,他们看不见妻子的付出,更别谈尊重和感激。

  04

  男人所谓的家庭幸福,不过是妻子在为他负重前行。

  在一个家里,她是妈妈,也是妻子,还是厨师、保姆、护士、管家、老师、杂工……

  全心全意,一年365天,没有假期,没有薪水,没收到过感谢,也没得到过理解和宽慰。

  她们在琐碎中辛苦,在无人看到的地方消耗青春

  如果连丈夫都不能理解妻子的辛苦,那就不用期待别人的理解了。

  她们不求丈夫能为他们分担家务,但希望丈夫能理解她们的不容易;

  她们不求丈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但希望丈夫能在她们做饭时搭把手;

  她们不求丈夫对她们感恩戴德的,但希望丈夫能在她们崩溃时道一声“辛苦”。

  其实,女人最怕的不是为这个家操心劳累,而是丈夫对自己视而不见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

  往事纠缠未来不将就

  婚姻残酷真相:不敢离婚的其实是男人

  你的每个赞,都是在对我说晚安

  发到圈里,让家人朋友更懂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