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个人独享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一个人独享的世界

2018-05-11 04:52:52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个人独享的世界

  经过了一个长长的冬的僵硬、干涸和荒芜之后,门前的那一片菜园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之后,此刻竟如此的温润绵柔。初雨骤晴,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操一把铁锨,甩开膀子,把这片土地好好的翻一番,这新鲜的土地在阳光照耀下竟生发出了一袭亲切泥土气息

  风吹日晒,不久那潮湿的土地就变得越来越黄,渐至干枯。我悉心的把它攒成一小片一小片的菜畦,等待着栽瓜点豆。

  刨一个小坑,撒几粒种子,浇一点水,然后轻轻的掩上,不久那种子便发出了胖乎乎的希望一般的嫩芽茁壮有力生长起来,这是菜园劳作中最初的兴奋

  以后的日子就是浇水、施肥、除草,是对待儿女般的悉心的照料。那些个秧苗在我的照料下渐渐的伸展开来了枝叶,就像孩子渐渐的学会了走路、学会了奔跑,然后像是有了思想,有了个性一样在各自的枝头缀满了各种各样的蔬果。每年走进园子里,看着它们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成熟,我的希望也在一天天的胀满。

  采摘的时节到了,每天在园子里转一圈总会有好多的收获,顺手采摘一把,茄子、豆角、西红柿……美不胜收。每天坐在餐桌前,品味自己劳动成果,虽然都是些清淡东西,但是觉得比任何饭店里的大餐都要香得多。我常想为什么会有如此快乐感受?除了是自己的劳动所得之外,更重要的是每天紧紧张张的老路之后的一种最惬意的休闲。

  穿过喧嚣城市,向清净的乡间走去。经过大片庄稼地,再经过些许阡陌交错的乡间小道,便到了渐次起伏的山下。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款款的在跌荡中前行,发出珠鸣般的悦耳声音,缘溪而上,并不太陡的山间石阶便把我送到了半山腰中。

  开山劈石,搭起简易的石屋,便是我一个人独享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