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脆弱的人啊,赵雷在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脆弱的人啊,赵雷在等你

2018-04-26 17:30:07 作者:零一 阅读:载入中…

深夜脆弱的人啊,赵雷在等你

  ______

  掌门送你音乐门票

  _____

  1

  那天闺蜜聚会,正值微醺,一位日常“霸道总裁”人设的女友突然问我们:“你曾在音乐会后痛哭过吗?”

  女友18岁去了北京念大学毕业后辗转去了上海工作,在职场浮沉十年,经历过失恋,家里老人过世,客户坑骗,老板无端怪责……却依旧宛如钢铁女侠般屹立不倒。

  没想到这位“钢铁女侠”竟然说:“只有在音乐会后,我可以好好痛哭一次。”

  再无懈可击女性,也有脆弱时候

  那是一种可能只有自己能够分享状态,要收起坚硬铠甲和爪牙,回归成一只幼小的兽,需要蜷在一处安全领地才能保护

  好像只有音乐会这种场合,适合盛放这份脆弱。

  2

  “我泪点已经被训练得很高了,有时候疲惫难捱,想大哭一场,却怎么也哭不出来。听场音乐会,看见喜欢歌手唱起喜欢的歌,前奏一响起,眼泪就掉下来了。”

  ——Cathy

  Cathy是一个在上海打拼的成都女孩

  在上海独自寂寥难耐时,陪伴她的那首歌,是赵雷的《成都》,歌词里唱着她的家乡熟悉的玉林路和小酒馆。

  后来她在上海结了婚,每月要负担高昂房贷,要努力工作,生怕在人群中落下阵来。丈夫经常出差,她常常一个人加完班躲进厨房,从冰箱里取出那罐妈妈从家乡寄来的郫县豆瓣,剜几勺炒了个小菜

  有一种乡愁叫远嫁。

  隔年春节回一次家乡,“近乡情更怯”的无力感越来越强。只有当走进livehouse或是酒吧,听上一场音乐会,借着微醺的气氛,靠着闺蜜的肩头,任凭眼眶胀热湿润,那一刻,情绪自然疏放。

  3

  “我尝试接受世事都是无常的,亲朋离合情人聚散,都很寻常。只是每一个经历的瞬间,都感到真切难过。只有走进那场音乐会,看见有那么多人都和自己一样,会因为听一首歌,为一个人流泪时,才发现在偌大的城市里,自己不是孤单一个人。”

  ——婉婉

  在多数人眼里,婉婉是个挺理性的人,可以为了工作,放弃男朋友来到新城市继续打拼。该了断的情感绝不拖泥带水,该前进的时候绝不回头看。

  婉婉办公桌上放了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在田子坊忽然转身的背影。她从未和别人说起过照片背后的故事,像是一朵安睡的莲花,躺在记忆深处。

  拍摄这张照片的人是婉婉的初中同学Y。

  他们从未在一起过。Y明明很爱婉婉,但有十年的时间,都在报复婉婉,无论言语还是行为,就像是一只炮仗,随时爆炸,砰的一声就能把两个人多年情谊毁得一干二净

  但这个世界上,只有他的镜头,能够理解婉婉,拍出最美的婉婉。再破碎关系里,也会有慈悲

  每次见面都在吵架,说起一件小事都能因为分歧让两个人都失控,他们最终决定不再来往。但离别前,阴差阳错地同去听了场演唱会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他们在那场音乐会上抱着彼此痛哭,祝福今后的人生,满怀遗憾却又不愿回头。

  有些旋律,有的字句也仿佛一语成谶。

  后来,办公室对面桌女孩再放起那首《岁月神偷》,婉婉只觉得时间沉淀出了最美好东西,感到心里特别暖。

  4

  现代职业女性,一个人回家,洗澡,吹头发,倒床就睡,没有时间一杯红酒电影。翌日一个人开车上班,高跟鞋一蹬,油门一踹,新工作日程开启,生活总还要继续以微笑应对。

  我们似乎都习惯了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哪怕遇到再复杂焦灼状况,也无法撼动被理智绷紧的那根弦。

  拨开这一切,可能你身边每个女孩,无论是20岁出头少女心爆棚的小姑娘,还是30多岁能扛起半壁江山小姐姐,都默默藏着她们不为人知的故事。

  只是成长,让她们渐渐学会了去收敛情绪,以足够的坚强去迎面生活现实

  但无论是谁,都还是渴望在一个场合,可以释放一次,把那些湮灭在时光里的情长也好,绝望也罢,都一并倒出来,跟着旋律大声歌唱放肆流泪。

  你需要一场音乐会。

  把无法言表的情感,都编织成一段词,排列成几行诗,诗文与旋律的碰撞,将生活层层剖开,一首民谣,一个故事

  在这场音乐会上,赵雷要唱《成都》,《少年锦时》,金玟岐要唱《姗姗》和《岁月神偷》,还有瓶中怪,和一些如同惊喜般降临现场的民谣唱作人。

  赵雷

  金玟岐

  瓶中怪

  那些过去的日子美好的回忆, 是时候抖落灰尘追忆回味, 2018,年华往复,还做青春摆渡人。

  2018年5月5日,时代年华民谣音乐会在长沙世界之窗等你来。

  留言区留言最走心的10位粉丝,将获得本次音乐会的赠票1张哦。

  End

  作者零一艾明雅原创内容成员典型子女,学情报时码代码,做媒体写文章心思有点深,脑洞有点大。良辰美景总在,只要心灯不息。公众号江湖人称艾掌门,ID:aimingya2017

  情感:

有钱的老姑娘才不会被人笑?

  为什么优秀的女孩反而不被爱?

独生子女悲凉风险

  最后的最后,我们都进化成了自己想嫁的人

  你原谅了出轨男,就不是独立新女性?

  人物

欣赏一个美男子王者荣耀阿娇被求婚:假如有一天,“救赎”来临36岁的张韶涵励志复出:像一株单薄顽强蒲公英余文乐,陈冠希:没人能让浪子回头,只有……

  读信:

  少女的前程,跟爱情没什么关系

  整个人状态都不好,自我救赎没用,该怎么办?

  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其实有63种可能

  读信|有些人际关系必要维护

  ●text ╱ 艾明雅 零一 editor ╱ 零一

  ●designer ╱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微信:aimingya666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imingya888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