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子的生命法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子的生命法则

2018-05-08 05:44: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子的生命法则

  文/黄小平

  在一本书中,读到几段关于种子介绍,有此产生一些有关人生的联想。

  一

  一棵普通的小草结出的种子往往在1万粒至10万粒之间,一株美洲豚草5小时内就能结出80亿粒花粉┅┅

  小草是卑微的,卑微的小草随时都有可能遭受到被火烧、被水淹、被人践踏的危险,但我们常常见到,无数卑微的小草连在一起,却连成了辽阔无边的草原

  随时都可能被火烧、被水淹、被人践踏的小草,为什么拥有如此旺盛生命力呢?

  原来,是小草生命深处拥有无数希望的种子,无数的小草被火烧、被水淹、被人践踏了,但仍有无数的小草在生根、在萌芽、在蓬勃地生长

  二

  5万粒山杨德种子才4克重,200万粒斑叶兰种子才1克重,一棵高达140米的红杉树,它一粒种子的重量仅0.005克。

  起初,希望的种子总是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不因其渺小、不因其微不足道而放弃,那粒希望的种子终会在时间和我们心血浇灌下,长成参天大树

  三

  一颗松子落下顶风能飞80米、顺风能飞200米,有的种子甚至借助风力翻山越岭飘洋过海,连一只小鸟腿上粘着的泥块里竟也带着100多种植物的种子。

  原来,种子是可以飞翔的,它可以翻越大山,飞越大河,甚至远涉重洋。

  如果一个人的心里也有“种子”,有那希望的种子、梦想的种子,同样可以载起人生飞翔起来,飞翔到那成功彼岸

  四

  假如地球遭到了毁灭,一切生命都灭绝了,但只要有一颗种子保存下来,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将重新开始

  人生不管遭受到多大的灾难,但只要内心留存一粒“种子”,留存一点希望,那么就会拥有美好的明天,拥有光明灿烂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子的生命法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