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幅纯真质朴的田间风俗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幅纯真质朴的田间风俗画

2018-05-09 21:12:5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幅纯真质朴的田间风俗画

  何以有如此广泛的人才呢?分析原因可能主要有三点:一是马额人民教育骨子里的重视,乡风如此。在马额不管是哪家,哪怕再穷,哪怕不吃不喝,不盖房,不添置家具都要竭尽全力孩子供出去上学。

  二是马额不管是哪一级的学校的治校治教之风都很严明。我记得上师范时候,我有一位马额同学,每次的作文,他都是用毛笔一笔一笔认认真真写成的,不说文采如何,仅此态度就足以让我们折服了。后来,我在教育局当干事,每每把自己起草的文件和马额的几个同事相比,我都觉得在措辞上,在工作的着力点上,在文章结构上自愧弗如。

  三是马额各级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又听说了马额政府成立了什么教育基金,用于支助贫困大学生,此举可谓高瞻远瞩

  车子继续前行,绵延不断苹果林在把我们引向果林深处。秋天雨后那种沁人心脾的苹果清香,使人恨不得把整个空气都吸进肚子里去。我央朋友说,开慢点吧,要不然面对如此美景,就是一种浪费。在慢慢前行中,我看到有老农在摘卸苹果,那脸上洋溢着的丰收的喜悦,简直就是一幅纯真质朴的田间风俗画。偶尔也遇到有老汉牵着一头牛,几只羊,那慢慢的脚步淡定的走着生活坚实富足,这不就是诗人笔下韵味十足的诗行吗?

  很快,我们就到了朋友家。那是普通农家小院,不过收拾的相当的整洁美观特别是整个房子院子都被瓷片新砌了一遍,所以显得特别的亮堂。进了屋子后,家具也都是新的,摆设也很齐全,一件都不必我们城里差,足见马额人的富足。朋友说,尝尝今年的新苹果吧,味道不错。我欣然尝了一个,既脆且甜,水分十足,果然不错。

  在去了朋友家之后,我去了马额中学一趟。

  过去在教育局工作的时候我经常去马额中学,每次去后都能总结出一些让人感觉新鲜实用经验来。所以马额是一面旗帜,是出经验的地方,值得教育界的同行们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