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际交往中,永远不要和这3类人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际交往中,永远不要和这3类人纠缠

2018-04-24 20:31:04 作者:正小君 阅读:载入中…

人际交往中,永远不要和这3类人纠缠

  点击上方「正能量」,选择“置顶公众号

正能量充满希望的人和事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脱离社会而独自生存,在你的生命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会让你相见恨晚,有的人却让你感到话不投机半句多人生短暂朋友质量数量重要,不是每个人都能称为朋友,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会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因此在与人相处中,要远离这三种人,不要让他们拉低了你的情绪与生活。

  1、充满负能量喜欢抱怨的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遇到一点麻烦挫折开始怨天尤人埋怨时运不济,大家都知道环境容易改变一个人,如果经常听到这种抱怨与负能量,久而久之你自己就会变得消极沉闷,遇事不是想着积极解决,而是找一个借口逃避,所以一定要远离负能量满满的人。

  2、贪小便宜的人。

  生活中有一类人总是喜欢,利用自己和别人的交情来获取别人的帮助,认为很理所当然,甚至只要有一次你没帮到他,他就会埋怨你不够朋友,不讲义气,其实这是一种情感绑架,打着交情的旗号向你索取,本质上就是一种爱贪小便宜,这种人疏远了会埋怨你,太亲近了会不尊重你,所以跟这种人一定要保持距离善良没有错,但不能无原则的善良。

  3、自以为是的人。

  有句话叫越缺少什么越炫耀什么,真正有实力的人不会自以为是,因为他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有保持谦卑才能不断进步,而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对任何事情都看不惯,热衷于评头论足,其实这种人内心自负自卑,怕别人看不起他,所以想拼命表现自己,殊不知,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认为自己很聪明,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生活中遇到喜欢说大话狂话的人,不要试图与他辩解,做好自己的事一笑而过就行。

  一生很短,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三类人身上,好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做最优秀的自己,才能遇见同样优秀的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