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想对你说(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我想对你说(三)

2018-05-09 19:16:1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已经到了读幼儿园年龄,你别总是放不下,担心我在学校会饿着,会冻着。每一次将我送到学校的门口,你比我还要不舍。当我被老师牵着手,一步一回头走进教室时,你还伸长着脖子朝我们这边苦苦地望着。我知道你在外面站了很久很久,你不忍离去,你担心我不适应。可是,妈妈,人总得长大,总得走进校园。在家里,你可能将我照顾得更周到,但在幼儿园,我可能获益更多。在幼儿园,我不仅自己吃饭,而且跟小朋友比谁吃得快,谁吃得干净,你没发现我进步很多吗?有的,你已经发现,你的心正美滋滋着。

妈妈,我想对你说(三)

  妈妈,你不要每次送我入园,总给我备好多衣服,还对老师三嘱咐四交代增加老师的麻烦。人的适应性是锻炼出来的。记得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出去的时候,你怕地面的热浪会让小小的我中暑,于是,你抱起我快步疾走。经过一个建筑工地时,我们看见路边炙热的地上,坐着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小孩,正独自一个人玩耍。他的爸爸妈妈在工地上忙乎,无法照顾他。“哎,这天气坐在地上,还能不中暑?”你有点心疼地自言自语。可是,那几天,这孩子一直这样坐在地面玩,没见他中暑。妈妈,你说人的潜能是不是真的很大?我不想你为了锻炼我,特意制造艰苦磨练我,但你不必过份担心,过份呵护,只有让我面对生活中所有发生的一切,经历所有应该经历的,我才能更快成长,更好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