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真爱叫能按时等到,能挽手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真爱叫能按时等到,能挽手回家

2015-09-22 作者:乔诗诗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想象中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满满的都是浪漫还是平淡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点点滴滴?

有一种真爱叫能按时等到,能挽手回家

  我一熟人老胖自从搬家以后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杨小花,杨小花的年龄比他小三岁,住在他房间的隔壁。

  杨小花是一个标准的吃货,中等体型,瓜子脸,配上身高一米六,模样还算好看。她曾扬言,周边没有她不曾去过的小吃摊,没有她背不下来的餐馆菜单。而老胖是一个大饭桶,体型等于小款的俄罗斯大妈,闯荡江湖时,曾习得一手好厨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毕业于新东方。

  因此,老胖在遇见杨小花后稍一琢磨,无论怎么思索都觉得吃货杨小花与自己是万分般配。

  但法治社会,不能强抢民女,只能走老实追求恋爱关系的常规路线,依靠花样百出来获得对方芳心。

  于是,成年好久还单身的老胖,眼睛里从此开始春意盎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寻找机会见杨小花一面,他开始用各种名义问她借一大堆东西。

  大多数情况是,老胖经常含情脉脉的去敲开这个杨小花家的门,很不好意思的挠头。

  今天和她说,刚刚炒菜忘记了买酱油。

  明天和她说要钉钉子借个铁锤。

  还有更离谱的是,老胖居然连她的小零食也丧心病狂的给借回来了。

  而杨小花在这个时候就跟哆啦A梦一样,慢慢从自己的身后拿出酱油,拿出铁锤,拿出零食……

  每当杨小花将这些东西一一递给老胖的时候,他就会幸福的想,自己每天都去找她借几样东西,这样杨小花的心里就会时刻惦记起自己。如果运气好到爆棚,说不准还会让她对自己印象深刻,然后爱上自己,和自己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对于这个方法可行性一厢情愿的老胖,心中自信满满。可唯独不幸的是,老胖由于记性太差经常忘记将这些借来的东西给她还回去。

  于是,我有时候趁闲暇去老胖家探望,会在楼道里看见这两人上演这样的一幕。

  只见老胖去敲开杨小花的门,门应声打开,杨小花动作麻利,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表示早知道门外敲门的是老胖。

  她眼波流转,用很温柔地细语和老胖说道:“郎有情妾有意。”

  当时,老胖一听这话,欣喜得三魂都冒了出来,心头在想,难道杨小花终于明白自己每天坚持不懈借东西的真谛爱上他了。

  没理会老胖浮想联翩的表情,杨小花继续说道:“见面只想说一句,你欠我的东西都还了吗?”

  杨小花这一句话就让老胖脸觉着十分的不好意思,表情很是尴尬。刚刚那点浮想联翩,就这样被现实狠狠打破。

  老胖弱弱地跟杨小花说道:“那我现在就回屋拿了还你?”

  杨小花恶狠狠回答:“不用了,你把我家的油米盐酱醋也都借走了,我今天没得饭吃,我要去你家吃饭!往死里吃穷你。”

  一听这话,老胖心里乐了,知道自己表现的机会来了。于是老胖赶紧将杨小花让进屋子,他的屋子收拾得很干净,脏衣服没有随地乱扔。朝阳的窗台上还摆着一盆繁盛的太阳花,这个时候正在放肆绽放,煞是好看。接着,老胖和杨小花交谈了几句,便特地跑了一趟城南的菜市场,没要多久,便拎着大包小包回来了。

  这时,老胖关上门恶狠狠的说道:“杨小花!我今天就让你瞧瞧我的本事,给你做上了那么一大桌子菜,今天咱们俩不撑不归。”

  杨小花头一偏:“哼,那我倒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老胖嘿嘿贼笑了几声,就转身去了厨房,他忙碌了两个钟头的成果是将长方形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菜肴。

