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森林报》之——冬眠苏醒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森林报》之——冬眠苏醒月

2020-02-28 19:25: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森林报》之——冬眠苏醒月

  第一次读这本书,就给了我一点意外的惊喜,大森林,这个自然的大花园有意思了!

  打开书,第一眼看到的是每年的森林历,森林里居然也有日历。1-12月分配的很有规律。这第一月当然是我们比较熟知的冬苏醒月。在这个月里春天来了,所有的动物都“苏醒”了过来,冰雪开始融化,一股股雪水在冰下汇集,森林在滴滴答答地淌水。风自由自在地在光秃秃的树枝间游荡。

  最令我感到奇妙的是小兔子们,们刚一出生就睁开了眼睛穿着暖和的皮大衣,但它们很饿,兔妈妈又不知跑向何地,这时一只兔妈妈从旁边跑过来,可她不是这群兔宝宝的妈妈,但她竟去喂这些兔宝宝,直到喂饱后才离开原来,兔妈妈们有这么一种规矩:它们认为所有在小兔子都是它们大家孩子,所以,不论兔妈妈在哪儿遇到一窝小兔儿,都会给它们喂奶吃。我想:如果所有的兔妈妈把所有的孩子都交给特定的一只兔妈妈管,那这只大兔妈妈一定会忙得不可开交,谁让它们都是的孩子呢!

  惊鸟也可极了,它发现自己麻雀占了,这可把它气坏了,它疯狂的将麻雀往外拉,连它们的羽毛垫子都给踢了出去,还抱怨满屋都是麻雀的臭味。瞧把你急得,我劝你还是消消气,小心伤了身体啊!

  大森林里原来有这么多的趣儿事,这些平凡的动物们在作者笔下变得更有灵性,更有生命力。这可是春的刚刚开始,就热闹成这样,以后不得闹翻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