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晚广州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晚广州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2019-02-22 00:00:18 作者:谭谭谭敏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今晚广州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 没关系安稳睡去” 

  文 / 谭敏

  今晚广州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我现在的感觉奇妙,如果不下这场雨的话,她应该已经收拾东西离开

  而我也应该出现在某个小酒吧的门口,体验微醺的放空感。

  但是下了这场雨,她就只能再留一晚,可明天还是会走,我也不打算再留。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是不需要理由的,一句“我不需要你了。”就足够分量

  所以我现在坐在出租屋的窗边,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第一次经历这种奇特人生体验。

  回头看去,她还是老样子,靠在客厅沙发上刷着抖音,欢快音乐声和凝重的气氛水乳交融

  唯一的区别在于,我们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再说过话了。

  再环顾四周的墙壁,这个房间真的很小,小到她家人来广州暂住的时候都会觉得不方便。.

  尽管在刚搬进来的时候,它还承载着“我们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的理想

  是我不喜欢她了吗?

  并不是。

  如果不喜欢个人的话,是不会因为想每天见到对方不管不顾的来广州的。

  虽然一直以来,她都不喜欢这种说法,其实很正常,没有谁愿意背负莫名其妙负担感。

  换作是我,我也不愿意。

  因为这更像是一种道德绑架

  我们总是容易陷入这样一种自我感动感情误区

  但事实上,从两个人决定在一起的瞬间开始,你愿意付出什么,都是你的选择,和对方“应不应该因此而更喜欢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永远不要用牺牲衡量一段感情。”

  可能这句话写出来,屏幕前的你并不能立刻理解,但是相信我,你总会理解的,因为我也是在上一秒才真正理解这句话。

  忘了是哪部电影里的台词,“你可以突然顿悟人生,但是顿悟之后,你依然是你。”

  我是很讨厌这句话的,就像我讨厌“听过这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一样。”

  这不过是自己没有决心执行力体现

  没有决心和执行力的家伙经营不好一段感情也是活该。

  写到这里的时候,她已经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隔壁的房间,把门关上。

  你看,生活讽刺永远体现在这种细微末节的桥段里。

  想见时,山高海远都不是问题,不想见的时候,一扇木门就可以隔绝两个世界。

  很多努力都是没有结果的,很多故事都是没有后来的。

  更多的时候,正是你的努力才让这个故事戛然而止

  说到底,还是走错了方向,你以为她想要的是你对未来责任感,其实她需要的只是你给现在的陪伴感。

  但其实,就算你选择了后者,结果也是一样的。

  因为人变化的,有了A就会想要B,有了B又会怀念A,更何况,你手上只有C。

  这段时间其实很难熬,因为知道某一件不好的事情发生,导致发生的前后几天都跟着遭了殃,变成坏日子

  写到最后的时候,这场突如其来大雨,已经停了。

  我不知道这场雨究竟是一个天气现象还是生活中额外的机会,或者说,它只是我脑海一厢情愿误会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

  我只是由衷的祝福看到这篇二十分钟写出来的推文的朋友

  不是祝福你能和身边的人永远在一起,而是祝福你们,当你们失去对方的时候。

  最后说的那句话是“我不喜欢你了。”

  而不是“我不需要你了。”

  晚安

  作者/谭敏

  插图/                             无

  歌曲/          Fl Bird

  问两个问题:

  点好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