  后来的结果是这两吃货双双抱着肚子在椅子上不得动弹。

  于是,两人在吃这事上达成共识,一拍即合,圆滚滚的在一起了。

  这回可就是真正的郎情妾意了。

  饭后,杨小花轻拍着肚皮心满意足地和老胖说:“你之前太蠢,早把你十八般厨艺给我亮出来,还用得着天天上我家借东西嘛,我要知道你会做菜会做饭,我保证天天主动来你家蹭饭。”

  再后来,老胖请我到他家吃饭,他告知我,他已经和杨小花在一起的事实。想让我从一电灯泡的角度来见证一下他们恋情的开始,我想我这算是躺着也中枪吧。请我来吃饭的目的就是想要我当回电灯泡,脑袋太瓜了。不过,冲那一桌好菜,我这外号唐僧先生的假和尚就勉强接受了。说起来,我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他们俩的恋爱呢?圆满,对,就是圆满,又圆又满,这就直接导致我经常忍不住将视线投向老胖和杨小花圆满的肚皮。

  为此,我总是调侃这两人说:“你们俩走大街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双双怀孕呢。”

  老胖不甘嘲讽反击我:“你和你家小桢也好不到哪里去,也是两吃货,只是长不了我们那么胖而已。”

  当然,不管我怎么毒舌,也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他们俩的恋情就在一顿又一顿的美味佳肴里迅速升温。

  说来缘分还真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是命中注定,有时候得靠自己争取,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遇见的一个人在你生命里扮演何种角色。

  有时候,路边走过一个胖子是你儿时的伙伴。

  有时候,街边餐馆里正好坐着你的初恋

  有时候,你想不到上帝会将你熟稔的曾经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在你面前。

  有时候,你打开房门,才发现自己隔壁住了一个你会爱上的人。

  或者,爱你的人……

  有一回老胖去外地出差,由于平时不长脑子只长肥肉,下火车的时候脑袋不够用,被人骗走了钱包。还好银行卡放在行李箱里,但也只有几百块钱。(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而杨小花是那种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女人,一担心起来就没完没了,所以老胖就没敢把这件事告诉她。

  出差一个月,老胖吃了一个月的方便面。

  每天跟杨小花日常电话的时候,杨小花都会问:“大胖子,今天吃什么好吃的了啊。”

  老胖心虚的回答:

  “爆椒牛肉。”

  “红烧牛肉。”

  “鲜虾鱼板。”

  杨小花吞了吞口水,这些菜的名字听上去就很好吃。

  在老胖觉得自己蒙混过关的时候,杨小花终于懒得做饭去超市买方便面,在摆满方便面的货架前,杨小花一愣,发现这些名字都有些耳熟。她眼睛在货架上扫来扫去,念道:

  “爆椒牛肉方便面。”

  “红烧牛肉方便面。”

  “鲜虾鱼板方便面。”

  杨小花不自觉地骂出声:“我靠,这王八蛋!”

  觉得受了欺骗的杨小花怒气冲冲的打电话过去问罪:“你不是说一个人在那边好好的,要我放心吗?那你天天吃方便面是怎么回事?”

  老胖见事情败露,只好和杨小花坦白一切:“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

  杨小花脾气未消:“给你打钱了,先顶着。你140斤肉出去的,你敢给我少一斤就不要回来。”

  热恋中两人跟天下所有的情侣一样,生怕对方有一点闪失。

  如同大海,一望无际却波澜不惊,两人的小日子就在这样的平淡中度过。

  老胖模样算不上英俊潇洒,那憨态可掬的脸也只是有些可爱

  因此,老胖和杨小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对自己不够自信,经常忍不住问杨小花:“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不怕跟我会过苦日子吗?”

