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茶妹妹捐2亿被群嘲: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茶妹妹捐2亿被群嘲: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2022-04-21 03:34:41 作者:伊姐 来源:伊人志 阅读:载入中…

奶茶妹妹捐2亿被群嘲: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伊人志有情/有料/有态度/有灵魂“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是要嫁人”、“女人那么拼干嘛,嫁个好人家才是正事”……以后再听到这种话,就把这篇文章丢给TA,告诉TA:我期待嫁给王子,但我要先变成女王。

  ——伊姐

  前两天,是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刘强东和章泽天一同出席,并为学校捐了2亿元。这一大动作又一次让他们上了热搜。

  甚至有人得出了“嫁对人比考名校重要”的荒唐结论。

  “女孩子怎么努力都是无用功,只有嫁给一个高富帅,与他携手,从此过上幸福生活才是王道。”

  这种似乎很“明智”的忠告,不知骗惨了多少中国姑娘。

  1

  是的,自从22岁与刘强东结婚,章泽天的人生,步步攀升。

  2016年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章泽天与刘强东一起排名第11,财富达到了521.1亿。

  更是借助京东这个平台,在时尚、理财等领域崭露头角。

  和比尔盖茨同框:

  与奚梦瑶、苏芒等时尚圈名人巴黎聚餐:

  比结婚前,她的曝光增加了N多,身价翻了N倍。

  很多人说,这是一个灰姑娘嫁给王子变公主的故事。于是抓住这一机会教育女孩子:“看吧,奶茶妹妹嫁了刘强东,人生就此开挂。女人干得再好,都不如嫁得好。”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2

  没有刘强东,她还是奶茶妹妹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个话题:

  有趣的高晓松,和无趣的吴彦祖,你会选谁?

  大家纷纷表示,想嫁给有趣多金又专情的吴彦祖。

  而事实上,嫁给吴彦祖的是拉斯维加斯赌王的女儿,标准的白富美。而路人你我除了对着照片舔屏,连见真人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能嫁给刘强东,首先因为她是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第一次被大家熟知是因为一张照片:

  手捧一杯奶茶,清纯秀气,浅笑嫣然,一夜之间火爆了整个网络。

  当时她高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高分考入了南京外国语中学,在南京人心目中,进到南外就等于一只脚跨进了名校的大门。除了成绩好,她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学校的健美操队长,是一个难得的全才。

  18岁,她作为特长生被保送进清华大学。

  20岁作为交换生到美国学习,认识了刘强东。

  有人质疑章泽天的动机,但就算没有刘强东,奶茶妹妹也会活的漂亮。

  年轻貌美的女人刘强东见多了,选择奶茶却并非一个偶然。

  所以,她嫁的好,前提是她干得好啊!

  郭晶晶说过一句话:“你想嫁到什么高度,先得把自己送到什么高度。”

  要嫁给王子,要先有做公主的资本。不然,就算嫁得好,也未必有好结果。

  3

  嫁得好只是一个起点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是《漂亮女人应该拼事业还是拼男人》,一位辩手讲了个故事。

  中戏一个班的两个美女,都姓白。毕业后,一个嫁给了知名歌手,一个嫁给亿万富豪,都嫁得很好。

  嫁给歌手的,努力打拼事业,后来演了部电影,火了。从此跃升一线明星。她叫白百何(出轨是自己作死,但她事业的成功无法否认)。

  嫁给富商的,没走在正道上,最终被老公几刀捅死。她叫白静。

  所以,嫁得好只是一个起点。

  幸福的婚姻,容不下傻白甜。没有一个男人愿意把自己的金钱和柔情蜜意倾注在一个一无是处的女人身上。

  4

  嫁得好之后,还要继续干得好

  灰姑娘被王子看上,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桥段,只发生在言情小说里。

  美貌如奶茶妹妹,婚后也没有停止成长的脚步。

  进军时尚圈,一路提升衣品,专注发展京东的时尚事业:

  以京东女主人的身份在纽约举办了私人的时尚晚宴,请来了大半个时尚界得厉害人物。

  其中包括95岁高龄的传奇领袖Iris Apfel:

  奶茶妹妹全程用流利的英文交流,加上自身魅力的加持,展现出了作为女主人的自信与大气:

  即使在怀孕期间,她也在学习财务知识,并拿到了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课程在线证书。 

  陆续投资Uber、茶饮品牌、互联网出行项目、在线教育等十余家公司。

  如果说,婚前的奶茶是软萌妹子,那么现在的她就是气场开挂的刘太。

  在京东这个大平台的背后,真正撑起自己幸福生活的,更多的是她自己。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好的婚姻,更像是双赢,而不能只谈“嫁得好”。

  5

  女人最好的归宿是自己

  “读得好不如嫁得好”,对于女孩来说,这种一劳永逸的幻象就是一个甜蜜的陷阱。

  且不说“干得好”,“读得好”才有“嫁得好”的资本,“嫁得好”之后,自己沦落为男人的依附,终会落得像《前半生》中的罗子君一样被抛弃的下场。

  纵观我们看到的所有“嫁得好”的人,哪一个不是凭着自己的本事,越过一路荆棘,站稳的脚跟?

  其实无论是平凡人家的妻子,还是豪门少奶奶,婚姻从来都不是最后的归宿,最后的归宿永远指向自己。

  掌控了自己的财务与生活,才能掌控命运。而读书和工作给自己带来的自由和价值,是嫁得好远远达不到的。

  与其期待嫁给王子,不如把自己打造成女王。

  编辑:乔乔

  排版:乔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