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铁三号线,挤不下年轻人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铁三号线,挤不下年轻人的梦。

2018-05-10 20:31:06 作者:鬼才君 阅读:载入中…

地铁三号线,挤不下年轻人的梦。

  文 /  鬼才君

  图 / 广州地铁

  “下一站,体育西路。”

  还没出来工作时,挤在三号线,被人潮推着进站,又被人潮推着下车。广州人的青春,大多有过广州购书中心和正佳、天河城。

  那个时候,我们只是觉得,因为是商业中心,多人去逛街,难免挤死人。我们在拥堵的大城市里,享受着那些零星的快乐

  大四,好不容易翘课找到一份梦寐以求实习工作,要坐地铁去到大学城北,然后坐公交去上班。

  每天八点不到,无数换上正装或者工作服大学生,都拥挤在公交站,那个时候,我会想,虽然每个人穿上正装或工作服,都看着有些稚嫩,可是,谁的焦虑梦想,不是从此开始呢。

  毕业后,才察觉,其实绝大多数公司都坐落在三号线周边,在珠江新城到体育西路路段,基本每天上下班时间都会高峰限流。

  有时候,我都觉得,天下武林绝学都出自广州地铁三号线。

  很多人大早等着一趟趟的三号线,却一次次地挤不上,我们一边梦想着有那么一天不用挤地铁,可以开车上班,一边咬着手中的M记做早餐,挤着上地铁。

  以前,学生时代穿着校服,看着那些忙忙碌碌赶时间的上班族,觉得他们的生活仓促,很迷乱。

  现在,下班的时候,看着学生穿着校服,在地铁上闲聊,看看书,才觉得,原来自己经历过那么一段无忧无虑的时间。

  “这里的人是不是有毛病啊,怎么那么挤啊。”

  前些天,下班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像是游客的外地朋友车厢里吐槽。

  或许,对于我们而言,没有谁想天天挤三号线吧。

  只是,我们都习惯了,站在站台,不用动也可以被人推进车厢,哪怕不扶扶手也会被身边的乘客挤得倒不了。

  第一次来广州的人儿,一定受不了三号线的局促。但早已习惯了三号线的年轻人,甚至可以闭眼一边挤一边打瞌。

  “今天三号线挤到爆炸啊。”

  我们可以笑着说,说不出厌倦,也觉得是常态

  谁叫我们的梦想,就坐落在CBD呢。

  曾经小伙伴调侃说,赶快抽时间把驾驶证给考了,买台车,就不用挤地铁了。

  “你以为你高峰期在珠江新城就不用塞车了吗哈哈。”

  听着似乎又有几分道理

  公司本来在比较偏僻地方,但搬来珠江新城之后,似乎大家的感觉不同了。

  每天看着无数金融精英都市白领奔波,在夜半加班后,也会看到路边有同样拼命的年轻人在一起等车。

  或许,我们大家都一样:因为三号线末班车时间都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

  我们以后到底能做什么工作?

  我们以后到底会成为怎样的人?

  我们以后到底会有多大成就

  从大三开始,相信很多人都会很迷惑

  我们当中很多人,都从三号线开始社会生涯

  公司突发需求集体加班熬夜,凌晨三四点,看着安静的广州塔,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种感慨

  第一次因为工作失误,被领导骂到狗血淋头,你低着头无法反驳,一个人在弥补过错,你会纠结看不见未来,而又渴望有一天拥抱CBD。

  你第一次创业,只能租下一个小单间来做工作室,每天想过几千万次放弃,唯独走过广州西塔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配得起在西塔里面办公。

  都市里的年轻人,不都这样么。拼命且顽强成长着。

  地铁三号线,挤不下年轻人的梦。

  每天都拥挤着上班,拥挤着下班。

  可是,总要经历过这一切,才能在自己的小轿车上,回忆过去,说不准,在某年某日,早已习惯开车的你,会想回去挤一下地铁。

  原来,当初的自己,是这样的可爱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自由拖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