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

2018-05-10 21:36:0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他对她说:分手吧

分手

  她低头不语,眼眶泪水在打转。

  他默默地看着她,眼睛中有深深眷恋:“其实,我舍不得你,但我爸爸妈妈那边,我也舍不下,他们就只有我一个儿子,而爸爸身体……我不回去不行。”

  她依然默默无语,泪水已顺着她的脸颊在往下淌。

  他看着她,忽然伸开双臂将她拥入怀里。

  她在他怀里放声哭了起来。

  他的眼睛湿润了。

  毕业季,一段分别的日子,总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哀愁……

  终于,她扬起头,对他说:“你能否等等我?等我说服我的爸爸妈妈。”

  “我等,一定等!”他用力回应着,两滴清泪,也终于落了下来。

  (二)

  他离开学校,离开她,回到了自己家乡开始工作,也开始照顾爸爸妈妈。

  她也在自己所在城市找到一份工作,她确实做不出置爸爸妈妈的感受于不顾,她想暂时缓一缓,慢慢做通爸爸妈妈的工作。于是,她每天工作回到家,总是不厌其烦地跟爸爸妈妈说着自己的爱情,说着自己的向往。但爸爸妈妈总是无法理解,跟她说:“天下男人有的是,你何必跟着他去那个小县城,去服侍他的双亲,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艰辛。”

  她流泪了,她读得懂爸爸妈妈那一份爱,可她也割舍不下曾经的一段深情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他的爸爸身体每况愈下,他的妈妈也因为焦虑神情恍惚,他看着自个家里的现状,想着单纯柔弱的她,心里忽然有一个声音在说:“我不能连累她,爱她,就要让她过得舒心。”恋爱,或许可以脱离现实浓情蜜意,但婚姻,不是简单的相吸和相悦,有太多的实际需要匹配和适应。

  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他很下心,再一次对她说:“我们分手吧!”并且,不留余地地告诉她:“我不会等你,绝不会等!”

  说完这话,电话这边他哭了,电话那边,她也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