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树底下难道真的好乘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树底下难道真的好乘凉吗

2018-05-09 21:15:23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高江艳

  生活中人们经常说起一句熟语“大树底下好乘凉”。的确,炎炎夏日,如果能有一树绿荫为你遮挡烈日,那才真的是爽极了!

大树底下难道真的好乘凉吗

  今早,一个同事指着门卫室旁边的一棵大树对我说:“你看,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是,大树底下那些移栽来的花草都没成活。”我一看,是真的。他接着说到:这些花草,生长在大树下,虽然风吹雨打、日晒变温时都有这棵大树为它们遮挡,但是,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也就不可能成活。

  我立马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幅漫画,画中的内容就是一棵大树底下有三棵小树,小树怎么也长不高,漫画的名称就是《爱与碍》。

  我们的子女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确需要成人呵护,但是,也要适当放手给他们机会锻炼。只有让他们融入社会才能收获经验,更快地健康成长起来。

  工作中,往往有那么几个,总喜欢寻找一棵大树,觉得好乘凉。可是,你们是否想过,这棵大树在庇护你的同时,也阻碍了你经历风雨的机会,你又如何能成长起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