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霍金不是你朋友圈里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霍金不是你朋友圈里的样子……

2018-03-14 21:31:17 作者:tank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霍金不是你朋友圈里的样子……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视觉

  3月14号,霍金去世了。

  这一天,恰巧也是爱因斯坦的生日。更巧的是,两个人离开时的年龄,都是76岁。

  有时候,宁愿相信缘分真的存在。或许霍金没死,他只是去了另一个空间,和爱因斯坦相约,在比宇宙更美的地方,两个科学巨匠此时正在谈笑风生吧……

  这样,我们是不是不用说:“一路走好”,而是“记得回来呀。”

  @图片来自网络

  还记得电影《星际迷航》里,霍金客串自己,和爱因斯坦、牛顿一起打牌。没想到今天,电影里的一幕,竟然憾然成真...

  那在爱因斯坦面前的霍金,会是什么样呢?

  或许他不再是你朋友圈中的样子,不再是那个“身残志坚”被无数人追捧的伟大科学家,而变成了一个快活欢乐地小老头吧。

  @图片来自网络

  因为你不懂的,真实的霍金,就是这样的啊。

  @图片来自网络

  他平生那么热爱音乐,或许会在爱因斯坦面前,会得意洋洋地播放自己亲自演唱的那两首歌吧。

  生命的最后几年,他用来打字交流的三根手指都不能动了。平时也只能靠抽动面部肌肉和转动眼球,来指示计算机合成声音

  可即便这样,这个老顽童还是玩起了摇滚。

  这首歌,是94年,老爷子跟Pink Floyd合作的一首单曲,里面的电脑合成器,就是他的声音。

  这一首,是两个人14年再次合作,创作的新单曲。据说这首歌,是他抽动了很多次右脸颊,好不容易才唱出来的。

  会替他心酸吗?不,那天唱完歌老爷子开心到飞起,假若爱因斯坦听了也会哈哈大笑吧。

  (爱因斯坦)

  或许听完他的歌,就知道什么叫生命不息,音乐不止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唱到底!

  而且不仅要唱,霍金还喜欢参加音乐节,跟好多世界顶级的乐团都交情都很深。你看,你没想到他这么有趣吧,你也没想到,这个轮椅上的人生,如此热气腾腾吧。

  @图片来自网络

  或许在爱因斯坦面前,他会暗搓搓炫耀自己演过的电影吧。

  其实,老爷子戏瘾真是不小啊。美剧《生活大爆炸》里,怒怼谢耳朵,一脸的高冷傲娇。

  如今霍金走了,谢耳朵一定很伤心吧……

  @图片来自《生活大爆炸》

  在电影《星际迷航》里,霍金亲自上阵,全程坚持拍摄,跟牛顿、爱因斯坦这些大神在一起打扑克的画面,应该也是他无数次梦中的场景吧。

  @图片来自《星际迷航》

  所以他演得格外努力认真,每一句话都是细细品味过的。

  @图片来自《星际迷航》

  就算不能本人出镜,那也要争取到配音。《辛普森一家》里,给自己的角色配音,简直美滋滋啊。

  @图片来自网络

  你看,你也没想到这样一位大师,会这么接地气吧;你也没想到,这个轮椅上的人,依然对生活,怀抱旺盛好奇心吧。

  或许在爱因斯坦面前,霍金会偷偷用轮椅轧他的脚吧。

  作为平生最喜欢的一个爱好,霍金最喜欢轧人的脚了!每次都像集邮一样,集脚...最有名的,是轧过英国查尔斯王子的脚,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轧过撒切尔夫人的脚。

  好啦好啦,这下你终于能碰到她,痛快地轧了!

  或许在爱因斯坦面前,霍金会整天跟他打赌吧。

  老爷子平生三大爱好:物理、赌博、轧人脚。最可怕的是,逢赌必输,屡败屡战

  这么说吧,围绕黑洞问题,科学家们打了4次赌,霍金参与了3次,3次全输了...

  或许在爱因斯坦面前,他也会像个小孩子一样耍赖吧。

  就像很久之前,他第一次到访中国,“闹着”要爬长城,“不给爬,就自行了断。”惹得大家只能像哄小朋友一样,把他抬了上去。

  或许在爱因斯坦面前,他也会讲童话故事吧。

  其实没有人知道,除了科学家,霍金还是一位童话书的作者。大概时常仰望星空的人,内心都十分皎洁,像赤子一样干净吧。

  你看,这就是你从来不曾了解到的霍金。

  那么多人在朋友圈里缅怀他,那么多人回望他悲惨而伟大的一生唏嘘感慨。可是我真喜欢他对“悲惨”的定义啊。

  不是身体残疾,不是婚姻挫折,而是“毫无乐趣的人生,真是一场悲剧啊。”

  他早就活得豁达通透了。

  霍金真的离开了吗?

  不,浩瀚宇宙这么有意思,他还没玩够呢。

  像他和爱因斯坦这样的科学巨人,故事的结局永远没有答案喜欢仰望星空的人,最后自己都变成了星空。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