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10点半,我在电梯偶遇的那个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10点半,我在电梯偶遇的那个女孩。”

2018-04-30 16:48:08 作者:茶二 阅读:载入中…

“深夜10点半,我在电梯偶遇的那个女孩。”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love

  01

  ▲

  我是个饮食习惯奇怪的人,每天除了正常一日三餐,总是还需要一顿夜宵

  这样吃会胖的,我知道,但每到晚上十点多,不吃点东西,我就会非常难受

  遇见粒米的那天,刚巧是我吃完夜宵回家,在电梯里,我和她不期而遇

  我习惯一个人走路的时候,塞着耳机听歌,所以她走在我身后,我也没听到声音

  半夜的电梯很安静,两厢都停在一楼,我随手按开,走进去就下意识要关门。而她,就是在这个时候,急急忙忙的挤了进来,把我吓了一跳。

  “不好意思,”她抱着一个大纸箱,忙不迭的向我道歉,“能帮我按一下16层吗?”

  “哦,好啊。”没想到会突然窜出来一个人,我愣了一下,才按了16层。

  那天的粒米很狼狈,身上的衣服皱巴巴的,脸上的妆大概是持妆太久,眼影已经晕开,眉毛上的眉粉掉了一半。

  她皱着眉头抱着那个大大的纸箱,蜷在电梯的角落,不发一言。

  两个陌生人在一个密闭的空间,总是有些尴尬,我只能假装专注的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用手轻轻敲着拍子。

  幸亏16层到的很快,电梯门打开,她抱着箱子就要出去。

  没想到“砰”地一声,她抱着的纸箱,从下面裂开了,纸箱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掉了出来,毛绒熊,手表,Switch,男士衬衫,里面的东西一个比一个奇怪。

  粒米连忙蹲下来,一件一件的捡。

  而我,在电梯要关闭的瞬间,手疾眼快的帮上了开门键:“需要帮忙吗?”

  听到我的话,她头也没有抬:“谢谢,不用啦,你帮我按着门就好。真是麻烦你了……”

  ……她的话没有说完,语气却突然哽咽。

  那天,深夜十点半的电梯里,我遇到了一个陌生女孩

  她对着一个破烂的纸箱和一堆乱七八糟的旧物,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哭成了狗。

  02

  ▲

  后来粒米告诉我,那次的电梯偶遇,是她人生中糟糕落魄的一天。

  那一年她刚刚硕士毕业,拿到了一份大家都羡慕的offer,没想到入职不到一个月,就遭到了职场骚扰。

  她的顶头上司,点名让她陪同出差,在酒店里大半夜给她发微信,让她来自己房间“聊一聊”。

  而她相恋了两年的男友,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二话不说甩了她。

  他把粒米送给他的所有东西都寄到了粒米的公司,说怕初恋哪天来他家看到了,心里膈应。

  正巧那天,粒米办好了离职手续

  于是她找了一个特别大的纸箱,把她公司里的东西和前男友寄来的旧物全部扔了进去。

  然后她抱着那个纸箱,一个人走出了公司。

  那天,她抱着纸箱走过一段跨江大桥

  江风吹到她脸上,她突然特别想把那个箱子扔进江水里。

  “但我知道,哪怕我把这个箱子扔得远远的,也不代表我能真的走出阴影。”

  是的,那天的事情,对粒米来说,甚至是一个阴影,让她开始怀疑自己。

  她开始没有自信也没有底气,她觉得自己二十多岁,在这个城市一事无成,没有在职场斡旋的情商,也没有人爱。

  挫败甚至让她只想躲在那个小小的电梯里。

  03

  ▲

  那段时间的粒米,日子是真的很难过

  但很奇怪,也许是因为我无意见到了她最挫败的样子,所以我们就这样开始走得很近。

  裸辞在家的她,有时候会突然跑上楼敲我的门。

  “我在家好无聊啊,投的简历没有回音,咱们一起看电影吧。”

  于是,我就会和她一起窝在沙发上,用一下午的时间,看一部冗长文艺片。

  文艺片的节奏有多缓慢,我想你们都知道,常常一句对话或旁白都没有,男女主人公对视都能拖一条长长的镜头

  我看到要瞌睡,她却常常不自觉流泪。

  但这样消耗时光的时候不常有,粒米在那段时间,常常一天要跑三四家公司面试。

  有时候面试的公司特别远,面试完回来,都要晚上八九点,她就会微信找我:“下楼吃夜宵吗?”

  我那时候莫名觉得,我对这个小姑娘有一种责任感,于是她每次喊我,我都会答应。

  所以最后,当她的生活终于再一次步入正轨时,我也奇迹般的把自己的习惯夜宵时间,往前掰了两个小时

  那时候的粒米,裸辞在家整整一个半月。

  一边要马不停蹄地面试,寻找下一份工作,一边要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为爱情疗伤。

  房租和日常开销压力,也让她入不敷出,买姨妈巾都只挑最便宜的买。

  “我常常觉得自己熬不下去,每天晚上都哭着睡着,但第二天醒来,看到阳光的时候,我又会想让自己再撑一会儿。”

  “谁还没经历过一段灰暗时光呢?熬过去就好了。”

  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她熬啊熬啊,终于把生活重新扳回了正轨。

  她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同事可爱,工作内容她也很喜欢。而她也在公司搭电梯的时候,遇到了隔壁公司的一个男生

  电梯的偶遇就像是一场轮回,她一无所有的时候,在电梯里崩溃大哭,又在重新开始之后,在电梯里邂逅真爱

  崭新的生活,让她终于有勇气,拿起电话对远在家乡爸妈说:

  “我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不用担心。”

  04

  ▲

  粒米的这个故事,其实不算是什么故事。

  没有波澜起伏,也没有什么峰回路转

  她其实只是我无意遇到的一个普通姑娘,她的经历,也只是一段平凡的经历。

  甚至我们每个人,其实都会有和她类似的经历。

  就像东京女子图鉴里有一句话

  从小就一直坚信着,自己的人生将会非常美好浪漫,其实只是平淡无奇随处可见的故事而已。

  我们每个人,其实归根到底都是平凡。

  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故事情节,这个地球上,又哪有那么多的超人主角

  但我还是喜欢平凡的自己。

  也喜欢认识的每一个普通又平凡的女孩。

  也许她们普通,她们软弱,她们不懂人情世故,常常会被挫折打倒。

  但我知道,她们总会重新站起来。

  无论经历了什么,她们总会有勇气重新去爱。

  谁不曾在深夜哭着入眠,但第二天,又会换一套好看的衣服,迎接新的一天。

  谁说这样平凡的勇敢不可爱呢?

  茶二往期精彩

  “当一个男孩,成为双胞胎父亲后。”

  ➤“差一点,你就是别人男朋友了。”

  ➤“25岁的女生,相亲时在想什么。”

  bye,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2018.04.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