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挽手的杉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挽手的杉树

2018-04-17 05:34: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挽手的杉树

  文/黄小平

  在我家的后山,有一片高大的杉树林,它历经无数次风暴,却不见有哪一棵树被风暴吹倒折断过。

  一天,一阵狂风暴雨过后,我看着后山那片高大的杉树林,奇怪地问父亲:“这么高大的树木,怎么不会被风暴击倒呢?”

  “因为它们懂得挽手。”父亲答道。

  挽手?树怎么会挽手呢?父亲见我不解的样子,就说:“等一下我带你到后山去看一看就知道了。”父亲拿了一把铲子,带我来到那片杉树林。

  父亲用铲子铲出一层土,露出了杉树的树根,只见它们盘根错节,相互纠缠在一起,已是分不清哪条树根属于哪棵树的了,好像那所有交错在一起的树根都属于每一棵树。看到这些树根,我似乎看到了一条条相互挽在一起的手臂。这时,我才恍然明白,父亲所说“挽手”的含义了。

  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只要懂得相互挽手、相互帮扶、相互关爱,就能战胜人世间的一切风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挽手的杉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