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丽萍:空山听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丽萍:空山听雨

2018-05-01 21:01:43 作者:贾丽萍 阅读:载入中…

贾丽萍:空山听雨

  有雨声轻扣窗棂,拉开窗帘,外面天地空蒙,氤氲一片。这样的天气,室内看书品茶虽好,但若是空山听雨会更有情调,进山能躲得一份清闲,亦是最好。穿上运动衣,只带上一个小小的仅能装下钥匙手机的包包,这样轻装简行,好似抛开万丈红尘轻松。车盘旋在山路上,打开一点点车窗,细细的雨丝真真热情,不请自来的飞进车里,吹到脸上,凉凉的倒也舒服

  把车停好,拾级而上,有点点山风吹来,不算太大,刚好能吹动雨丝。走在青草淹没的石阶上,听山与风的对话,叶与花的密谈,露与草的私语,满目嫩绿。看过了倾城的牡丹,再欣赏路边这些叫不上名字的幽素小花,说不出的十分喜爱。索性合了雨伞,任雨丝调皮的捣蛋,边走边用镜头去摄取那些恣意绽放着的小花,有红色白色紫色蓝色,尽管它们身影微小,整片的丛丛簇簇,开的倒也轰轰烈烈。不知不觉间雨水打湿了衣服发丝丛林中隐隐有一茅屋闯入视线,似有筝曲缥缈,此刻加快步伐,到室内暂避一时,也可静静听雨。

  待走近才知是间茶室,名曰:“香茗榭”,这名字倒有几分古朴,再配上这外面的回廊,感觉倒了几分清幽,顺着回廊走进室内,映入眼帘的是斜斜放在室内的一架古筝,听到的筝曲是室内放的音乐,没有看到弹筝人,室内没有客人,只有一位身穿汉服的姑娘在看书。这样的氛围,配上这样的意境,与我倒是十分中意,索性坐在古筝边,想起那天在筝坊和老师学的简单几个音符,顺手一拨清脆悦耳小姑娘清甜的笑着说:“姐,会弹就弹吧,这样的天气,弹一曲更有情调。”心里在暗暗自嘲,我哪里会弹一曲,分明就是随意而为。

  坐在古筝边胡乱的调试着音符,虽然不成曲调,也一样触动到心里,窗台上几只鸽子悠闲的在聆听,这样的散淡,这样的清寂,这样的古意,真想让时间驻足。毕竟回程还有不少的路要走,再不舍,终究还是要走,不知什么原因,每次出行,总感觉回程的路特别快,到山下服务区已经是暮色苍茫了,走到车前才猛然想起,我的包包忘在了“香茗榭”,瞬间蒙圈,茶室游客来来往往,又经历了这么长时间,我的包包肯定是没有希望找回了,那我怎么回家呢?朋友说我每次出门都花絮不断,果不其然,这花絮也是夸张了一点,懊悔之余,只能怨那古筝的诱惑力实在太大,若非好奇弹筝,又怎会放下包包。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进服务区,向管理员小马说明情况,小马热心的找茶室的电话与茶室联系,原来茶室的小姑娘发现之后怕我着急,已经在下山的班车上了。小马不停的安慰我:“姐,不用着急,景区规定,只要是游客丢的东西,定会完好无损。”当茶室的小张姑娘把包递给我的那一刻,心里满满的感动

  分手之时,我和小张互加了微信。这趟空山听雨,听的倒是收获满满,留在山间的不仅有雨声、风声,还有这世间几乎被金钱所覆盖了的真情。回望万安山苍翠的丛林,我的心留在了那里。 

  ▋作者:贾丽萍,笔名慕秋,金融工作者,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洛阳作家协会会员,汝阳诗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喜欢文学爱好诗词,拥一颗素心寄情于山水,用文字诠释性情

  猜你喜欢:

  贾丽萍:生活需要暂停键

  李平:中秋听雨

  张晓风:爱一个人……

  叶广芩:但写真情并实境,任他埋没与流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贾丽萍:空山听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