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竟是一场精心设的局, 虚幻的爱情不过是他一个人完美的表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婚姻竟是一场精心设的局, 虚幻的爱情不过是他一个人完美的表演

2018-04-02 04:39:37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婚姻竟是一场精心设的局, 虚幻的爱情不过是他一个人完美的表演

  讲述人:何艳(化名) 38岁

  采访方式微信

    和儿子5岁那年,前夫向我提出离婚

  在我上初中以前,我们一家生活县城。我爸是一家单位司机,我妈是个家庭妇女,生活过得很平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爸辞去了单位的公职,开始生意,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中学毕业后,我们一家就从小县城迁到了省城,在这里安家落户了。老爸生意越做越大。我们家不仅在城中心位置购置了几套房产车子也有好几辆。中专毕业后,老爸就给我找了份工作。说是工作,其实就是闲差,领份工资我的生活便是天南海北地玩。

  28岁那年,我爸为我安排了一次相亲。聂东(化名)就是我爸介绍给我的对象。初次见面,聂东就给我留下了不错印象。他一表人才年轻有为恋爱3个月后,我们就闪婚了。聂东他爸和我爸在生意上有来往。要说我家不差钱,他家更是家境殷实。我们这桩婚姻也算门当户对。我们结婚时,聂东已经接替他父亲掌握了公司,忙得不可开交婚礼办完后,就进入了平常的生活,我的生活开始变得百无聊赖。我每天只能逛商场、做美容,约朋友聚会最开心的事就是等着聂东回家,和我一起共进晚餐

  生活尽管无聊,但也挺美好的。很快,我就身怀有孕。结婚一年后,我们就有了儿子。儿子出生后,公婆怕我年轻不会带孩子,就把孩子抱到他们家去抚养。家里有专门做饭、打扫的钟点工,公婆两个人侍弄儿子。

  很快,我又退回到结婚前的生活状态。现在想起来,那6年我真不知道怎么过的,一晃儿子就5岁了。儿子5岁那年,聂东向我提出离婚。我知道我们之间除了儿子,真的没有什么感情,更别说共同语言了。聂东名牌大学毕业,而我只是个中专生。婚后零距离接触发现我喜欢的,他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我却觉得没意思。我对他提出离婚一点都不意外,我很快就答应了。

    他怎么会追求大他3岁,有婚史,还有儿子的女人

  34岁那年,我认识了林凯(化名)。他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长得很顺眼,而且话不多。他比我小3岁,是一家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认识本是机缘巧合,可是相识之后才知道,我们两个人竟是老乡。说起小时候家乡点点滴滴感觉我们似曾相识

  林凯主动加我微信,和我网上聊天。他经常跟我开玩笑时间一长,我感觉他对我有好感。女人在这方面总是很敏感。那时我也并没有再恋爱的准备,所以没当回事

  直到有一次,林凯在一次单位应酬结束后,借着酒劲,在微信上发来一串串热辣的表白。当时我真的很意外,毕竟林凯是个未婚的小伙子。以世俗眼光看,林凯无论各方面条件,倒追的小姑娘一定一大把。他怎么会追求大他3岁,有婚史,还有儿子的女人呢?

  正在我不知所措之时,林凯的表白更加大胆直白。我说过我的顾虑,也问过他追求我的原因。他的回答完美无懈可击。林凯极尽温柔之能事,我想拒绝都难。

  那时候我就隐隐感觉到真实的林凯也许并不像他的长相那样靠谱。因为从他追我的一系列方式上,我能看得出,不说是情场杀手,也绝不是情场小白。但我还是不自知地一步一步陷入林凯为我编织的情网。恋爱之初,我就跟林凯提到我的儿子。我想这是必要的,毕竟恋爱的前提应该是双方坦诚相待。林凯说:“我接受,因为我爱你,所以也要爱你的一切。”我至今对这句话都记忆犹新。可后来发生的一件件事才让我清醒地认识到,林凯这种男人的嘴,天生就是用来哄骗女人的,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像我一样轻信了他。

    当初以为是真诚的感情,到头来还是为了钱

  去年,已经是林凯第4次向我求婚了。我甚至认为换作其他男人,可能早就彻底放弃了,我没想到林凯对我竟然如此坚定

  我和林凯领证结婚了。我们商量,结婚后,他搬到我家住。因为我家房子大,生活起来更方便。林凯表示很赞成。我还跟他说,既然结婚了,我的就是他的,我也把我的财产情况一五一十跟他说明了。

  结婚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让我发现,林凯这个人隐藏得太深了。有一次我从林凯的手机上无意中看到他跟他妈的一长串对话总结一下,就是他娶我之前早就知道我家里很有钱,能让他的生活压力小一点。靠他的死工资,何时才能还完房贷。而且后来,我才陆续知道,他外面一直有女人,三天两头换新人。已经第二次结婚了,难不成再离?毕竟在一起4年了,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最尴尬的是,知道真相又如何,一切都晚了,那时我已经怀孕5 个多月了。

  这些都还不是最刺痛我的,最刺痛我的是,他根本不像当初追我时承诺的那样,接受我的儿子。我儿子虽然不和我一起生活,但我经常周末接他过来住。自从我和林凯结婚后,他嘴上倒没直说,但他的行为却一再阻止我接触儿子,他不想和我儿子共处一室。

  我现在肚子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不方便,已经好几周都没见我儿子了。

  我不奢望他能对我儿子视同己出,只需要有最起码的尊重就可以。可是很显然,是我错看了林凯。不,应该说,林凯真是一个好演员。当初以为他对我坚定的信念来自于真诚的感情,到头来还是为了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