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人的婚姻都毁在这3句话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很多人的婚姻都毁在这3句话上

2018-04-21 01:52:18 来源:新浪网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的婚姻都毁在这3句话上

  婚姻要想获得真正长久幸福需要夫妻之间彼此包容,彼此信任,更重要的是懂得好好说话。

  如果夫妻之间在婚姻当中,不懂得好好说话和沟通,那么很多矛盾问题将由此产生。

  小光和妻子经常会为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吵架。有一次,小光下班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了半个多小时。此时,妻子就会质问小光:“你怎么比平时晚半个小时才回家,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小光被妻子的话激怒了,于是他很大声地对妻子说:“我只不过是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回家,你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我想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你管得着吗?”

  妻子一听,顿时火冒三丈,将手中的饭碗狠狠地砸到了地上,抱头痛哭起来。

  小光立马慌了阵脚,他没想到自己的话居然会惹得妻子痛哭流涕。他陷入了进退两难境地

  由此可见,夫妻之间的矛盾往往源于彼此之间沟通不够顺畅。很多婚姻中的问题,往往出在夫妻之间不懂得如何用心沟通和交流这件事情上。

  一般来说,很多夫妻的婚姻都毁在这3句话上。

  1、“你能不能少说两句?”

  有的夫妻在婚姻中经常会对伴侣说:“你能不能少说两句?”这句话一旦说出口,势必会对你们的婚姻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当你对伴侣说出这句话,意味开始嫌弃伴侣喜欢唠叨。你受不了伴侣没完没了的唠叨,所以你才会对伴侣说出这句话。

  你的本意是想让伴侣少说两句,你已经受够了对方的唠叨。你可能当时心情不太好,所以说这句话的语气也不够温柔平和。所以,当你对伴侣说出这句话时,伴侣会显得特别高兴。伴侣也很可能因为你的这句话和你闹离婚

  所以,当你在婚姻中对伴侣说话时,一定要谨小慎微

  2、“凭什么每次都是我迁就你?”

  有的人在婚姻中会对伴侣说:“凭什么每次都是我迁就你?”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不想继续在婚姻中默默付出和忍让了。你希望伴侣可以多体谅一下你的难处,多替你着想。

  可是,一旦你说出这句话,伴侣就会觉得不太舒服。真正美好感情,应该是彼此之间相互忍让和包容,不管对方身上存在怎样的缺点不足,你都能充分理解和包容。你能够用欣赏眼光去看待和接纳对方的一切。

  就像王小波对李银河说过的一句话: "你哭也好,说也好,懒也好,我都喜欢你。"有的夫妻之所以无法将这段婚姻进行到底,往往是因为在婚姻中不懂得相互包容,总是对伴侣各种吹毛求疵。最终,导致这段婚姻分崩离析。

  3、“当初我就不应该和你结婚。”

  有的人在婚姻中会对伴侣说:“当初我就不应该和你结婚。”在婚姻中,你这句话一旦说出口,伴侣听了就会忍不住和你离婚。很多人的婚姻往往就毁在这一句话上。

  特别是当一个人在婚姻中和伴侣发生激烈的争吵时,难免会将这句话脱口而出。殊不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你可能只是一句气话,并不是真心后悔当初和对方结婚。

  但是,你的这句话在伴侣听来是表达对伴侣的厌恶。伴侣可能会就误以为你的心里有了别人,所以才这么说。

  不管怎样,既然你决定和对方结婚,那么你就要主动承担起婚姻中的责任义务,和伴侣相亲相爱,好好地走下去。

  婚后,夫妻之间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及语气,不要口出恶言。也许,你只是图一时痛快,说了不该说的话,导致这段婚姻迅速瓦解,这就未免得不偿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