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撑起一片天!(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撑起一片天!(好文力荐)

2018-03-05 05:18:48 作者:崔立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撑起一片天!(好文力荐)

  分割线

  那是一把普通的伞。

  一早下雨,我撑着伞到了地铁口,那里有几个眼巴巴等候的人,像是被那雨惊到了,停滞在那里。其中的一个年轻男人,一脸着急,不时皱着眉,应是个刚毕业参加工作的。目光不时地朝着雨在看,又不时地踱着步叹气,看着雨中甚至有冲出去的动作

  我上班的公司,从地铁里不用到室外,即可直达办公大楼的地下二层,坐电梯上楼办公。

  突如其来恻隐之心,我停住了要走下楼梯脚步,转过身,走到了年轻人跟前。我说:“这伞,给你吧。”

  分割线

  年轻人像是不信,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眼神在我身上看了好久,却不敢去接我的伞。

  我说:“这伞,我给你。”我又说了一遍。

  这次,年轻人是听清了。

  年轻人问:“多少钱?”问得小心翼翼,怕我狮子大开口?

  我笑了说:“不要钱。”

  在年轻人还犹豫是真是假还是有更大陷阱之间,我把伞递给他,转身就下了楼梯,往地铁里走去。

  分割线

  后来很多次,还是那个地铁口,下着雨,我撑着伞到了地铁口,又有一个年轻男人在那里左顾右盼着,我犹豫了下,走上前,说:“这把伞,给你。”

  年轻人一愣,似有些不敢相信,说:“真的吗?多少钱?”

  我说:“不要钱。”

  我把伞递给了年轻人,转身就下了楼梯,往地铁里走去。

  那一段时间,我送出去好几把伞,老婆甚至给我提出了抗议,说:“你这伞是拿去吃了吗?”我笑笑,说:“忘性大,忘性大,都忘地铁里了。”

  分割线

  其实,我想过给老婆解释

  刚来城市的那个夏天,我在这个城市穿梭,茫然漫无目的地行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劈头盖脸地包围了我,突然,雨是停了吗?我看到了头上的伞。眼前,是一个老太太微笑的脸。老太太说,小伙子,我前面就到了,这伞一会给你吧……

  多年后的一天,我离职了。我去了一家公司面试。那是家这几年兴起,很知名很有实力的公司。

  面试的那个男人,我看着眼熟。

  那个男人看我,似乎也多看了几眼。他不会也觉得眼熟吧。

  分割线

  在我拍脑袋想起来的同时,男人也拍了下桌子,他也想起来了。男人,竟是我第一次送伞给他的年轻男人。

  男人问我:“当年为什么把伞送给我?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刚来这个城市,有彷徨,有犹豫,甚至想过回老家……是你的伞,改变了我的主意。”

  我把我当年的故事告诉了男人。男人紧紧握住了我的手。男人是这个公司的年轻老总

  我留下了,出任售后服务经理

  男人说:“那把伞,撑起了我的一片天。”

  男人还说:“这个职务,最适合你了。”

  ldquo;谢谢你。那把伞,也撑起了我的一片天。”我一脸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