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他把你宠成女王,那你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他把你宠成女王,那你呢?

2018-03-20 21:30:42 作者:倾歌 阅读:载入中…

要他把你宠成女王,那你呢?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个故事,一个男子找情感专家倾诉内心苦闷

  男子说:我想和我老婆离婚,但是她死活不同意。

  专家就问:你为什么想和她离婚呢?

  男子说:我们已经分居很久了,没有什么感情可言,每天回到家我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她的埋怨不满,这让我也很烦,两个人经常吵架,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专家继续问:既然这样,那她为什么会不想离婚?是不是还爱着你?

  男子摇头:我不知道,之前谈离婚的时候她同意了,但后来又反悔了,我不明白她在想什么。

  专家大概是劝和不劝分的那种,就对男子说:这是你的不对,一个好的男人会把婚姻过成他理想中的样子,如果你足够爱她,对家庭有足够多的责任,她不会对你有埋怨。你每天只顾着你工作有多辛苦却忽略了她的感受,现在还反过来责怪她对你太苛刻,不公平

  男子开口想说点什么,被专家打断了: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过得不好,一定是她的丈夫不够疼她,而那些活得还像个少女一样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个宠她的好男人。

  男子有点懵,缓了一会儿才讷讷地说:可我们不是……算了,说这些也没意义,既然她觉得不幸福了,离婚不正好嘛,我们谁也不会痛苦了。

  专家不认同,还在劝,我没再继续看下去,因为我发现专家只把问题归咎于丈夫,却忘了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事,好的爱情和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无怨无悔,而是两个人共同珍惜

  02

  每逢节日的时候,总会掀起一股送什么礼物女朋友的纠结浪潮,还记得之前过七夕的时候微博上有个很火的问题:有什么200百块钱以内的礼物可以送给女朋友的。

  网上各种杂七杂八讨论,当然也免不了有些女孩子郁闷了,毕竟别人家男朋友还有心思想送什么礼物,自己的男朋友却是连个屁都没有。

  以前看到这样的话还只是笑笑,不做任何讨论,直到有一次我朋友锦锦找我吐槽她男友,说对方又没给她准备什么惊喜,这样的男朋友要着何用。

  我笑着看她不停地埋怨,不知怎么的脑袋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你总是嚷嚷着让他给你送礼物,那你送过什么给他呢?

  锦锦愣了,很久之后她嘟囔着:从来都是男朋友给女朋友送礼物的,可没听说要反过来啊。

  听到她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这里有个很大的误区:

  我们总是讨论着男人怎么做才是爱女朋友的表现,却很少换位思考,去给自己的男朋友一个小浪漫

  爱情就像一个天平,一方付出的多了,一方付出的少了,就会失去平衡,只有两者互相给予才不至于失重。

  03

  很早之前在知乎看到一个贴子,女生分享了她和男友的爱情故事,羡慕了很多人。

  他们俩也是异地,但五六年都走了过去,感情只增不减,至于诀窍,她说大概就是两个人都在为这段感情努力,为彼此的爱情树苗施肥浇灌。

  男友会宠着她陪她看韩剧八卦,她也会跟着男友打游戏开黑;

  男友为她下厨,她会相应地给男友一些小回报,比如拥抱和吻;

  她来姨妈不舒服,男友就陪在她身边,而在男友生病住院时她也会来照顾他;

  每个纪念日,不管是女生还是男友,都会精心为彼此准备一份礼物。

  这是他们的爱情从来不是只会一个人付出,一个人索取,他们恰到好处爱着彼此,也珍惜着彼此,即便中间有过矛盾和争吵,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和好。

  但很多人似乎都只习惯索取对方的爱而很少给出自己的爱,以至于索取久了,对方一旦没给足够自己想要的爱,就会失去平衡,感觉再也没爱了。

  04

  我看过一句话,觉得非常心动:所谓伴侣,一人一半,一人一口。

  好的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不否认一个女人结婚很幸福,和有一个很爱她很宠她的丈夫有关,但这种爱是因为这个女人值得,而不是无缘无故。

  一如我们现在所见的恩爱夫妻,恩爱明星,哪一对不是互相成就、互相深爱着的呢。

  当一个丈夫不理解妻子的埋怨时,可以想想她为自己、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的青春

  当一个妻子整天数落丈夫不顾家时,可以试着理解一下他的烦恼、他的不容易

  没有天生就配对的情人,那些所有令人羡慕的爱情故事,有的都是两个人一路而来的互相扶持和尊重,以及对这段感情的不断经营

  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娶老婆,一定要娶胖一点的女人!

  两个人合不合适就看这四点

  “爱不爱你,过个生日就知道了”

  “后来她成熟了,却也不爱笑了”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