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垃圾人,是最好的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远离垃圾人,是最好的爱自己

2018-04-26 19:23:28 作者:麦子 来源:麦子的麦田 阅读:载入中…

远离垃圾人,是最好的爱自己

  一晚,跟一帮朋友烧烤摊吃宵夜,偶遇一场闹剧。

  夏天的大排档,晚上的生意很火,几乎是桌子挨着桌子,椅子挨着椅子,桌桌都聊得热火朝天

  突然有两桌人不知为何,大吵起来,气氛相当激烈

  一桌看起来像是社会混混,有人光头膀子,有人胳膊纹着身,还有人脖子里戴着金链子,而另一桌,则男女各半,多数戴着眼镜穿着整洁衬衫,显得斯文儒雅。

  瞬间,四周安静下来。

  听双方话语之间,好像是混混那桌的某人拿着酒瓶敬酒时,不小心碰到了另一桌谁的头,没有道歉,因此而产生的口角。

  两句话后,说恼了。

  混混那桌的人呼啦全站了起来,胳膊纹身那个一推椅子,嚣张地仰着头走过来,不屑地:怎么?

  就碰到你了,不服想打架啊?

  另外一桌,有年轻人想往前冲,但是被一位长者制止,笑着对混混:对不起啊,我们换地儿。

  说完,他嘱咐一个人结账,带头径直走了。

  混混们觉得赢了,环视一圈,哈哈大笑,冲着他们的背影一通奚落:看那怂样......

  我叹气摇头,文化差异摆在那里,素质修养摆在那里,那位长者的背影分明写着:我不想跟你一般见识

  肤浅的人,才会觉得在众人面前逞强是有面子,却不知道,垃圾根本就没有面子。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垃圾就是垃圾人的认证名片

  他们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散发着负能量,易怒、暴躁仇恨抱怨报复无知、充满戾气,对谁都是满满的敌意恶意,随时都可能原地爆炸,将和谐环境炸得粉碎。

  02

  朋友雯曾跟我讲过一件事。

  她学车时,需要集中听课,学科目一的内容,就是学包括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在内的理论知识。

  上课时,却总听到后面有人窃窃私语。

  有时声音过大,影响到她。

  她不由皱眉回头。

  两个头发染成红色浓妆艳抹姑娘冲她竖中指,横眉冷对:看什么看?

  她很无奈,两个姑娘跟她的孩子差不多年纪,说又不是,不说也不是,只能对她们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没料到,却激起了两人的斗志,声音越发大起来。

  偌大的教室里几乎听不到老师的声音。

  众人纷纷扭头看两人,两人毫不畏惧用挑衅的目光回望。

  老师绷不住了,管了几次不听,最后将两人请了出去。

  两人却迁怒于雯,走时告诉她等着瞧。

  等下课,雯出去,看到两人真的在门口等自己,见到她后口出不逊,引得无数人驻足看。

  雯理都没理,直接上了老公来接自己的奔驰车。

  她从后视镜看过去,发现两人竟然开心地击掌。

  她说:当时的场面确实尴尬

  两人素质太低了,让我都替他们的家长脸红。

  我不是害怕她们,只是不屑跟她们对话,毫无意义

  以后自会有社会教育她们。

  无知者才会无畏,在那两个年轻人看来,她们赢了。

  实际上,她们一张嘴,就自动贴上垃圾人的标签

  03

  上大学时,学校在郊区,我偶尔会坐公交到市区玩儿。

  由于到市区一天只有两趟车,而附近却有三所高校可想而知人会多成什么样子

  一次,由于人太多,一个女生等前面的人,上车速度慢了点,结果激怒了后面一位中年大叔

  上车他便开始骂人,刚开始声音小,后来越来越大声,越来越难听

  女生开始没理,后来气得不行了,不顾身边同学的劝阻,开始跟他讲道理:我说你怎么骂人啊?

  你什么素质啊?

  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啊?

  女生话音还没落,就看到那个大叔一下扑过来,伸出拳头便开始暴打女孩

  众人猝不及防,赶紧拉架,最后几个男同学费力扯开中年男子时,他嘴里还不干不净地骂骂咧咧。

  而女孩头发凌乱,脸上一片乌青,而且嘴角鼻子都渗出了血,哭成一团。

  等女孩下车,到路边用公用电话报警时,那个垃圾男人早就不见踪影

  从那后,我得出结论,不要试图跟素质低的人讲道理,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道理。

  04

  这个世界,真的是分层次的。

  我说的层次,是指精神层面,跟物质是否富裕、读书多少、受教育程度高低有关,但关系不大;跟人性善恶家庭环境、成长背景等有莫大的关系。

  读书少没有关系,贫穷没有关系,见的世面少也没有关系,只要心存善意,即使是井底之蛙,也会懂得尊重敬畏;即使是深山老农,也一样朴实厚道

  垃圾人,都是低素质的人。

  素质低的人,往往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简单粗暴做事极端眼光局限,世界狭小,遇到事情,往往会采取极端和低劣的方式处理解决,绝不会站在对方立场为对方考虑一秒。

  跟他们计较,只能拉低你的智商;跟他们对话,只能拉低你的层次。

  遇到这种人,比如醉汉啊,左青龙右白虎的社会青年啊,泼妇啊,脏话连篇的人啊,理智冷静,绕道而行,才是最明智选择

  因为你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极端的方式伤害你和你的家人

  垃圾人的世界和认知跟你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你跟他不可能有共鸣,不可能达成一致

  不是每个人都值得同行,也不是每个人都值得解释

  恶人自有天收,坏人自有恶报。

  远离垃圾人,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不和素质低的人讲道理,才是爱自己最好的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