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如春之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事如春之梦

2018-05-06 05:47:2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事如春之梦

  在春的世界里白天是那样的短暂,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下了西山,很快黑色的天幕像一块巨大包袱五彩缤纷绚丽多姿意象万千的世界收拢了。这时候,我们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只能用呼吸去吞吐春天,只能用心灵去感悟春天。黑夜的春天是深沉的,是含蓄的,是包罗万象的,更是生机昂然的,不信,你看明天的春世界比今天更加璀璨。

  拿本书,勉力而读,却无法用心。沉浸这样的心情中,比较一段时间了。少年已不再,情怀浮华浅薄人生诸多凄凉呀!——然而,又怎容戚戚淹留?“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苏轼的豪放蓦然兜上心头。心念峰回路转,豁然畅快

  呵呵,世事如春梦,且淡淡留痕。浮急躁工作了九个年头,所学所获甚少。教学理论知识贫乏经验零星难觅。写一点东西竟搜肠刮肚,找不到材料想想实是悲哀误人子弟该不少吧。

  师范刚出来分在村小,校舍是危房。冬天,北风肆无忌惮地狂吹。已是风烛残年的校舍摇摇欲坠;纸糊的窗户瑟瑟发抖;朽老的横梁好像随时会泰山压顶。学生们手上红肿、疮痕累累,冷气又在裤管袖管游来荡去,毫无半丝恤弱之情。手足冰凉,却不愿动一动,生怕恢复点温度知觉感觉到冰凉的刺骨。教室地上坑坑洼洼下雨天里面泥泞不堪,任你怎么顶动屋上的瓦片移动那十多二十张课桌水珠依旧款款滴落课桌,吧嗒吧嗒,忠信不渝、守信不倦。未穿雨靴进教室的,裤脚上早已涂满了泥巴

  学校建在坟山上,晚上守校,风声呜咽,朽败的木门木窗凄凄诉语,鼠辈们在这战场痛快驰骋厮杀 ,鼠影飘幽,声音相乱,如鬼魔宴宾魑魅乱舞,让人心惊神慌,不敢安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事如春之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