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我和他,从相识,相知到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我和他,从相识,相知到相爱

2018-05-09 07:30:08 作者:婧儿 阅读:载入中…

【原创】我和他,从相识,相知到相爱

  文 | 婧儿

  耶稣,这个名字,很小时我就听过。那时,他的代名词就是:神话,胡说,宗教侵略者,洋人的神,等等。

  我成长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都告诉我,我是进化来的,我不可信神信鬼。可我从小就不明白,也问过老师,“为什么从一个特定的时候开始猴子就是猴子了,不变了,而我们就变成了人,而且人的样子自此也不再变了呢?”老师不知如何回答,就说“嗯,等你长大了,好好学习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父母每年都带我去扫墓祭祖,每次我都不想去,因为我害怕那阴森森的墓地,我说,"都不信鬼神的,扫什么墓啊?还念念叨叨,求死去的亲人保佑。"他们说,这是传统

  直到有一次,我梦见从没见过面的早已死去的姑姑,而且祖父当时脸煞白的竟然承认确有一位早已离世的女婴时,我也吓到了。·我相信,这世界肯定有鬼,因为我见到了嘛……从那时起,我喜欢灵异的事情,我算过卦,求过笔仙,拜过佛,烧过香。但是我那个心啊,总是空落落的。

  后来,我来到国外求学,每天忙着学业生活问题,可即使这么忙,也没能填满那空虚的心,儿时的诸般疑问时刻冲进脑子里。

  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我来到底是为什么?要做什么?

  为什么每天要像个机器人一样重复同样的事情?

  为什么要念书,工作,难道就为了挣钱?就为了过上所谓好的生活?为了养家?

  我相信这些都是表象,可为什么我们要如此做?生命或者生活的内涵到底是什么?

  我苦苦寻找着,看书,研究所谓的哲学之类,可发现基本所有的都是告诉我问题存在,但无解决答案,或者要我逃避修炼自己,超清脱俗……我试过,可我很快发现这不能填满那空空的心,只能暂时麻痹而已。

  结婚后,以为先生会填满那个洞,可最后却发现他不行。难道他不爱我?不是,他很爱我,可为什么心还是空的?

  我想还是有小孩吧,有了小孩就是完整的家了,心就不空了。可我生了三个小孩,心还是空空的!不对呀,我都忙死了,可怎么还有时间思考空虚的事情?

  我想,大概没钱吧。于是,我们发展自己的事业,挣钱。可有钱时,我还愁,因为我怕没钱;但没钱时,我更愁,因为我怕穷。孩子小,我担心;孩子长大了,我更担心……我想,看来大家说的对,当了妈就会操一辈子的心!

  啊,我多么不想如此害怕担心忧虑唠叨的过一生!我就在想,我是不是神经病了,我需要看看心理医生。我看了,没用。

  那个空荡荡的地方,始终是空的。没有安全感,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的人生目标到底是什么。那时,我觉得动物过得都比人类好,不用愁着愁那,只管吃睡死,就行了,我们还要工作,挣钱,保养,养孩子,处理人际关系,等等。我不想如此稀里糊涂结束一生,可我该怎么办呢?那个永远没有满足的空空的心,我该怎么办呢?

  直到有一天,我碰上了一个朋友,她似乎能看透我的心。她问我,你相信神嘛?我说,不,我不信。她说,那你信鬼嘛?我说,我信。她说,可你为什么信鬼不信神呢?我无言以对……

  我继续我那一堆疑问的生活。每天如机器般,早起晚睡,照顾家照顾孩子,每天早饭同样咖啡面包一日三餐,晚上睡前故事,看看电视肥皂剧,然后睡觉……日复一日,似乎这就是生活。我什么都有,房子车子孩子老公,父母身体健康,我还不用工作,这多么美好,可为什么我没有了生活的激情,我觉得这不是生活,了无生气,可什么才是生命的意义呢?

  活在当下,充分享受,每日夜夜笙歌嘛?不,我不觉得。

  事业蒸蒸日上银行存款猛涨,固定资产一个接一个嘛?也不是。

  孩子们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嘛?也不是。

  到底什么是呢?我不知道,我很迷茫,我不想过没有生命意义的生活……

  那时,我每日都希望隐居生活,最好什么人也不见。我把自己隔绝起来,藏在自己才知道的心灵深处孤独呐喊。我和家里的关系糟透了,她们的价值观让我倍感失望自私金钱至上的人性,让我厌恶,可我何尝不是如此呢,只不过我自己看不见自己罢了。

  从国内度假回来后,我又遇见了那位和我谈神的朋友。我曾想避开她,可我更被吸引,只是我本能抗拒一切与神有关东西。她告诉了我,她离婚了,老公主动走了,她带着孩子独自一人。哇,好可怜,独自一人在国外被抛弃了,没人要了,还要工作带小孩,真可怜啊,我那时就这么想。

  我本想安慰她,却发现她出奇平静,喜乐,平安,似乎这悲惨的事情不是发生在她身上的,我很好奇。我问她,你怎么看着和没事人一样,难道你不觉得难过惊慌吗?她告诉我,这是上帝允许的才能发生的,神如此安排肯定有他的美意在里面,虽然我不明白,我也痛苦也哭,但是我相信他,他必不害我,靠着他,我凡事能成!

