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一种心软与不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一种心软与不忍

2018-03-20 20:47:4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一种心软与不忍

  如今我结了婚,觉得女生学会家务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对待婆婆不必用那种排斥的心态了,关于曾祖母长寿,我想有一方面是因为她很爱干净地板经常擦得很干净,用穿破的衣服和一盆水半跪着擦。

  她生病不吃药,常用的两种外用药物是万金油和驱风膏,生活上她其实是追求精致的,她不能容忍碗的边缘有破损,她的意思大概那是乞丐用的,她喝稀饭的时候左手可以端着碗,碗下边还掖着个小碟子,里面放着杂咸,老一辈这种独特的喝稀饭方式说明了饭桌上是没有菜可以夹来吃的,她喜欢捣碎腌制的酸梅和白糖一起吃,她喜欢吃地瓜,地瓜陪伴她度过饥饿时光,倒是没吃腻,她会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就哄我和弟弟睡觉。

  讲着她的故事,不知不觉我们就睡着了,早上天刚亮就起床了,她是爱漂亮的,儿孙们给她买的新衣服她不会舍不得穿,她会穿出来给大家看,问大家好不好看,都很给面子好看,她是心悉得不得了,她左边的耳朵有一个断裂的耳洞,用耳环穿线戴上掩盖住,那是她年轻时戴长耳坠摇呀摇的很漂亮,给爷爷喂奶时爷爷伸手去拉把耳洞都拉到耳垂断了。

  她对我们是严厉的,做错事会大声叱责,拿条小树枝打的时候会边打边问还敢不敢,另外自己还擦眼泪,后来爸爸教育弟弟的问题上和她有很大分歧,她觉得把弟弟打出鞭痕来她太心疼了,爸爸说是她宠坏了孩子,其实不是宠坏,是女人一种心软与不忍。

  龙同学班里要好男生,我们座位离不远,会写些纸条之类的,他会在一分钟内画出一条龙,还会做各种好吃的菜式,可惜光听他说吃不到,棣同学那时比较叛逆,怕他的同学挺多的,我之前不认识他就为了借象棋有了交集,他一会儿长发胡子沧桑,一会儿变成光头了,现在的我觉得他内心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