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好吗?

2018-05-09 20:32:2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好吗?

  我常常想起一些人。

  没有思念那么黏,没有想见那么热,

  只是稀薄的想念。  

  有些故事经不起「后来」,特别爱情

  1

  “再次见到她,隔着水晶棺”

  刘哥哥真的一生未娶。

  所有人都以为他始终没有走出那次情殇,连他自己也这样以为,直到参加了她的葬礼...

  二十多年,他再次见到女友,隔着水晶棺。

  他说,他不是难过,而是惊愕,是同龄人死亡带来的深深恐惧感,“队伍”已经排到这儿了,不知道下一个是谁?

  他始终和她的遗体保持距离,他不想看仔细。远远的,她像个假人一样躺在那里,浓妆包覆的脸陌生的让他怀疑走错了地方

  他开始走神,想着恋爱时她可曾化妆,竟想不起来。

  2

  “她笑得真好看

  葬礼之后他和几个同学到了她家,两居室的房子挤了不少人。

  她的遗像挂在墙上,看着像是在哪张生活照上截下来的。照片中的妇女是她?

  记忆中大大的双眼皮已经变成内双,宽厚下巴因为大笑被勒成了两层,毫无美感

  她丈夫走过来添香,声音浑浊沙哑的说:“我和闺女喜欢这张,笑得多好看。她这么多年都没变过,她总说她胖了,我觉得胖了更好看。”

  他插好香,抹去台子上的香灰,“她走的时候瘦得皮包骨头,这回不用闹着减肥了。”他干笑两声,咽下哭腔。

  刘哥哥始终站在遗像旁,看着这张几乎和记忆面目全非的脸,想着刚才她丈夫说“好看”时宠溺的表情

  3

  真相没人知道,我自己都快忘了”

  刘哥哥不再继续讲,低着头,我没打断他,我想他大概在平复情绪

  他突然抬起头,看着我:“你知道我们俩为什么分手吗?”

  我点点头。

  他摇头不再看我:“没人知道。”他停了一会儿,“我自己都快忘了。”

  后来刘哥哥的叙述很乱,一会儿讲两人恋爱的事,一会儿讲些别的琐事。我已经没有耐心再听了,不停的看着时间

  他突然看着我说:“我和她第一次是在她宿舍里。”

  我尴尬极了,这样的话题不应该出现在这时,我觉得被油腻猥琐男人讲着荤段子调戏。

  他不再看我,有些调笑的说:“是我骗了她。我跟她说我会娶她,我愿意跟她回老家。”

  他深吸一口气,“我根本不会走,是我求父母去找她的,那些狠话是我教他们说的。他们都是好人,说不出那些伤人的话,只有我知道怎么才能伤到她。”

  这调笑的语气,大概是他最后的遮羞了。

  4

  “她结婚了,我们扯平了”

  分手后,他在愧疚遗憾挣扎。他在等一个理由,一个契机去挽回或者去遗忘

  后来,她结婚了。他嫉妒的发疯,却松了一口气“扯平了”。

  再后来,他开始恨她。她怎么可以安然的结婚生子?好像这段感情从来没有伤过她。而他,却像是陷入泥沼无法自救,始终无法全情投入到另一段恋情中。

  他甚至开始幻想,幻想那个孩子是他的,她为了留下他们爱的结晶才草草嫁人。

  5

  “她虽然走了,可他从来没活过”

  直到他参加了她的葬礼,直到他看到那个二居室里散落的生活痕迹

  客厅电视机旁还摆着她的呼啦圈。也许每次吃完饭,丈夫和女儿会在这看电视,她就在一旁锻炼。也许有时她会挡住电视,遭到父女俩的一致抗议。

  墙上孩子涂画的混迹,厨房的油渍,三双脏旧的卡通拖鞋卧室被褥护肤混合香味

  一个家最普通点滴,对刘哥哥来说却是一辈子不可及的梦想。他幻想这一切是属于他的,但他决然说不出照片里的女子“好看”。

  她虽然走了,可他却从来没活过。直到那时他才知道,他根本没爱过。

  他只是一个一直拿着情殇当做失败借口可怜虫。

  6

  “我们大概爱过,那是上辈子的事了”

  刘哥哥送我上车,一如既往绅士周到

  但我知道我们不会再见了,只有当他确定这点,才会毫不掩饰的说出一切。

  最后,他说:“我们大概爱过,那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她大概愿意记得,因为这成全了她后来的美好。我却想忘了,因为只有我知道这爱让我弄脏了。”

  这就是故事的后来。

  最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幸福

  我想,大概是有事做、有人想、欣然入睡欣然起床吧。

  你幸福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