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子吟》有感:妈妈,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子吟》有感:妈妈,我想对你说

2018-07-20 19:51:47 作者:逐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子吟》有感: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三年级语文课上,小老师教了游子吟,并给他们讲述了这首诗的含义,然后让学生们写下想要对妈妈说的话。这堂课上,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许多孩子很快就写好了,还有些孩子,低着头,咬咬笔头,细细的想着他们想要在纸上写的话。写得快的学生,而且又比较勇敢的,把他们的纸拿上讲台,让小老师念给全班同学听。有个学生,不会写“护”和“努”字,羞答答地问站在身旁的小老师怎么写。问完后,又继续埋着头,一笔一划地写着。写完后,小老师好奇地问她写了些什么,她把盖着那张纸的小手摊开,两行密密麻麻的字呈现在眼前,里面满满都是她对她妈妈的爱呀。有个小男孩说,想回家帮妈妈洗衣服,洗菜,做饭……还有一个小男孩写到:妈妈,你以后不用来接我上学了,我会和同学一起上学回家,你可以去上班了……很替他们的爸爸妈妈感到开心,因为他们拥有这么懂事的孩子。这群孩子,小小年纪,就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想要把帮他们分担一些。在课堂的最后,小老师给学生们放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让学生们跟着唱,然后回家唱给妈妈听,一字一句,听的心里很暖。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孩子身上的淘气喜欢闯祸,就觉得孩子不听话,不体谅父母亲。可是,当我们慢慢地去深入了解孩子们的时候,会发现,其实,在孩子内心深处,有着一份跟我们成年人一样的,最真挚的,最简单情感。他们没有很多的经历,不懂得世间繁杂东西,但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身上那份最简单的对于爸爸妈妈的爱才显得尤为纯洁珍贵。就像那个小男孩写道妈妈,你以后不用来接我上学了,我会和同学一起上学回家,你可以去上班了……虽然这看起来很平常,很普通的的一件小事,可是,当看到这些字眼的时候,我们心头都会涌上一股深深的感动。“妈妈,我想对你说……”多么真挚,纯粹话语,这不同于我们长大后,对于爸爸妈妈说的那些话的感觉,甚至它比那些话更要强大。这个夏天,在这里,遇见他们,真的根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