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和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和天鹅

2018-05-08 20:56: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和天鹅

  麻雀天鹅

  文/赵元波

  秋天,在一个湿地公园里,一只麻雀站在树枝上,它看见一只美丽的天鹅拍打着翅膀,一副要振翅高飞的样子。是呀,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凉了起来,天鹅是要到南方去过冬的,它受不了寒冷的天气。

  可是很遗憾羽毛丰满的天鹅扇了几下翅膀,根本就没飞起来。

  原来,今年前半年雨水比往年要少得多,使得湿地的水域面积也大为缩小,而天鹅要飞上蓝天的话,需要一段足够长的水域面积供它滑翔,就像飞机得有一段滑翔的助跑距离一样,今年这个时候,水域面积太小,天鹅也就飞不起来了。

  麻雀就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笑话起天鹅来:“看你怎么飞起来?还是瞧我的吧!”说完,双腿一蹬,翅膀轻轻一拍,就能飞起来。麻雀飞是飞起来了,可那飞翔的姿态一点也不好看,飞的也不高。

  一阵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个星期,湿地的水域面积扩大了,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让麻雀想不到的是,头几天,它一直嘲笑的天鹅竟然扇了扇翅膀,在足够长的助跑线上飞了起来,姿态优雅,直冲蓝天,就像在空中在跳芭蕾一样,飞得是那么高,那么远,不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了踪影,麻雀都看呆了。

  生活中,有的人,就像麻雀一样,起飞来得容易,也就飞得不高,飞得不美;有的人,就像天鹅一样,起飞来得艰难,可飞得高远,飞得美丽,一飞冲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和天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