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大学后,我才发现原来那么难找到知心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大学后,我才发现原来那么难找到知心朋友。”

2018-04-27 18:00:10 作者:鬼才君 阅读:载入中…

“上大学后,我才发现原来那么难找到知心朋友。”

  文 /  鬼才君

  图 / 《海街日记

  师兄,我高考的时候家里遇到了一些变故,所以高考失利了,去到了一所跟我平时成绩相差很大的学校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是玩着过,也不能说他们不对,但总感觉自己跟他们格格不入,找不到知心的感觉。”

  前些天,收到了这么一个留言,交谈起来,其实发现那位同学其实是个特别想法的人,他看过很多书,对未来很有规划,但是却在大学里显得特别孤独

  其实,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觉,为什么上到大学之后,发现自己好像跟身边人不太玩得来,又或者即使玩得来,也很多都是塑料情,很难交心。

  我们会很羡慕身边那些小团体,好像在大学里找到了归属样子,可是,那真的是非幸运的少数人了。

  越到大学,我们才发觉,越来越难找到知心朋友

  “我们宿舍只是你们看着好而已啦。”

  cici前阵子在朋友圈里晒毕业后2年,宿舍聚会照片,很多师弟师妹都在感触,大学可以遇到那么好的宿友,毕业后还玩在一起,真的很让人羡慕。

  可是,实际上,cici的宿舍在大学期间,也是摩擦不断。

  cici比较前卫,爱玩,也不打算跟着专业走,所以很多时候在别人眼里都是个有点奇葩女生。宿友也试过偷偷在背后说坏话。

  cici的宿友小仓和阿冰也因为空调电费的问题,闹过一段时间冷战

  别人眼里看着会一起去唱k,一起去泡图书馆,一起去玩的宿舍,其实,也藏着很多别人看不到的矛盾

  说不上感情很好,有过不少矛盾,但大学的回忆很多都是她们给的,刚好宿友回来广州工作了,刚好有个契机聚会而已。”

  寻寻觅觅,都渴望在大学里找到像初中高中时期无话不说,共同成长好朋友,可是,大概是因为大学相对自由吧,不同性格的人安插在一起,有时候还真不一定能在几年里培养出很好的感情。

  我们上大学前,都会有一个感觉,就是玩得最好的朋友,应该都在宿舍里,可以促膝夜谈,可以组队去浪。

  不少宿舍也确实做到如此,只是,大家内心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能玩在一起,却说不了深入心底话。

  曾经,或许跟身边朋友的生活没有交织得那么深,彼此有一定的生活空间,所以即使倾诉心声,也觉得比较舒心。但反而有时候当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太深,很多心底话就变得需要谨慎了。

  每个人志向不同,选择不同,在大学里我们很多时候纠结到底要不要融入大环境,而开始让自己逼着去跟从,其实,说不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被一个人牵着走,而基于焦虑,跟着做。例如考研,科研,参加某些课外活动

  其实,我们细细观察大学里那些玩得来的小团体,有些真的是同一个专业几个宿舍,有些是跨了班级专业,甚至跨了年级

  大学里,自己的圈子其实不必要被宿舍被班级所局限,可以多去接触不同的圈子和群体,总有和你志趣相近的人。

  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孤独,但其实身边总有同样孤独的人,但大家都不曾走出去,那更难碰到相逢恨晚的人了。

  随着年岁渐长,交心越来越难,并不是说遇不到,而是大家都开始防备,开始所谓的成熟,其实,很多人都会因为你一次敞开心扉,而开始渐渐放下自己的戒备,走向交心。

  上大学之后,找一个知心好友,很难。

  但有时,并不难在人难找,而难在自己不曾去找,不曾放开心扉。

  当然,有时候,还真是环境限制,但希望你不要因此而放弃了自己的价值追求,毕竟,大学所接触的人,你没得选,但毕业后的圈子,你可以选。

  终有一天你或许会发现,其实当年身边的某个人,是可以聊得来的,又或许你会发现,幸好自己熬得住孤独,坚持了自己的方向,最终去到了同样志同道合的一群人身边。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自由拖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