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没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没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2018-03-24 01:10:37 作者:37度心ap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信公众号:37度心(ID:qg37duxin),欢迎分享!

  秩序是为大多数人服务的,他们习惯性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道德标准要求其他人,一旦有人违背这一准则,就会被冠以“三观不正”的罪名,甚至还会遭到言语人身攻击

对不起,我没活成你喜欢的样子

  人非产品,各有秋千,存在合理,所谓的三观正不正,只不过是利益不同罢了,宁做个性有趣灵魂,也不站盲目跟风的队伍

  打扮性感就浪荡风骚

  那很抱歉,我本就是妖艳贱货

  在我的三观里,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我和其他人。

  作为一个拥有傲人身材的辣妹,时常能听到周围人指指点点,每次我只要一精心化妆打扮,同班傻子就会嚼舌根:穿得那么花枝招展浪荡风骚,肯定是要出去撩汉扣仔吧!

  每次我都会用力怼回去:对呀,出去见你爸爸,还不快点叫妈妈,傻儿子

  大学四年,我是系里最出名女生,但并非因为优秀成绩,而是关于我的花边新闻几乎没有停过,更夸张的是每周不重样,越传越离谱。

  刚入学那天,炎热难耐,便身穿一身超短裙+露挤装来报道,同系师兄好心帮我提行李,本来是互帮互助好事,可没想到学校的八婆们却开始传“新生学妹勾搭校草师兄”的谣言,当时我压根就不知道他是校草,也许是男神见多了,只觉得比普通男生稍帅一些。http://www.37du.xin/

  我一开始本想解释,却没想到她们压根不听,就连那位校草师兄也貌似接受了这一事实,于是最后干脆选择沉默

  最让我觉得无语的是,事业有成表哥开着一辆法拉利来学校接我回家过中秋,这本是我的家事,经过八婆们的添油加醋,居然传成“性感少女富二代包养”,当时我就火了,叫上朋友去打了她们一顿。

  第二天,她们去训导主任那里告状,接着我就被广播通报:美术系的xxx,请到训导主任办公室一趟。

  训导主任一见到我就语重心长地提醒道: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社会诱惑太多,难免会克制不住,走错一步不要紧,及时回头就好,千万不要一错再错。

  思想觉悟特别高的我,深刻体会到:谣言是零成本的造势,最重要的不是事情真假,而是普罗大众更乐于接受哪种结果

  在他们眼里,我是三观不正的拜金女,甚至还是为钱卖身的小三,可我是怎样的人,关你P事。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丑人多作怪还偏爱装圣母。

  你笑我三观不正,可老娘三围超正。

  自由职业等于不务正业

  那很抱歉,我月薪十万

  像我这样的窘境,闺蜜C妖也经历过,职业观不同也是一种对立。

  C妖是个自由职业网文作家,而且还是那种死不出户的资深宅女,餐餐外卖,或者干脆吃点小零食就凑合过一天的女人

  C妖的文异常畅销,不少互联网公司都抢着约稿,光写作广告收入一年就能赚到百来万,折合成月薪大概就是传说中月薪十万的那种人。

  但C妖特别低调,就连父母也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少存款(我也不清楚,估计最少七位数!),家里那些亲戚更是全然不知,于是便开始说三道四,觉得她就是个啃老族,啥事也不干,光会败家。

  以前没有什么自由职业,社会也没那么多宽容和爱,将这类人统统归结为混吃等死的不务正业人士,是拖社会主义建设后腿的人,是要被拉去批斗的毒瘤,而如今虽然时代进步飞速,但很多人思想依旧狭隘

  街坊邻里总爱在C妖父母面前嚼舌根,吹嘘自己儿子在机关单位上班,炫耀自家闺女嫁了个好婆家,而C妖也24岁了,还是一副一事无成模样,真让人捉急担忧。

  去年春节C妖回家过年,结果屁股还没坐热,三姑六婆们就过来评头论足,说C妖整天在外也不知道捣鼓些啥玩意,没份像样的工作,也没见带男朋友回来过,都大姑娘了,该多上点心

  换做平时,C妖也就随她们说了去了,可碰巧那天C妖心情不爽,便当着那群一脸不屑的亲戚面,直接就甩了本上海静安区的房产证和法拉利钥匙出来。

  这一甩,先是吓了亲戚们一跳,但毕竟都是老江湖,立马有人出来说话:吓唬谁呢,拿假房产证和车钥匙骗谁呢?上海房价那么贵,你怎么可能买得起?

