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选择了当女王,就不要回头看傻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选择了当女王,就不要回头看傻逼。

2016-01-03 作者:周冲 来源: 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语言其实是没有杀伤力的,它能伤害你,只是因为你太认真了。

你选择了当女王,就不要回头看傻逼。

  01

  2014年出书前夕,和一帮初中同学吃饭。

  局间,有个男的说,我要10本。很真诚似的,我反复确认,依然说是。于是相信了。

  样书出来后,出版方问我自己要多少书。我想到他,发短信问,书还要的吗?

  信息回过来:要。

  10本吗?

  电话进来了,一个女声,说,我是XX的老婆,你这只骚货,嫁不出去的贱B,没皮没脸成天勾引我老公,没有人X你XX作痒是吧……

  我当时是懵的,不知发生了什么。反应过来后,把电话挂了。然后便是无休无止的谩骂短信。那种脏话,连用脚趾头去听,都有十趾连心的疼。

  拉黑以后,把信息截图,给一个朋友看。他是全国知名的律师,大案小案经手无数。我问他,我可以告吗?

  他说,已经构成侮辱罪。可以搜罗证据上诉,要求道歉赔偿。但我建议你还是算了。

  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要算了?

  因为麻烦,而且,掉身份。

  02

  后来,与朋友们说起这事,应者如云。才发现,每一个人都遇见过莫名其妙的谩骂和羞辱。

  这些攻击有些明晃晃,而更多的,来自暗处。他们身穿马甲,顶着小号,匿着名,借着网络的保护,无所不用其极地喷。对于这一类猥琐的东西,你如果与他们叫板,未免太看得起他们了。

  敌人与对手,就是一个人的上限。

  我们对敌人的挑选,往往比对朋友更苛刻。因为,他必须与我们旗鼓相当,甚至还要更高,更厉害,才能激发我们不断自我超越

  把喷子抬举成敌人,也太窝囊了。

  有一次刷微博,看到一个人兴奋地说,徐静蕾把我拉黑了。

  他在老徐的微博下骂娘,大概不堪入目,被拉黑,结果,这位兄台像得了天大荣誉,到处卖乖。而看的人,居然也觉得不简单。是啊,大明星这么看重,多牛叉啊。

  你看看,就是这德性。

  如果你真的鄙夷一个人,连一个点击都不要施舍,更不要说解释、回击了。

  因为,你会非常被动地被牵着走。你说A是这么回事,他马上会转移到BCD,你解释了BCD,必然又冒出来一个EFGHIJK。

  只要别人想攻击你,你哪怕什么也不做,攻击也会发生。你吃饭是错,喝水是错,说话是错,活着更是大错特错。既然这样,那就干脆摆正立场:(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得罪傻逼,我们义不容辞。

  触怒小人,我们责无旁贷。

  03

  《千万别把我当人》的书评里,有一段话特别带劲:

  当初他敏感又懦弱,遭到批判就怀疑自己:为啥人家都灭我呢?一定是我有不对的地方吧。可嘴上不认怂,还是默默地使劲儿,尝试做出种种改变,向傻逼们妥协,却愈发的不是得罪了这拨,就是惹火了那拨。

  之所以王朔没有如唐元豹沦为永无勃起之日的没脸阉人,是因为他受尽委屈后决定学那弼马温反下天庭,彻底翻脸,写尽丫们的丑恶和不堪——傻逼不能惯着!

  把傻逼当人看,和争取被傻逼当人看,都等于把自己当傻逼看。

  如果你也有王朔一击必杀的流氓劲,那就玩弄傻逼于股掌。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力时间耐心,就别再回头看。

  所有的傻逼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见不得别人好。他们会百计千方地,用怂恿、挑唆、羞辱、造谣,来让你放弃卓越。因为,你的努力会让他们觉得相形见绌,心理阴影面积巨大。于是,嫉妒便会产生。

  因此,没有不被骂的名人,没有不被黑的明星,没有不背负非议的成功人物,没有不被羞辱的女神。

  然而,有什么关系呢?

  我的偶像和菜头说,你是好人坏人不重要,人们尊重会活到明天的那个人。

  04

  语言其实是没有杀伤力的,它能伤害你,只是因为你太认真了。

  认真的人,就会认真地自我建设,认真地对待评价。评价也是一种侧面证明,证明我们的努力,有多少价值意义

  也因为如此,当认真的人遭遇谩骂,伤害比无赖要大得多。它会击中我们,在内心冲突杀伐,引发震惊、愤怒焦虑、委屈……等自我战争,让我们对人对己,都充满怀疑。

  而这,正是小人想要的效果。

  如果你不想中招,那就不要在意。

  请记得,当恶意来袭,当诽谤压身,当攻击如八方来客,如果没有杀招,最好像什么也没看到一样,一笑而过。继续牛逼,继续努力,继续以你的万丈光芒,闪瞎他们的狗眼。

  请相信,相比你愤怒的回骂,你高傲的漠然,对喷子们带来的回击,力度一定更强大。

  而以我这么多年被喷的经验看,当我们顶住压力,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回报便会发生。先前怀疑的人,也会逐渐确信,这就是你的style,绝无仅有,风华绝代。于是,你才知道,不回应,做自己,爽歪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