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草不卑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草不卑微

2019-09-19 17:06:40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草卑微

  文:曾玉锦

小草不卑微

  在一个山坡上,长着一大片树儿和草儿

  二者虽然离得很近。但它们很少会有交集

  大树高高在尚的身躯,长得高,望得远。风儿吹来,好不得意地扭动着腰姿欢呼雀跃。它低头瞄了一眼矮丛的小草,“啧啧”地说:“你这不起眼东西,长得实在是太小太卑微了,没有花的香气,没有树的高度,只会趴在原地一动不动。长在我的身边,实在是太煞风景了。”小草听后,默不作声。它知道,它并不卑微。大自然需要它的点缀,牛儿、羊儿需要它来充饥。它身虽小,心却无比强大……

  一天,一个放牛娃牵着一条大黄牛从远处赶来。大树和草儿远远地看到了,无比高兴欢迎他们的到来。大树自言自语地说:“看我的用处可真大,在这炎炎烈日下,这真是乘凉的好去处呀!”果然,放牛娃儿把牛丢在草地上,就自顾自的在那片大树里尽情欢快的玩耍起来。忽爬上忽儿下,捉知了,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忘了时间。直到牛儿“哞哞”叫起才想起归家的路。

  大树得意极了,自豪极了。它嘲笑着旁边的小草说:“唉!可怜的小草啊!你这得有多自卑?给牛吃给羊啃,给人踩在脚下,是不是感觉特别痛苦呢?”说完又是一阵大笑

  过些日子,一位农民伯伯拿起锄头,开垦着这片草地。他说要把这片草地清理干净,再种上一片树苗。大树知道了这消息,高兴无比。终于要摆脱身旁这些卑微的小草,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一场大雨过后,新种的树苗都成长了。可是,大树却再也高兴不起来。

  没有小草的陪伴,显不起自己的高度。没有小草的点缀,自己脚下光秃秃的没有了色彩。好久好久不曾看到蝴蝶蜻蜓来光顾了。大树越想心情郁闷

  放牛娃从远处赶来了,大树拼命地摇动着身子说:“快来我这乘凉、玩耍吧!”。风吹着树叶呼呼作响。可放牛娃看都不看一眼,赶着牛儿匆匆地往有草的那片绿走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草不卑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