  C妖没有说话,立马打开微信,在家人群里发了几张几万十几万的银行转账截图,还发了1万块支付宝口令红包

  等大家突然反映过来,就开始找C妖套近乎,C妖不想应付这群势力的亲戚,二话没说就进房间把门反锁,戴上耳机听歌,不理睬门外叫喊的亲戚。

  世上的假好人永远多过坏人,他们总爱摆出一副心系天下忧国忧民面孔来指点周边人,妄想做普罗大众心里的明灯,企图用自己的三观去净化身边人的三观,如同悬壶济世的观音一样伟大

  你说我不务正业,可老娘月薪十万。

  对不起.png

  选择不婚就大逆不道

  那很抱歉,我喜欢单身

  关于三观的争议,最有趣的案例莫过于婚姻观的对立。

  大多数人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生育而生育,可我偏要做那少数人,如果不是因为爱情喜欢孩子,这辈子我宁愿单身,也不结婚生育。

  2018年,00后已经成年,90后也不再年轻,被催婚逼婚那是三天一小提五天一大问的日常。

  就连如此酷炫吊炸天的我,也难逃被问及这个问题,94年出生的我,今年已经24岁,换在古代早已是三四个孩子的娘亲,不过幸好我活在现代,国家也不容许生三四胎。

  父母还算开明,一切随我心意,不强迫我恋爱,也不要求我过年必须带个对象回家,所以对于爱情和婚姻,我仍旧保持不将就不妥协的态度

  可身边那些总喜欢瞎操心的人却从没闲着,时不时就在父母耳旁念叨起我的终身大事,甚至还自作主张替我安排相亲,几乎全村的男人都被她们问候个遍。

  有次,实在盛情难却,我就去见了一位相亲男士,他的样貌穿搭姑且不提,最让我无语的是,刚刚坐下没几分钟,他就开门见山地提要求:

  “首先,你的样貌我很满意,是我喜欢的类型

  其次,你的穿衣风格太性感,容易沾花惹草,以后我们结了婚,希望你可以穿的朴素一点。

  另外,我不吃辣和苦,以后你做菜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加辣椒苦瓜,最好甜一点。

  还有,我希望你做全职主妇,这样可以更好照顾孩子和孝敬公婆,最好能生一男一女。

  其他的,没啥了,你对我有啥要求,也可以提。”

  “我对你只有一点要求,离我远一点!慢走不送!”甩下这句话,我就提包走人了。

  说来可笑,女人都不想结婚了,男人却还想找个免费保姆吃喝拉撒伺候着,父母孩子卖力照顾着,而自己却风流快活地做甩手掌柜。

  你说不婚是大逆不道,但我就不婚而且还丁克。

  我自小便是异类,几乎不参与集体活动,也不爱主动和谁搭讪聊天。

  但我始终坚信,思想应该是平等自由的,没有对错高低贵贱之分顺其自然即可。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说过:死不是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三观的对立和生死的对立差不多,不要妄想去磨灭一方,输赢并不重要,自己过得舒服顺心才最可贵

  o 如果世界只有黑白灰三色,又何来五光十色绚烂夺目呢?

  o 如果鲜花只有玫瑰牡丹,又何来百花齐放争妍斗艳呢?

  o 如果食物只有龙虾螃蟹,又何来饕餮盛宴满汉全席呢?

  不奢望你能认同我的三观,只是希望你不要无视我的存在和想法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