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说老王有福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说老王有福相

2018-05-09 18:10:04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老王有福相

  一些吃请是没有事由的吃请。常常就有电话响起,过来吃饭!不用,不用,我刚刚吃过。吃了,过来喝一口。什么也喝了,架子大成 啥了。呵呵,不去成吗?

  所以,对于好多人来说,吃饭已经成了一种负担。不去吧,伤感情。去吧,伤身体。好难哦! 眼下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各种聚会激增,如果不会把握的话,天天醉是无疑了。

  小云和我同一个学校,住同一排宿舍。她是个民办教师,比我大不了几岁,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候,她也刚刚结婚,所以算作是同龄人吧。

  她老公王师是隔壁乡政府干部,一副典型油嘴滑舌模样喜欢五马长枪的瞎谝,喜欢沒迟到早的吃吃喝喝欢欢乐乐,倒也特别适合农村工作。

  但是谝归谝,说实话,小云实在不是块教书的料,非但如此,让她教书实在是做孽。记得那时候,她教小学年级语文成绩好坏放在一边不说,单是要完成教学内容就是一大困难。那时候,我实在想不通,一个小学二年级的语文有什么完成不了的?但是小云真的完不成任务,所以她经常周日补课。由于都是本村小学的学生,加之她补课又不收钱,所以不但没有引起家长多少反感,反而让家长多少有好感。后来在一次学校安排的全员听课活动中,我听了一次小云的课,才真正了解了小云每次不能上完课的原因

  她的语速不仅慢,而且反反复复,颠来倒去,让人感觉不到她在说什么。不仅如此,她的思维好像和我们一般人也不大一样。举个例子说吧,比如说课文中有一句话是:敌人一枪打伤了我们的小英雄。她就会给你讲,枪!你知道吗?枪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大致经历了几个阶段,分为多少个种类,我表弟就在兵工厂工作,我表弟今年23,介绍了几个对象,有一个对象叫小花,脸上长着一个小黑痣,人称美人痣,美人痣知道吗?历史上……,等到下课的铃声一响,她才猛地一回神,哇,还有那么多没讲啊,那就补课吧。

  正因为这样小云的成绩一直在全乡的倒数第一。代课虽然不行,但是作为一个妻子儿媳,小云可真是没有什么可以挑剔地方。老王说,小云,弄两个菜,让我和弟兄们喝两盅。没问题,咣咣当当,吱吱啦啦,不一会儿就弄好了。然后我们喝我们的,她忙她的。有时候老王喝到兴致上就说,小云,替哥喝一杯。小云嘴上说,滚一边去,但是手却接过酒,一咕嘟就下肚了。为此老王很自豪

  小云不仅对老王百依百顺,对公公婆婆更是孝敬有加。有什么好吃的喝的先拿回家让公公和婆婆尝尝,不仅如此还嘘寒问暖,真的和勤女儿一般。都说老王有福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说老王有福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