  啊?我真是太惊讶了。这番逻辑反应,简直不合常理,可却深深的吸引了我。其实,这就是我在找的,不管遇到何事,都能从容正面以对。可说起来简单,单靠自己力量,我根本做不到……我那时很羡慕她和她的妈妈,如此平静安和。

  我想,如果我的女儿将来碰到这样的事情,来找我,她哭我也会哭。她已经很痛苦,需要我的爱和帮助,可除了哭、难过,我可能比我的女儿还要害怕。她若带个孩子,将来她会很苦,她可怎么办呀,难道那时要痛苦的她来安慰我来照顾我的感受嘛?不,我不要。我要像这位朋友的妈妈一样,坚定平静安和,给她鼓励,给她爱,帮助她重新回到正轨;我不要做陪哭却无办法的妈妈!

  我要改变,我要改变自己。于是,我说,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那位神。

  那天,在海滩上,大风嗖嗖的,她和她的母亲给我讲了耶稣和耶稣的爱,我不记得讲的内容了,但那天的感受,我永远不会忘记。

  风似乎都停止了,那种温暖感觉,让我的心平静如水,那耀眼的光,让我全身暖流般从头浇灌我承认了自己是个罪人,我从没认为自己是罪人,我不偷不抢不放火,可在那时,我才知道骂人,嫉妒,说谎等等,都是罪。可这人人都是罪人嘛?是的,人人都是,没有例外,除了耶稣。我好内疚自责,我该怎么做才能不是罪人呢,才能算是赎清我得罪呢?她告诉我,你什么也不用做,只要接受耶稣,他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用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从此我们不被罪捆绑,我们都是新造的人。你不用通过行善积功德来弥补罪,这恩典是耶稣白白给你的,因为他爱你!

  哦?真的吗?我真的不是罪人了吗?只要认罪悔改就行吗?是呀,他爱我们,如同我们爱自己的孩子,可以舍命,可以舍弃一切,孩子犯错,认错了,虽然我们知道他还会犯,但只要他认了,愿意改,作为父母,我们爱孩子,都会原谅的啊!

  我好感动,是啊。如果孩子们能从小认识神,知道如何面对困难挫折喜怒哀乐,这比任何物质上的礼物宝贵,我不能陪她们一辈子,时时处处,但神可以,他将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和老师。想到这里,我愿意接受耶稣,试试看。

  于是,我开始了读圣经。起初的世俗眼光和从小养成的三观,让我怎么也无法相信圣经上写的,这不符合科学,不符合逻辑,简直就是一派胡言,和神话故事差不多……我每次看圣经,每次都是思想和三观的挣扎,很痛苦。我决定,暂时停下,我不想被洗脑子,不想人云亦云,我要去验证。

  我开始了查找,解疑工作。首先是证明耶稣不存在,我查找科学、历史资料,各家说各家的话;我有查找证明他存在的资料,也是各说各家的话。信得肯定说信的好处,不信的肯定说不信的理由

  终于,我烦了,我放下一切资料,我对耶稣说:"他们都说你是神,你存在,那么你证明给我看吧!你看,我自从信了你,我的生活一点没变,还是老样子,还是一团问题,反而现在脑子的问题更多了,我累了,你证明给我看吧。"是的,我在试探我的神,幸好他没降罪于我,他爱我,在几天后,我经历了他。

  当我面对未来职业等我选择时,我慌了,因为我怕我的选择对未来会造成不好影响。我犹豫啊,我的孩子们怎么办,我的家庭怎么办?我要怎么选,才能十全十美皆大欢喜。好难啊!