  “如果用真心就能够找到一个对的人,那么我何必费劲用心去外面收购值钱的破铜烂铁。”杨小花看着老胖疑惑的表情很认真的回答。

  再后来,他们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

  杨小花开始整天扳着手指头在那算,买房子多少钱,买新家具多少钱,几室几厅,房间里要挂多少照片……

  那么多事情算下来,杨小花头都大了,最后,杨小花问老胖:“真是麻烦死了,要是能随便找一教堂,在神父面前祷告就算正式结婚就好了。”

  老胖:“这事在中国没法,你爸妈不会答应,我爸妈不会答应,我们俩的三叔四伯五舅六姨七哥八妹大姨妈也肯定不会答应。”

  杨小花垂头丧气地叹息:“哎……”

  老胖用手指挠挠杨小花的眉心,像在逗一个孩子:“所以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杨小花:“唉……”

  过了一些日子,老胖周六休假,和杨小花约好出门约会。一大早就要出去,计划是要从早餐一直吃到晚餐。其中,老胖不仅要肩负起人形钱包的责任,还要做好担当逛街劳力的准备。

  要知道,女人有两个时候最可怕,一是来大姨妈的时候,随时可以化身为人肉炸弹,逮谁凶谁。二是逛街的时候,会立刻从平时一步三喘的体育渣变身为能跑马拉松的运动健将。

  老胖陪杨小花逛街,这是没跑的事儿。看着满大街琳琅满目的商店一眼望不到头,老胖知道,这将是一个悲伤故事。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瘦下来,老胖心头微动。

  说到这次约会,就不得不提到一件事。

  由于杨小花觉得两人结伴出门没有情侣约会的那种感觉,就提议两人先后坐不同的车到一个地点会和。

  大清早起床的老胖看身旁空落落的床铺,就知道杨小花已经像昨晚提议的那样出门了。

  床边的柜台上还压着一张超大的纸条:“怕你马虎发现不了纸条,就特地压了一张A4纸,这样还看不见你就是缺心眼了,会和地点在3路车终点站。”

  于是,洗漱好的老胖又是配衣服又是洗头发,将自己收拾得油光发亮才出门。

  20分钟后,终点站到了。

  见面的两人相互瞪着对方。

  杨小花手往老胖脚边一指:“穿那么正式,你整一拖鞋是怎么回事?”

  老胖翻了一个白眼:“那你手里提着3块钱一袋的南瓜藤是想做什么?”

  “我坐公交没零钱,换下零钱不行啊。”

  “行,当然行。”

  “那你这副语气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想知道,这南瓜藤怎么办?”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当然你拿着啊。”

  老胖看着一脸理直气壮的杨小花,只好屈服了,这一天注定让他永生难忘

  老胖无奈的叹息只好一手牵着杨小花,一手提着一塑料袋,塑料袋里还有大半截菜叶子露在外面。

  热闹喧嚣的大街上人来人往,也有不少情侣手挽着手走过他们的身旁,却从来没有一对情侣是提着一袋子蔬菜逛街。

  老胖敢说,这是一件载入情侣史册的记录,没有敢比这更二的约会了。

  于是,老胖跟着杨小花逛完大街上的服装店,吃遍七拐八拐的小吃巷。

  每当老胖去结账时,见到老板,大妈,销售员,以及路人一脸憋不住笑的表情时。

  老胖就打心眼里知道,这一天,真是难以忘怀,估计这一辈子都会印象深刻。老胖心想,姑娘啊姑娘,平时的聪明劲都用哪里去了,将目光投向正在狂吃的杨小花,老胖才知道,原来那聪明劲全用在吃上了。

  两人还去3D电影院买了电影票,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到时间进场的时候,电影院里却只有老胖他们两个人,而老胖依旧提着那袋南瓜藤。

  大屏幕上播放的电影剧情很烂,但杨小花却很兴奋,她说:“包场的感觉真好。”

  老胖接着杨小花的话说道:“是啊,30块钱就包场了,这么便宜就做到了土豪才能做的事情。”

  杨小花说这是她过得最幸福的一天,她说回家后一定要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录:

  “今天老胖与我约会。”

  “我提着一大袋三块钱的南瓜藤,他穿着很正经的衣服,只是忘了换掉拖鞋。”

  “他还提着我买的那一大袋蔬菜很尴尬的陪我逛完了街。”

  “后来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发现电影剧情超烂,但是我还是很兴奋。”

  “傍晚的时候,我们一起回家,我觉得很快乐,因为我出门后等到了他,回来的时候我还挽着他。”

  也许,这世上真有这样一种爱情吧,能按时等到,能挽手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