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子设局“抢劫”女友:千万不要嫁给“心穷”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子设局“抢劫”女友:千万不要嫁给“心穷”的男人!

2018-05-09 12:16:50 作者:番茄 阅读:载入中…

男子设局“抢劫”女友:千万不要嫁给“心穷”的男人!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前几天看了一则新闻男主实在太过奇葩了。

  一姑娘来到派出所报案:自己男友正在逛街,手机忽然就被人抢走了。那人跑得很快,当时又是晚上,连抢劫犯的面容都没有看清。

  她想报警,却被男友阻止了,说对方肯定不好惹,还是息事宁人算了。可她觉得,手机不能这么白白丢了,还是应该报警。于是就独自来报案了。

  警察找到她男友了解情况,可这位男友却各种推脱拒绝言辞闪烁,行为十分奇怪民警当时就觉得有问题。后来真相大白,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那名“抢夺”手机的男子,竟是女孩男友的朋友!这起所谓的“抢夺”案,完全是由她的男友一手策划自导自演出来的!

  为什么要抢劫女朋友的手机呢?

  原来,他为了增进感情,送了女孩一部手机。但是最近,姑娘一家要搬去外地,男人心想:“这不成异地恋了吗?以后两个人成不成,还不一定呢!”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吃亏了,想把手机要回来。可又抹不开情面,感到不好向女孩开口。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找到朋友,精心导演了一出戏,想把手机“抢劫”回来……

  爱情里,有一种男人,真可谓妥妥的“戏精”。

  送你礼物,不是真心实意;想要回去,又磨磨唧唧;最后导演出了一场惊吓,不给他发个“奥斯卡小金人”,真算是埋没了他。

  你以为你们在一起是因为爱情,可他眼里看到的只是“可能性”。

  一旦你们之间出现一点不稳定因素,他就立刻会和你划清界限,然后马上收回自己的所有付出

  02

  一位女友和我说,她和前男友约会,对方只会带她去 KFC,并且从来只点最便宜的那种汉堡。

  最开始两人还是学生,她觉得能够理解。可是后来他们都工作了,月薪上万。每次她想去其他地方吃饭,男友都会拒绝。然后兜兜转转,还是会回到KFC。

  有一次她特别饿,就点了个全家桶。没想到男友当众训斥了她一番,觉得她太奢侈了。这次她也急了:“我自己买还不行吗?又没说要你付钱!”

  男友直接回怼她:“根本不是钱的问题!如果你吃完汉堡还是饿,可以再回家吃泡面啊!”

  最后他说了一句话,她至今记得很清楚:“说白了吧,你就是馋!”

  女友问我,你能体会那种感觉吗?你把他当成最亲近的人,而他却当众给你难堪。只是因为一个“全家桶”,何况还不需要他付钱!

  那一刻女友终于明白了: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不是口味的不同,而是三观

  这位女友后来总结了一句话我特别认同“穷的男人可以嫁,但‘心穷’的男人千万不能嫁!” 

  如果你嫁了这样的男人,就要做好准备,今后你可能只会穿最廉价衣服、用最低级的化妆品

  而更可怕的是,他根本不打算欣赏你、尊重你,你存在意义只是为他服务,所以当然越省钱越好。

  他和你讲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早就在心里算计过好几遍,小算盘打得那叫一个响亮

  跟这样的男人谈恋爱,实在太累了!

  03

  “心穷”的男人,到底有哪些表现呢? 

  金钱小气

  约会吃饭的每一次花费都记得清清楚楚,分手后把一份账本甩给你,叫你补偿恋爱损失费”;

  逢年过节老人家里。最后不开心地跟你说,买给岳父岳母的礼物,比给自己爸妈的多了200块,不公平

  哪怕就送过你一次礼物,也要在你耳边念叨好几年。为的是时时刻提醒你对他“感恩”……

  嫁给这样的男人,你的工资就成了他的,而他的工资还是他的。买衣服买包包都成了奢求正常生活购物,在他眼里全成了“败家”。

  他会尝试用最低的成本娶到你。然后结婚后,什么逛街吃饭、看电影、旅行都成了奢求,因为钱是用来过日子的。你都嫁给他了,还花这些冤枉钱干嘛?

  慢慢你会发现,不止是金钱,任何事情他都会衡量“投入产出比”!

  今天他家务多干了一些,明天给你花钱买了瓶酸奶,都会记在心里。等你们吵架的时候,这些就全都成了最有力证据

  控制欲极强

  有的男人防备心特别强。在他的眼里,什么都可能成为不高兴理由

  你下班回来晚了点、陌生人给你打个电话、工作忙没顾上给他回信息,他都会没玩没了地盘问你。

  刚开始,你耐心跟他解释;后来渐渐有点不耐烦。再后来,只能没好气儿地回他一句。

  然后,这就成为了你“有情况”的证据。接着,就是没玩没了的吵架,更甚至,还可能动手打你。

  这样的男人,简直是女人的恶梦。

  跟控制欲强的男人在一起,不仅会很累,而且会很危险

  一旦不小心触到他的逆鳞,就会被他记住很久,有时候还会跟你翻旧账。

  少了真诚坦率,却多了嫉妒自私。这样的爱情,又怎会幸福呢?

  见识短,素质

  比如《红楼梦》里的薛蟠,确实有钱,但却是一个不学无术、见识短浅的草包。

  一天,大家比赛接诗。其他人说得都很不错,这会儿轮到薛蟠。

  薛蟠道:“我可要说了:女儿悲——“话音落了,却半天不见说下文。 

  冯紫英笑: ”悲什么?快说。”

  薛蟠急的眼睛铃铛一般,便说:”女儿悲——“ 又咳嗽了两声,才说出:”女儿悲,嫁了个男人是乌龟!“ 众人听了都大笑起来。

  薛蟠瞪了瞪眼,又说道:”女儿愁——绣房钻出个大马猴。” 又是引得众人前仰后合,一番嘲笑。

  但凡有些想法女孩子,估计都不会看上薛藩这样的人。这样的男人看似比前两种好相处,却胸无点墨,只有一肚子粗俗

  一个眼界宽广志存高远的男人,一般都能够有所建树;相反,若是选择一个心穷志短、不学无术的男人作为一生伴侣,便注定达不到想要的高度

  这样的男人,会从青年一直油腻到老年。嫁给他,你要做足充分心理准备。

  04

  亦舒在《邻室的音乐》中写道“穷是一种心态,你若一辈子坚持自己是穷人拥有大量的金钱也救不了你。”

  一个人内心的穷与富,很大程度决定了他的生存质量人生价值生命色彩

  “心穷”男人,比“穷”男人更可怕。因为他们缺少的不仅仅是金钱,更缺少了三观和眼界。

    

  嫁给身穷的男人苦一时,嫁给心穷的男人苦一世。嫁给“心穷”的男人,是女人一辈子的坑!

   

互动话题

  你遇到过“心穷”的男人吗?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永恒》。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我帮老公赚了一亿,然后被逼疯了……”

  《流星花园》:这4点,让你秒懂喜欢和爱的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