  我问那位灵里姐妹,她让我去问神。我很怀疑,这么重要的事情,关乎我和我家人的未来,我怎可以迷信地将它交到我看不讲摸不到的所谓的神的手里,由他决定?!这太不负责任了吧!姐妹说,你试试看嘛,你没试怎么知道呢,别随便主观的下定义嘛……

  好吧,反正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决定,好,我试试看。

  第一次,我跪在地上,非常非常虔诚实话实说,"阿爸,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你,不该做反对你的事,阿爸,孩子遇到了很大的苦难……"我把我所有的担心害怕疑惑,毫无保留的告诉了他,如果他要我去,就让我心慌意乱,如果不要我去,就让我心里平静如水;并且我求他按他的旨意去做,不要按我的想法去做。

  立马(是说完后,立即,立刻),我的心静如水,那种平静的感觉,让人吃惊,我不该确信这是不是我潜意识作用,可我的潜意识,是很想去的啊!我又问了一遍,这次干脆加上,如果是来自他的意思,那么让我以后就不要在想起来这事,而后悔烦心奇迹,我真的就不想了,是立马不想了,到现在也没在想过……感谢主。

  可我还是不想顺从。我说,你确定嘛?可我真的很想去。我翻开很久没看的圣经,一句话进入眼帘"暂时接受神让你做的这事"……不可能,你真的回答了我嘛?你真的存在嘛?好,我愿意接受,我会去努力看看你的话到底说的是什么。

  接下的日子,我开始祷告然后读经,竟然能看懂了,竟然不会再用世俗的眼光评论了,似乎被打开了眼睛。三周,我看完了新约。我太震惊了,这本书是特意写给我的吗?为什么他能回答我所有的问题?为什么他看到了我的内心?就像是一面镜子,一面照妖镜,照出了真实的自己,还告诉我如何去改。我为原来道听途说,没加验证就乱说《圣经》是胡话而感到内疚,我真是太愚蠢,太骄傲了。我更加放下自己,去研究《圣经》,当我发现科学和信仰完全冲突时,我更坚定信心

  《圣经》让我越看越折服,这本从公元前1000多年就开始写的书,历经不同背景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人,在相互不认识的情况下写成,却似乎是一人写的,前后连接如此紧密。有朋友说,那可能啊,改革时,一堆宗教人士把一堆这种文章,人为的组合在一起,才成了圣经。可问题是,写成以后就不再修改,不再加增,这么久了,还是这些!这不可能啊,教科书还没几年就加增修改呢,这都这么久了,不可能不变啊。除非是神。

  于是,我更渴慕神的话,神也让我更深的了解了他。可为何我的生活没有变?因为我成了理论上的法利塞人、形式主义,没有内涵。

  神让我开始理论加实践的去认识他,他开始把我能承受的一个一个的问题加到我的身上,让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可我反应每次一致,立马抱怨气伤心,还说要离开神。

  当我终于明白,他要改变的人是我,不是周围的人或事的时候,我感到很不能理解,很不公平那些人或事如此对我,我很委屈啊,你作为我的神,为什么不对付他们,反而对付我呢?!他告诉我,因为神爱世人,包括我和其他人,包括不信他的人,他不能为了我如此对待别人,因为他是公平的神,而且他有他伟大拯救计划,现在还不是审判的时候。但他爱我,他希望我能够从这些经历中长大,变强,做他本来希望我做的样子,而不是我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明白了。我更加放下骄傲和自己,把一切一切都交到他手中,有他掌管,为他所用。因为他知道我的过去,现在,将来,他已经知道了,只是他现在回到我身边,陪我走过这条他已经知道的路,所以他会陪我,鼓励我,帮助我,时不时教导我,如同一个父亲养育一个孩子,看他出生,吃奶,学走路,学跑步,上学,工作,成家,晚年……我深深地感到了他的爱。

  我的心,充充满满的,不再空不再怕不再担心,因为有他同在。

  我开始了时时刻刻与神同在的生活。越深的追求,越深的感到神的爱神的伟大,越深得感到自己的不配也越深的认识了自己,接纳了自己。不再完美主义,不再自怜,神知道我的弱点,他都接受了,我又何必非要如何如何呢?我看自己越来越合乎中道,看别人也越来越合乎中道。

  突然明白,我这么难信神的人接受了神,这真不是理论教育的感化,而真的是神的拣选,圣灵感动;真的明白了,如果不是神的拣选,圣灵的感动,没有人,一个人也没有,愿意信神……突然一下子明白了好多,立马觉得一身轻松,这就是完全交托,卸重担与神吧。我低下头,我更加感动,从内里的感动,由衷的把我的余生献上,一辈子愿为主而活,因为他如此的爱我。

  相关阅读

  【原创】初信的我,第一次经历主爱

  【原创】真心而持续的感恩,让我的生活不再一样

  --The End--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婧儿,80后,在国外留学硕士毕业后,曾经梦想是成为女强人,女商人,可是当时觉得是命运开了一个玩笑,竟然找了一个外国老公,定居到了外国乡下,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那时不知感恩和满足,抱怨时时,感谢上帝,认识了一个中国姐妹,让我找到了寻找多年的真理人生,从此,生命发生了转变。现在是快乐而且充满活力的家庭主妇,有三个可爱的混血女儿,而且也找到了自己最爱做的事情,就是传播福音给更多的人。

  | 约翰福音 8: 12 |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

  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

  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